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書明白了道理之後,做不到就很自責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8:48:53

1樓:獨立宣言

人非聖賢。

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太正常了,畢竟人有自己的情感和自己的人性,本能地會做出一些不符合道義的事情。可以說,做不到這些道理,才是乙個人原本平常的樣子。

而做到這些道理,應該是對自己更高一層的要求。我們只能對做到道理的人予以讚揚,卻不應對做不到的人予以批評。這樣才是符合人性的。

因此,題主根本不必對此自責,反而應該換位思考,對自己能夠做到的部分予以肯定,並激勵自己嘗試著做到那些原本做不到的道理,這就夠了。

2樓:魚丸子

這種自責的情緒最好解決~就是去做些事情彌補或者減輕之前的錯誤,每種情緒發出,都對應著一種行動,自責的對應就是去做些什麼。始終自責,但什麼都沒做,自責始終越陷越深,之後的自責,完全就是「自己什麼都沒做」帶來的了~因此,這種真的犯錯而自責,最好解決,只是需要我們找到最合適的「彌補的行動」。

還有一種自責不是自己的錯,例如:我沒攔著讓他去買菜,所以被車撞了……從理性上講,其實根本不是他的錯,自責這時候的功能,是為了彌補對當時那件事的「無力感」,每個人對於自己控制不了事都是難以接受的,比如今天就是丟了錢包,車還被偷了……你能咋辦?……所以面對巨大的事情時:

「什麼都做不了」比「我錯了」更難讓人接受……這時自責是一種讓自己好受的情緒。

讀了大學,你明白了什麼?

不要聽別人抱怨窮,自己努力,科目難,全是胡說八道。尤其是男不男的問題,但凡成績好的都說簡單的不行,成績差的都是說男的過分。總體來說科目真的很簡單,主要是考試水。老師判卷子也水到不行。想得高分有點難。能力,隨便說幾種,比如邏輯思維能力,分析能力,注意力 能力包含生活的各方各面。生活能力就包含著心態,整...

為什麼讀那麼多書明白那麼多道理,總是多愁善感,還是不會處世做人,依然囂張跋扈招人討厭

金帛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道理都懂,想做到很難!但既然都意識到自己的缺點了,為何不改呢?可能沒有經歷挫折?那可能書本這位老師不行,得社會這位老師出馬了,但學費可能比較貴 阿木木 乙個人可怕的不是不知道到那些林林總總 錯別字 的道理。而是自己知道到那些道理後,自己的行為處事沒有符合那些道...

分手後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可樂 你喜歡向日葵,你不怕餓死,你撒下了一片向日葵種子。他把向日葵花苗全部拔掉,種了密密麻麻一片麥子。你淚流滿面。哭泣,控訴 女孩子都喜歡浪漫!他像個做錯了事的孩子,他其實也很無辜,他在用他的方式愛你 我只是想給你滿倉麥子,能吃飽。你說 我不要麥子,以後種麥子吧。這一季,我只想要向日葵。他說 我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