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新手)如何做自己的職業規劃?

時間 2021-05-08 17:24:06

1樓:TJ蘇遲

李世民於公元599年出生於武功(今陝西武功西北),自幼聰明敏捷,膽識過人。作為世代顯赫的將門之後,他從小就受到了家庭尚武習俗的薰陶,所接受的教育也是騎射征戰和文韜武略。他少時就熟讀了《孫子兵法》,並且能夠用孫子之言與父親李淵講論用兵布陣的策略,深得父親的喜愛。

青年時代的李世民更是練就了一身精湛的武藝。在青少年時代,李世民和全家隨著父親職務的不斷調動,過著遷徙不定的生活,了解了大量的社會現實情況,見多識廣,眼界開闊,逐漸形成了他意志倔強、豪放剛烈的性格特點,養成了愛動腦筋和善於思索的良好習慣,遇事頭腦冷靜、處置果斷。這些性格和習慣,使青少年時代的李世民就開始顯露了出眾的才華。

2樓:拉大提琴的熊貓

同是心理專業學生,畢業三年,在一家心理諮詢機構工作,三年了,見證了太多本專業和非本專業的人在心理諮詢師這條路上的成長,奇怪的是,我們這裡的諮詢師大部分不是心理學專業的,他們的成長方向大致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個人成長,上一些心理成長課程把自己調整好,二、專業技能成長,學校學習的理論在實踐中根本運用不起來,所以還需要學習一些相關的心理學技術,最重要的是實踐運用,如果確定走這條路,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現在國內心理圈說實話發展的有點亂,隨便乙個人學點心理學的東西就敢在市場上胡亂分享漫天要價,另外這條路也很長,尤其是在個人投資方面,前期基本上是只出不進的。還是先確定一下你的方向吧,一定要堅持。

3樓:冷藍

我也在考二級諮詢師證書

但我真沒認為我考過了就能上手

我有付出時間和金錢的準備

時間嘛我給自己10年時間

錢嘛我有工作

所以不算很緊迫

這種事情一定要平和心對待

又不是說你學了心理只能用在做心理諮詢

只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都可以應用不是嗎?

4樓:魏丨為什麼

共同勉勵吧…這個職業在中國還是很新啊,雖然一直在發展但是還是感覺很新。我問過我所在地大學的心理學教授他給我的建議是找個方向找個方向一定要找乙個方向

5樓:孫媛

先做個人體驗,這點猶為重要。這是職業生涯的基礎。

等體驗了當來訪者,以及解決了自己的問題,認識了自我之後,其他的事情就都不是問題了。

6樓:張海洋

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很神聖,也很迷茫,首先持證很容易,但是想幫助到來訪者就需要很深的造詣了,首先要選到你自己的主攻方向,我在這個路上走了十年,還只在前年找到了自己的主攻方向,兒童心理發展。兒童心理訓練。前五年都是乙個積累的過程。

然後是跟對乙個好老師,乙個好督導。跟對了人,你的成長會快很多。學習積累時會投入大量的精力和金錢,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吧!

祝願你能成為中國心理界的明日之星!

7樓:王茜

而是找份正經工作,把心理諮詢作為興趣愛好,精力充沛時候作個兼職。這樣,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來訪者,更是對心理諮詢這個行業應有的負責任的態度。

8樓:蔡中元

以後我們就是同行了。

1.先想想是不是確定要走這條路。如果不是特別熱愛這個行業,可以邊走邊看,考慮其他出路,因為心理老師在學校正式編制老師中收入肯定是最低的,而且是最不被重視,套用時下流行的一句話「心理健康教育是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

現在有所改善,但仍然大量的心理老師在學校裡不務正業,處境好一些的給你乙個專職心理老師的名頭應付檢查,實際上給你做著兼職心理老師的工作, 再差一些的,當政教處職員的,當政治老師的,當生管的,最離譜的還見過兼職校醫的。只要一轉行幾乎沒有人願意再轉回來,我們福建省是要求心理老師和學生的比例是1:1000,而且沒明確說是要專職,很多學校就隨便找個人來兼職掛名就算完事。

心理老師在學校是很孤單的,乙個學校可能就你乙個心理老師,連教研組都成立不了。 2023年新修訂的《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實際上相比之前的舊版沒有進步多少,硬性規定太少,未來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面臨的困境仍然很大。

2.上課和輔導一定要做。考慮清楚了,確定要走這條路,到了學校一定要爭取做這兩個工作。

3.搞定校長。現在中國中小學是校長負責制,乙個校長代表乙個學校的校園文化,這絕非言過其實,搞定校長,有校長的支援,你才能有所作為。

4.不要面面俱到。很多心理老師在學校裡活動搞得轟轟烈烈,非常好看,學校也挺高興的,但最後自己卻陷入活動的泥沼不可自拔。

上課和諮詢已經累得夠嗆,還要出小報,開講座,心理遊園,拓展訓練、團體輔導有時候還要應付上級檢查整理材料,這些工作會讓心理老師變得都心理不健康了。專注於某一兩項工作,做一點實用性強的,能發揮你的特長,展現心理特點的工作。

5.專業成長需要多參加校際交流或者社會上的工作坊,但是要看注意分辨清楚,哪些是符合自己特點的,適合自己工作的,例如我主要工作物件是高中生,沙盤用處不大,我就幾乎不參加這方面的培訓。社會上各式各樣的工作坊,什麼家派、完形、nlp、焦點等等要挑選適合自己的。

實際上現在不少心理專家自己根本無法通過諮詢賺錢,都是在賺諮詢師的錢。

6.常規工作穩定之後(至少需要3年的時間)(上課和心理諮詢),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或方向,作為將來工作的重心。判斷標準就三個1.

心理的;2.自己感興趣的;3.大部分學生需求的。

例如,我在做好常規工作的前提之下,現在主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學習輔導和害羞心理上。

如何做一名心理諮詢師

Hannah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就和大學畢業證意義差不多 如果大學畢業了要就業,首先要找到某個願意給你提供實習機會的單位,然後從實習生開始做起,再實踐積累工作經驗,才可能轉正並憑工作能力被提公升,或創業。諮詢師也是一樣,拿到證書只證明你有了入場券,要成為職業諮詢師,首先需要實習機會去增加臨...

新手心理諮詢師該如何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

馬彥東心理諮詢師 你一定要知道,無論能不能從事這個行業,自我人格的不斷完善,自我的探索都是給自己極大的幫助的 那麼,首先建議你可以考慮參加成長類的團體,或者小組似的的技能類團體 這類團體一般在學校心理諮詢技能的同時,都伴隨著自我的成長 這個時候你已經對心理學 心理行業有了一定的了解,你可能對於自己是...

做心理諮詢3年多,被諮詢師拋棄,心理諮詢師拋棄來訪者的成本是否是太低了?

111 事實上,儘管諮詢了三年多,但想必沒有太大的突破?這會帶給她焦慮和挫敗感,甚至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如果你做了什麼,這就成為她給自己找的乙個藉口,乙個趁機讓你離開的理由,同時,自己也不必太自責。所以,這是遲早發生的。 心理諮詢師金明環 被諮詢師拋棄確實是個巨大的打擊,也可能是你最害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