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專業到底要不要繼續考研?

時間 2022-01-12 03:14:09

1樓:生物銷售

出身高考大省的且英語的同學,可以考研。這是必要非充分條件。

考,也一定要考985名校研究生,其他就算了。

如果男生,直接畢業賣試劑,挺好。前途無量

2樓:monster

仔細問一下自己,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學的知識內容。生物專業很吃科研功底,如果不能忍受實驗室枯燥的生活,一看文獻就頭疼,那麼趁早轉行。20多了,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了,一般情況來講,讀研應當是為了決定你以後要做什麼,而不是把這個做決定的時間繼續向後推遲。

況且,掙錢麼,不寒磣,這年頭正常情況幹啥活吃不上飯啊。

3樓:森三木

211大學提問水平也應該提高些。不考研就去工作嘛,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又會回去考研。我建議跨考經管,計算機,如果對自己信心不足就考個西部985,好歹以後能走選調。

4樓:蘇大強愛手磨咖啡

如果喜歡就繼續讀下去!如果不喜歡就跨考!跨考到其他你喜歡的專業,本科生物出來去生物公司的話就只能做做銷售和技術員!很難有大的發展空間。

5樓:如樹如風

我覺得任何乙個理工科本科生都明白這樣乙個道理: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同樣的道理,拋開客觀條件要答案,也很沒有理工科精神。

1.你在什麼城市,什麼學校,專業在國內是什麼水平?

2.你對未來的規劃是怎樣的,這個規劃需不需要你讀研究生甚至博士生?

3.如果需要,你根據自身情況評估想考什麼學校什麼方向的研究生?考研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具體根據你個人的情況,這種問題怎麼也要列五六個,逐一給出答案,再來衡量要不要考研。

6樓:

喜歡科研,並且打算一直堅持下去就考,最好一直讀到博士。考的話也是選擇偏醫藥方向或者生物資訊方向會好一點。其實學的好的話也沒有那麼不堪,這行天坑只是本科就業太差,研究生畢業就業面也是窄。

如果你是為了找工作,那我的建議就是大可不必。本科生畢業的話只能找老師,銷售,實驗員之類的工作,實驗員工資很低。趁還沒畢業,可以趁早確定方向轉行,多實習。或者跨專業考研試試。

學前教育要不要繼續考研?

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我覺得樓主您要想一下,如果你考上了,研究生畢業以後做什麼工作,有個大致的規劃和方向,不是說以後一定從事,要有個想法。如果是去幼兒園工作,不建議考研,有那幾年的時間不如去工作,經驗比較重要。園長也不是說什麼高學歷就一定能做園長,經驗,處世 這些有關。 Kyrene 我認為需要 1學前...

表白失敗後到底要不要繼續?

只會拉稀 見鬼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覺得兩個人互相愛慕是以告白為分界點的?朝朝暮暮的相處比冒冒失失的告白要實在的多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處出來的,這是乙個極為緩慢的過程,不要以為隨便告個白,對方同意了,你倆就愛的死去活來。妹子你記住,答應你不代表真心喜歡,不答應不代表沒有機會。喜歡就上,但是在愛情中不...

到底要不要繼續堅持練體育

沈理然 體育是教育和學習的過程,不是狹義層面的 練 與 不練 的問題。它是你要不要接受體育教育和實踐的教育過程。而 運動 訓練具有狹義的 練 活動 的體育教育特徵。 雲卷雲舒 已經堅持到現在了,感覺應該堅持下去。明年3月份才會進行體育專業的考試吧!還有一定的時間,尤其還有今年的冬訓,應該是你提公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