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外貿這個行業?

時間 2021-06-02 06:51:55

1樓:心尖尖

3月末的最後一天,看到這個問題,甚是感慨

沒有人的成功是輕而易舉的

外貿你遇到了這些事情,加班、活多,任何乙個行業都會這樣,最主要是你的心態,你怎麼看待這個事情,怎麼去提高效率,怎麼去從中優化才是重要的。看到的這些問題,有沒有想過去改變。而不是選擇逃避。

建議題主靜下心來,思考下自己的擅長領域是什麼,自己未來的發展是什麼。困難時常都有,但機遇也時時都在。

不得不說我經歷的比題主更為困難,疫情的影響,公司的瀕臨倒閉,員工的離去,每一項都是打擊,但最終也是挺過來了,靠的不是我有多聰明,而是我的心態和信念。外貿沒有訂單要去聊客戶,沒有貨代要乙個個去找,沒有收款賬戶要乙個個去尋,甚至求助其他人,用XT收了那麼多筆,每一筆訂單都是來之不易的。

2樓:天下楚

雖然行行都能出狀元,但不是每個人都想當狀元的,再說狀元的產量也是有限的。

分析問題得出從訴求入手。

您的訴求是,高收入,少加班。

原單位提供的條件是,轉向業務員,工資待遇是現在的兩倍。這算是畫餅操作了,要達到這個收入,首先要轉崗,跟單向業務轉型成功,重點在於有開發業務的能力和雄心,這比跟單員更有挑戰性,也就是前期高收入不一定,還得多加班,這是必須的。

您閨蜜提供的條件是,跳槽,教育機構,平常7000-8000,努力一點20000,工作還一點不辛苦,應該還沒怎麼加班......,您閨蜜不僅在畫餅,還是在吹牛,教育機構月薪上萬,那也是業績拼出來的,別指望,和家長陪幾個笑臉,家長就樂呵呵的把學費交給你(假設一下您閨蜜的教育機構是兒童培訓),少加班可以實現,沒有業績幾個月後被掃地出門也是有可能的。

建議:從您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來,去意已生,趁著年輕,耍個小性子,跟著心走,發現此路不通,如果再回去當個跟單員,綽綽有餘。

3樓:晨露

首先,我想明確一點的是:外貿行業大多數情況是需要你「加班」的,這個所謂的加班就是不是正常的朝九晚五,可能單休,可能需要你自己加班個個把鐘頭,這個是行業的業態。但是,是不是每個企業都這麼做也按情況而定的。

有一些工貿一體的工廠就不這麼幹,他們可能朝八晚五,每週六天;可能也有一些外資公司朝九晚五,955。所以不要因為乙個公司這樣幹,你就認為整個行業每個公司都是這麼做,這個優點盲人摸象了。

另外,今天無論你做什麼決定,都是你自己的決定,哪怕你決定到培訓公司,但是你發現原來沒你想象中的那麼好,你也不要怪你的閨蜜,因為這個是不可控的,也是你自己選擇的結果,要對你的選擇負責。

最後我想說,留你是公司的正常行為,招你這麼乙個願意加班,工資低,熟悉工種的人不容易,一走就給你提待遇,那你每年的加薪計畫是用來幹啥的?還是你們公司根本沒有每年的漲薪計畫?還是有,但是人員不是你?

在職場上,要學會say no, 不然你委屈的就是你自己。沒人會同情你。

4樓:蔣任

瀉藥。首先,步入社會,很重要的一點你忘了——主見假如你也認識我,我也推薦你來我這上班,幾個回合下來,你又心動了,那你是不是又要來知乎修改一下問題了?

其次,回歸問題,上市公司肯定不能待了,跟單轉業務是最大的外貿界最大的謊言,沒有之一。不過就因為這家公司你放棄了外貿整個行業的話,就有點太遺憾了。祝好運

這個女朋友還要不要繼續。?

哥,你還是已經工作。你能想象乙個剛畢業的學生,還跟父母要錢的人,女朋友也這麼說嗎。什麼國外化妝品便宜,什麼打折村的dior便宜,或者去看看jimmy choo有沒有號,我畢業回國,給她背的東西,比我這三年還多。這還僅僅是第一次見面。表面說心疼我父母,以後要對我父母好點,實際,我父母不僅給我錢,還得提...

表白失敗後到底要不要繼續?

只會拉稀 見鬼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覺得兩個人互相愛慕是以告白為分界點的?朝朝暮暮的相處比冒冒失失的告白要實在的多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處出來的,這是乙個極為緩慢的過程,不要以為隨便告個白,對方同意了,你倆就愛的死去活來。妹子你記住,答應你不代表真心喜歡,不答應不代表沒有機會。喜歡就上,但是在愛情中不...

到底要不要繼續堅持練體育

沈理然 體育是教育和學習的過程,不是狹義層面的 練 與 不練 的問題。它是你要不要接受體育教育和實踐的教育過程。而 運動 訓練具有狹義的 練 活動 的體育教育特徵。 雲卷雲舒 已經堅持到現在了,感覺應該堅持下去。明年3月份才會進行體育專業的考試吧!還有一定的時間,尤其還有今年的冬訓,應該是你提公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