IT職場如何提公升?

時間 2021-06-02 20:35:27

1樓:中世紀

首先SSM框架要玩得溜,再把springboot擼一遍,如果還活著且有精力,可以把springcloud擼一遍,你就可以跳槽了。

2樓:

這個問題,我沒法給你正確答案。

因為我自己就不太成功。

曾幾何時,我是乙個小開發,那是20多年前了。我當時很不忿平庸地熬資格。所以拼命地學習,利用一切業餘時間去鑽。

自學了DBA、系統分析、架構設計、方案規劃等等很多。而且職位也乙個接乙個地憑著自己的血勇往上攀。最後可以說乙個籍籍無名的小公司有我在,就能在行業裡爭標奪魁。

但到頭來我遇到的是乙個接乙個的職場顛簸,單位的倒閉、被拖欠工資、卸磨殺驢地裁員,同事中的傾軋和算計等等都被我遇到了。這就是所謂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要不是因為我心裡夠硬,早就崩了。

再加上我太急功近利,目標太明確。以至於錯過了好幾個大好的選擇。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我不是那麼執著,應該會有更好的結局。

而且我太執著了,以至於忽視了一些社會上柔和的因素,所以目前並不好。雖然確實當前是在我一生追求的路上。但情況卻非常灰暗。

遠不如那些安于本命的同輩人過得好。我實在不確定在我有生之年能否走向輝煌,而我已經不可能重來了。

所以,我實在沒法告訴你怎麼做。我的教訓就是順勢而為,不要逆天改命。很多時候你拼命去爭取,往往不如隨波逐流更能手到擒來。我現在很相信「天意」,很相信老耽哲學。

就說這些吧。

如何提公升職場溝通能力?

邱澤宇 她 人生贏家 到什麼程度呢?自我成長贏家,性格nice,愛好廣泛,愛一樣學一樣像一樣!職場贏家,名校畢業,從知名企業的國內市場某條線經理,做到國際總部的中國區域市場總監 樂於幫助下屬成長 複雜的外企環境裡,橫向職場溝通能力超強 思路清晰,專業又高效!家庭關係建設贏家,與丈夫恩愛甜膩又互相尊重...

內向的人如何提公升職場社交能力?

演講口才 關於內向這個話題,之前已經提過很多次,雖說內向不是缺點,只是我們不擅長語言表達而已,更談不上自卑,完全沒有必要刻意的去改變自己。但是,身處職場,過於內向的性格總是讓我們很被動,默默無聞地做事情,還總被領導批評不積極主動。因此,如果你因性格內向而感到痛苦,不妨試著改變自己。1 主動向領導匯報...

職場女性怎麼提公升形象氣質?

聽香 1.外在形象 外在形象包括服飾,首飾,面容,髮型等等,在服飾選擇上選擇和你本人性格相似的風格,這樣做的好處一來你不會需要很長時間去適應,二來你會自然舒服一些。衣服的價位選擇根據你的職位和收入來,不需要太貴也不要太差,與你身份相符就好。第二點,最好是買點首飾,首飾在搭配上很容易提公升氣質和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