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成為優秀的課程顧問

時間 2021-06-01 19:03:27

1樓:突然時課

如何成為優秀的課程顧問嗯?以下幾點以供參考:

1、不斷學習能力

怎樣做好課程顧問工作,課程顧問不是簡單的銷售員,除了自己的產品和競爭對手的產品之外,還需要掌握其他的一些資訊,比如兒童心理學、兒童敏感期、教育行業的發展、教育產品的多樣化、教育行業的最新發展動向與政策導向等等,想要贏得家長的信任,課程顧問必須通過不斷地學習把自己打造成幼少兒教育領域的專家。

2、團隊合作能力

現在課程顧問好做嗎?課程顧問崗位需要對接校區的市場部門以獲取客戶資訊,同時還需要對接客服部和教學部交接學員資訊,舉辦學員活動時,也需要課程顧問去共同協作完成,所以,課程顧問必須具有團隊合作意識。

3、學習消費心理學相關知識

課程顧問這一崗位,主要職責就是招生,也就是說,要把機構的課程推銷出去。這樣一來,就具備了銷售的性質。課程顧問為家長提供諮詢服務的直接目的,就是要讓家長花錢購買學校的輔導課程。

所以,課程顧問是乙個雙重身份的工作,除了作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之外,還要讓自己成為一名資深的銷售人員。銷售的本質是建立雙方的合作關係,建立合作關係的前提是彼此的信任。對於課程顧問來說,必須要懂得如何觀察家長的消費行為,來分析其背後隱含的消費心理規律,從而找到與陌生人建立信任以及合作關係的正確方法。

4、不要怕說對不起

當家長講述他們的問題時,他們等待的是富有人情味的明確反應,表明你理解他們。若你直接面對家長的投訴,最好首先表示你的歉意,若要以個人的名義道歉的話,就要表現的更加真誠。美國一家大型諮詢公司的經理RonZemke如是說。

跟他講你明白他的不滿,然後明確告訴他你將盡你個人的一切努力幫他,直到他滿意為止。

【突然時課研究院】回覆:25,get聖誕節活動方案+營銷海報→包含老帶新方案+執行方案+物料準備+預算,還有全套的活動配備。

5、不要縮小家長的問題

面對問題,千萬不要說「我根本沒聽過」,「這是第一次出現此類問題」,這種處理方式只會對你的家長產生極差的效果,因為他根本就不想知道這種情況以前是否發生過。跟他講問題並不嚴重,他完全沒有別要生氣那不能解決問題,「你知道,這只是乙個小問題」這麼說根本於是無補,還會有損機構形象。每位家長都希望得到你的重視和注意,他們認為你所受的培訓及所獲得的經驗只有乙個目的:

留意他並幫他解決問題,那麼何不做給他看。

2樓:松子的喵

一、錄音分析

錄音分析是乙個課程顧問成長的必要途徑,因為其他方式都沒有這個最直接和有效。那麼在你開始進入諮詢接觸客戶以後,分析你的面談和外呼錄音就成為乙個非常重要和有效的手段。

所以課程顧問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每天採集你的乙個完整的錄音,一邊聽一邊寫一下你的感受,一邊寫下自己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包括:1、覺得需要完善的地方2、如何進行改進所以當課程顧問寫下這些自己的情況後,或者可以請教主管或者可以資深的課程顧問,然後一起學習並且找到更有效的方法進行提高和完善。

二、做好筆記

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話對於課程顧問來說,特別重要和實用。課程顧問在外呼也好、面談也好、向同事學習也好或者自身提高也好,都要學會做筆記。總得來說,筆記的方法可以從兩方面進行。

1、值得學習的地方:可以是某一段話、可以是某乙個片段、可以是禮儀、可以是心態等等。2、不懂的地方:

這才是課程顧問進步和提公升空間最大的地方,永遠不要因為不懂而放棄學習。另外,可以把所遇到的問題進行分類記錄。

三、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是課程顧問自我反思和總結的最重要的學習途徑,可能真的是看千萬本關於銷售或者教育的書籍,還真不如自己親子與家長面談之後的自我總結和分析。那麼,課程顧問如何去寫自己的案例分析呢?主要把握一條準則:

失敗之處看優點,成功之處看不足。所以,通過這樣的去分析和總結,課程顧問會成長的很快,更重要的是,自己也有文本性的總結進行沉澱,這對自己的成長有著極其重要的幫助。

四、模擬練習

懂了只是知道而已,做了才是真正的理解和認識。所以,模擬練習可以幫助課程顧問去理解和認識面談的流程和會遇到的問題,同時也可以認識自己的不足和要提高的地方,更主要的還是學習,學習自己不懂的地方、學習自己需要完善的地方等。

3樓:劍一老師

成為優秀的課程顧問必備能力:

一、優秀的專業能力:

必須足夠專業,這是成為優秀課程顧問的第一步。

二、優秀的銷售能力:

足夠專業還不夠,還需要掌握良好的銷售能力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課程顧問。

那麼如何做呢?

專業能力就是靠學習,你們的課程內容,課程設計,課程價值,行業政策資訊等等。

如果你是k12行業,可以找我,我有整理的。

還有就是如何提公升銷售能力?

這相對專業能力來說要難很多,有乙個好的師傅非常重要,但不是每個人的運氣都這麼好。

接下來我說說每個人都可以操作的提公升方式。

第一,可以通過買銷售類的書籍,看書儲備理論知識,有了理論基礎提公升速度會更快。

第二,可以通過購買銷售的銷售課程,現在各種平台都有,但是內容幹不乾貨一定要鑑別清楚。(我自己也研發了專門的課程,有需要可以找我)

最後,總結一句話,如何成為優秀的課程顧問:努力學習,打好專業基礎能力,在開發客戶過程中,再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銷售能力,從而成為一名優秀的課程顧問。

課程顧問應該怎麼準備面試?

老薛的小迷D 從一開始的銀行招聘面試2次,都通過了,後來因為地點太遠,更換了地點,地點換了之後崗位相同,業務不同,讓乙個不同於人力的面試去面試,業務人員面試,非常客觀的講,銷售的職位,如果僅憑藉面試的銷售人員說我自己優先是不管對工作還是顧客都是負責的,從而不同意,那我覺得我作為乙個銷售人員,隨機而變...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技術顧問。?

陳C0 最直接的途徑是多做專案,做多了自然就懂。技術顧問幾個層次 1.熟悉系統開發,停留在別人說什麼我做什麼。2.有經驗沉澱,懂一些業務能與需求方交流。停留在別人說什麼我建議什麼再做什麼。3.豐富的業務知識,能給出標準方案。停留在別人說什麼我說怎麼做 Benjamin Huang 我理解技術顧問的幾...

海風教育課程顧問怎麼樣?

能讓學生的學習成績快速提公升,必須有讓學生們的基礎知識得到很好地補充,另乙個方面也要逐步讓學生們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掌握重點,把學習到的知識點消化,掌握優良的學習方法,都是需要老師們的正確引導,這些都是海風教育教學顧問應該具備的。 魏餘孔 隨著市場的日趨發展成熟,家長也越來越關注服務,用正確的標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