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那些所謂的職業規劃師給你做的規劃有用嗎 花錢做職業規劃值嗎

時間 2021-06-01 23:54:49

1樓:素真

做職業規劃一定要找到對的人,不是任何乙個職業生涯規劃師都能解決你的問題,比如規劃師不懂不了解你的行業就無法給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和指導,所以找規劃師時也要看他的擅長行業,不要隨便找個人就問,除了會講一堆大道理之外,估計沒有什麼可實際操作的,或者直接找行業內的老司機請教諮詢也是可以的,他們一般在某個行業工作時間比較久,早已對行業或者職場有了深刻的認識,找他們聊一聊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思路,但是很有用,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人可以在業內直聊或千聊上面找一找,找到對的人解決你的問題或困惑,注意不要看他的頭銜,要看他善於的行業,這個年代頭銜都是可以包裝出來的,即使頭銜是真的這些人一般講的東西你也可能聽不懂,要務實一點,請參考。

2樓:Michael

職業規劃機構之所以收費昂貴是因為專業化運作、商業化模式和規模化發展所致,但是,市面上的職業規劃諮詢機構魚龍混雜,其中的某些純粹只是為了賺錢(讓你填寫一堆資料,做一堆測評,然後給出乙份報告,告訴你適合做什麼、不適合做什麼)。而真正意義的職業規劃,一定是在對諮詢者有全方位深入了解的基礎上,建立起鏈結與信任,對諮詢者深層次的需求和困境深入理解後,通過深入的溝通才能實現的。所以,找的時候要注意甄別,否則不僅浪費錢,還可能會對自己的職業發展產生負面影響。

建議可以尋找業內的專業人士諮詢,相對而言更加靠譜。他們了解行業的實際情況,自身的職業經驗也足夠豐富,也同樣經歷過職業發展的各個階段,而且收費也較合理(人家有主業,不以此為生),所以,他們的建議對你而言更有價值,同時,他們會帶給你系統的分析和思考。

3樓:

不了解職業規劃師這個職業,沒有諮詢過職業規劃師,自己也不是規劃師。

大學生真的有必要做職業規劃嗎? - 珍妮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4樓:大衛師兄

或許有的會有用,有的會值。因為職業規劃這個東西很多情況下是在理想狀態下去做設計的,經常會脫離現實,畢竟職業規劃師未必會了解你想去的那個方向,從而只能從一些理論的角度去解答。我認為,職業規劃的重點其實就是你最終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者說達成什麼樣的狀態。

這些其實你自己才是最清楚的。但一定要記得,你對終點千萬不要依據你的起點做判斷。當你的終點清晰了,找相關領域的人聊,多去交流,他們的經驗其實就是你最好的職業規劃。

5樓:羅老溼

職業規劃本質是一項諮詢服務,那麼諮詢服務的乙個非常關鍵的因素是資訊對稱,即對方給你提供服務的時候,是否對於你的資訊完全了解,這些資訊包含很多內容,例如:你的成長經歷、你的家庭背景、你的人生目標、你自己的興趣愛好規劃等等。在都了解的情況下,再結合科學的規劃方法(如果有)對你進行規劃。

做企業諮詢也是一樣的,所以現在行業中特別厲害的和君諮詢(一二級市場聯動,資本+諮詢的模式,諮詢可能只是小的現金流,資本才是利潤大頭)也需要派駐團隊到標的中。同理,如果對方能夠足夠了解你,那麼可以基於你的境況給出一些「可供參考」的規劃。

觀察到有一些規劃其本質是在使用一些通用的工具,讓你變得自律,那麼這些行為本質是讓你更加了解自己,並且學會工具的使用,自我進行規劃,對方再協助做一些調整。

但是,千萬留意那些頂著「個人NB」、「個人經歷」的「網紅」規劃師,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可以複製,他們成功的經歷並不是可以複製在別人身上的,甚至他們的成功都是包裝來的。這一類就小心謹慎。

無論規劃來規劃去,需要的都是自身的自律、確定目標、實現目標的信心和朝著目標的不斷努力。

6樓:莫拉塔塔

純理論背景的諮詢師我認為很可能會限制了你的人生可能性。資深人力資源背景的職業規劃諮詢師或許可以在你身邊重大抉擇關口提供有效建議;天天與人才、簡歷打交道,自然會比較清楚職業什麼階段應該選擇什麼。

7樓:我是小酒量

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所謂規劃,其實不過是你已有安排,尋求他人(專家權威)的認同罷了。

本質上是缺乏自信,需要別人支援來獲得自信,多的是心理作用。

有用是有用,但絕沒有那麼大。你可以搜尋下,究竟有幾個成功人士的人生是規劃師安排的?

所以,一切還是靠自己。加油

8樓:哦呦

如果你是乙個執行力很強的人,多少有點用。花錢了解下自己,也不為另一種自我評估的辦法。

但是你是乙個只知道頭腦裡想想,間歇性躊躇滿志的話,別浪費錢了。

另外,我覺得給你人做職業規劃也得有前提。要看個人性格,理想,做事方式,思維。單純地說看年齡,看階段,不根據個人的描述來給人規劃,是不負責任的。

求推薦一名職業規劃師

玉樹臨風小白龍 我95年的今年25歲,中專學歷。之前在汽車廠裡幹了1年,在洗車店做了1年多,在富士康電子廠上了1年班,後面做了2年的家裝銷售顧問,去年不得已在工地上幹1年活,2020年想從新開始 我性格偏中性比較含蓄內斂,做事情嚴謹認真負責,為人正直誠信,熱愛學習新的事物,平時非常喜歡搏擊跟k歌,想...

零基礎如何開始學習職業規劃師?

牛頓師兄 目前正在做職業規劃相關領域工作,就我接觸到想轉型到職業規劃這一領域的學員,絕大多數都是所謂的零基礎,那麼如何從零基礎轉型到職業規劃師這個領域呢?零基礎學習成為職業規劃師,要搞清楚做職業規劃,不僅是要專業的諮詢理論和技術方法,更要有對職場的深刻洞察和職業生涯高度的認知和見解。在我看來,一名職...

職業規劃師如果能規劃好職業,為什麼他們自己沒當上老闆,或者達到職場高段位?

土豆會開花 指望別人的規劃實現自己的成功,就像指望別人的嘴能填飽自己的肚子 用自己的規劃幫助別人成功,就像 還能像什麼呢?做理科題呢?還有公式帶入求解?哪一條成功的路不是自己摸索出來的? 光輝壹課 一句話說,旁觀者清嘛。這也就是在職場中我們常見的優秀老闆的最大功能之一,恰恰是這項功能發揮的很好,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