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背景調查要多久?

時間 2021-06-01 18:49:55

1樓:八方錦程僱傭風險管理

這個調查時間

一是根據企業時間,即企業是否即時開展背調

二是根據候選人時間,即候選人是否即時授權完畢

三是根據第三方背調時間,即第三方具體的背調流程時間

八方錦程作為專業的第三方背調公司,一般會在3-7個工作日出具背調報告,或者階段性報告。

對於背調的內容,背景調查的範圍和深度不一樣,HR需要根據進行「個性化定製」。

· 基礎資訊:包括身份資訊核查、教育背景核查(學歷學位)、工商註冊核查、個人風險核查、訴訟記錄核查、信用記錄核查等20多項內容;

· 工作履歷資訊:通過對候選人前雇主HR部門或候選人直屬主管的訪談,核實候選人的任離職時間、職位名稱、薪資待遇、主管姓名、主管職位、離職原因、有無違紀違規、競業限制、勞動糾紛等。

· 工作評價訪談:通過對候選人提供前雇主的上級/同事/下屬的多維度訪談,根據「德」、「能」、「勤」、「績」四大勝任力維度八大模組評價內容,核實候選人過往真實的工作表現及工作能力。

因此,開始背景調查後會不會出現取消offer或者其他意外的情況?

這個要看候選人是否有造假行為,如果有存在,那麼是候選人誠信問題,一旦失守,企業也可能存在不錄用的情況。

2樓:霜木林

不懂得阿里背景調查的人就不要硬答了

都不知道阿里入職職級對應的背景調查標準就硬答,也不談候選人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歷涉及的國家和地區和年限就說出時效,可笑至極

先說職級,再說背景、工作經歷涉及的國家和地區,求職哪家公司,然後我告知你時效

3樓:知無不言

對於背景調查,國內的BAT都是比較嚴格,甚至達到了全員背調的程度。

入職崗位不同,需要調查的維度不同,背景調查平均需要5-6日的時間來完成。

當然,在整個背景調查過程中,如果候選人能夠積極的準備和反饋個人資訊,可以加快背景調查,有助於候選人快速的入職。

阿里的內部審批流程要多久呢?

夜空獵手 流程類的審批,各個公司都一樣,時間長短完全取決於提出流程的人怎麼操作。系統裡提交流程後完全聽天由命,那時間就可能會很長。每個流程節點都專門去催促,時間就會很短。眾多業務流都壓到某個審批人手裡,他按部就班的排隊審閱,時間就會耗的長 提出流程的人去刷臉要加急 特批,時間就會很短。以我個人的經驗...

企業真的會做背景調查嘛?

阿倫兒丶 必然的。所以面試的時候可以小吹不能大吹。另外,一些管理崗位,關鍵的崗位 例如跨職能或者可能拿回扣的 都會做背調。所以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低調做人,踏實做事。 瓜瓜 看情況,一般情況來說是要的。我換工作的時候,就沒調查,但是,我作為前同事填寫的聯絡人,我倒是被調查過幾次。我也作為招聘人,...

想知道hr調查薪資背景需要幾天,調查完會發offer 嗎?

八方錦程僱傭風險管理 背景調查需要多少天,這個需要根據實際的背景調查流程而定。一般情況下,背景調查5 7個工作日內會出具報告。對於基層員工,核實身份資訊 不良記錄 教育背景資訊可以通過線上快速核查,可能僅需要1 2個工作日。對於中高層候選人,核查的專案根據崗位 職級而定的話,則需要依據每項調查時間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