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心臟起搏器患者你們是如何面對職業歧視的?如何才能過得更精彩?

時間 2021-06-01 23:54:49

1樓:

嗯。現在二十二歲,三度傳導阻滯裝的起搏器,找工作會被歧視吧。

我想的解決辦法是自己給自己開工資吧。不一定要去公司上班。不就是為了賺錢嘛。只要我能賺錢,累點苦點又有什麼關係呢,不過是活下去而已。加油^0^~

2樓:月光寒

我是29歲安裝的起搏器,因為體檢報告中有安裝起搏器的字樣,找工作處處碰壁,找份保安工作都不能入職,感覺生存生計都成問題了

3樓:兜兜寶

新的公務員體檢標準:需要注意的是,起搏器心律雖也屬於病理性心電圖,但因絕大多數患者終身不發病,預後好,一般不會引發心血管事件,可正常履行公務員職責,只要沒有器質性心臟病,心功能正常等,屬體檢合格。

4樓:adtf2011

最近剛被診斷住進醫院,動態心電圖平均心率只有42,竇性心動過緩還伴返流,剛結婚兩月,正滿懷期待的準備備孕要小寶寶,現在看見周邊同齡人大著肚子都覺得羨慕,感覺自己連這個基本的機會都沒有,也沒敢跟婆婆說病情。

剛開始的時候會感嘆命運不公,不過時間長了心情慢慢平復,只能慶幸還好不是要命的大病,也感謝生病了一直在身邊陪伴的媽媽和老公,親人的關懷給我力量,以後還要面對人生的數次更換,還有可能要做尖瓣手術。

要說職場歧視肯定是有的,大家對病情的不理解導致你一說是做心臟相關的手術,大家都覺得你很嚴重,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承擔高壓力工作。知道病情的直線領導都幫著頂,不讓請病假流程,覺得很多人知道了不好。而作為病人的我們,更不能因為生病就對自己自暴自棄,還是要勇敢的學習新知識,至少自己還要把自己當正常人看待。

PS:這兩天住院期間,正在看印裔美國醫生寫的《當呼吸化作空氣》,覺得這世上有太多的不幸,而我們也要學著去理解疾病與死亡,不管是雞湯,還是我們的無奈,我們能做的都是活在當下,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

5樓:莫默

樓主不要太悲觀,我可能與你年紀差不多,我也是26歲裝的起搏器,現在已經有兩年多了,我已經結婚生子,很慶幸有乙個疼愛自己包容自己的老公,現在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像我們這樣的大公司可能比較難近,但是工作還是會有的!加油,把自己當正常人看戴!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再也不敢穿低胸跟吊帶的衣服

6樓:D小wei

裝了起搏器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不影響的。我們的患者裝了起搏器跳舞游泳跑馬拉松,壽命都很長。還是公眾對疾病了解太少。

7樓:

目前用人部門對於起搏器不了解認為是重大疾病,害怕擔責。我認為是造成歧視的主要原因。樓上的答案並無多少幫助。

客觀大環境是這樣。但還是希望樓主可以堅強勇敢自信的走下去!找家體檢沒那麼嚴格的公司吧。

心臟起搏器的區別,不同的起搏器區別大嗎?

橙子 聽我們公司的乙個同事說,他父親用的就是這款無導線的膠囊起搏器,當時聽他講,就膠囊那麼大點,沒有導線 也沒有囊袋。整個手術就30分鐘就結束了,關鍵是手術的時候他還很清醒,手術的地方也沒有刀口,就2天吧,就出院了。他父親手術後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跟正常人一模一樣,精神好得很,一點也看不出是做過心臟手...

心臟起搏器手術算是大手術嗎

無心鬼 這個是微創手術,很快的,30分鐘就能搞定。本來我還很擔心我媽媽做這個手術會不會危險,沒想到這麼快就做好了,關鍵是,術後很快她就能下地了,我們2天就出院了,她現在一點事都沒有,每天開開心心,說自己一點也感覺不到心臟裡安裝過乙個起搏器,感覺自己都年輕有活力了。 耶耶耶耶 我個人覺得不錯!因為我在...

裝了心臟起搏器後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

我裝了8個月了,也是房室傳導阻滯的原因裝的,也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我經常游泳,有過一次浮潛,都沒問題,至於深水潛水就不知道了。過山車沒問題,手機使用也沒影響。過機場安檢門沒問題,但是那種手持式的金屬探測儀盡量不要靠近起搏器。建議過安檢的時候直接跟工作人員講有起搏器,他們會安排單獨的通道不過安檢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