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下會對人進行背景調查?

時間 2021-06-01 18:48:53

1樓:悟空背調

1,關鍵性的崗位。比如掌握公司核心技術的技術骨幹,掌握公司核心客戶的關鍵銷售人員,接觸公司財務機密的財務人員,涉及到公司資金管理的崗位,甚至管人的HR崗位也需要做背景調查。

2,中高層管理人員。高層管理人員屬於公司決策層,一旦選錯人,對公司的發展來說是致命的。中層管理人員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屬於公司的執行層面,一旦選錯人,將大大減弱公司的執行力,上層的戰略意圖無法正確實施。

3,面試過程中有重大疑問的人。比如不能合理說出離職原因的、對工作職責描述不清的、對工作業績描述不具體的、工作履歷中出現異常斷層、回答問題總是避重就輕的、回答問題前後矛盾的等。

關於「學歷造假」、「捏造工作經歷」、「存在職業道德問題」等等這些問題經常會在求職者的身上出現,如果企業無法有效識別,一不小心將不誠信有問題的人應聘招募進來,委以重任,輕則無法完成工作任務,重則可能會讓企業蒙受重大經濟和信譽損失。

所以,為了提高招聘效率,降低企業用人風險,無論是高階管理人才還是一些普通職位的員工,作為企業都應該對他們進行一定程度的入職背景調查,背景調查也是企業在防範招聘風險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

什麼情況下需要進行心理諮詢?

RobinHood 首先是有必要性的情況下。其次是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後還要衡量一下價效比或者提供諮詢的大致水平。以上過於套話。現實的情況下,這幾點需要個人綜合權衡。另外建議不要高估心理諮詢的效果,心理問題如果不是應激事件導致的,則成因複雜,不是幾次諮詢能夠解決的。 博博心理 看完就明白了 在心理諮詢...

哪些情況下被欺負可以忍?哪些情況下不能忍?

沐沐Yy 案例一 他們是明搶,不能忍 案例七 這是緊張,跟慫沒什麼關係,剩下的五件事都可以忍,只是被罵而已,誰沒被罵過。無視就好,但是你的心態要放好。你是住宿生,而且高中了,目前來說,義務教育還沒普及到高中,鬧出大事情是會嚴肅處理,不像初中以息事寧人為主 不知道題主那邊是不是這樣,我這邊是這樣的 然...

什麼情況下老師會對自己的學生失望

清淨之初 你不能面對的可能不是老師的失望,而是你對自己的失望,你看到了那個你不想看到的失敗的自己,其實和老師無關。至於是否找老師確定下他的態度,要看你的心,試想一下,假如你的擔心得到了印證,那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這些感覺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呢?我們是不是可以從這些感受中發現和尋找到讓我們成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