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大學,你明白了什麼?

時間 2022-01-16 02:06:19

1樓:石沉大海

不要聽別人抱怨窮,自己努力,科目難,全是胡說八道。尤其是男不男的問題,但凡成績好的都說簡單的不行,成績差的都是說男的過分。

總體來說科目真的很簡單,主要是考試水。老師判卷子也水到不行。想得高分有點難。

能力,隨便說幾種,比如邏輯思維能力,分析能力,注意力……

能力包含生活的各方各面。生活能力就包含著心態,整體素質。狹義的生活能力就包含著處理生活瑣事,家務的能力。

我想到哪說到哪吧,沒有邏輯就算了,首先我們想要正常的生活,就需要一定的處理瑣事的能力。需要經驗與一系列的邏輯與分析能力,這一點大多數人都能很快學會。

當然這方面差也不行,就像有的人總是丟三落四,在小事上活動也會給他的生活造成一定影響。

其次心態,精神能力。有的人有焦慮症,有的人有強迫症,其實這體現了乙個思維能力問題,怎麼看待世界和我的關係,有的人思維容易撞見死糊塗,所以性格暴躁,經常自我折磨,每天活得很痛苦,有一定程度的焦慮,這些也很重要。

這一些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一定的綜合能力來加以解決,這些問題就比較嚴重,主要是時間改變時間比較長。

交友問題只是精神問題下面的乙個小問題,只要你平等待人,正確的理解別人和自己的關係,明確邊界。

甚至你不需要理解,只需要學別人怎麼聊天兒,學習別人怎樣生活模仿的差不多,在這方面就不會出問題。

人最後體現出來的是乙個人的綜合水平,因為生活所牽扯到的方面太多了,各個方面參差不齊,比如說高考只看成績,不看這個人的品德與素質。

影響生活的各個因素分為先天因素,比如各個家庭父母的職業與這個家庭所擁有的社會地位,會給孩子的思維帶來一定的侷限性。接著遺傳也很大程度上影響乙個人的身體素質。

就比如說我,我的心態和身體都不是很好,不能適應沒有規律的生活,經常熬夜的工作我根本受不了。

有些同學的學習能力假如說是90分,但是他的生活能力只有40分,最終他得到的結果可能是80分。至少在學校啊,而有的同學他各項都是60分,最後得到的也是60分。總之在大學裡各種怪異的人就特別多,有的人某一項是100分,但是其他項全部都是10分,也有的人每一項都是六七十分。

時間管理能力這也很重要,知道哪件事重要,可能會花多少時間,如果出現臨時突發事件或者在規定時間內沒做完要怎麼樣。放在什麼時候去做。

其實解決方法無論就無非就那麼幾種,上上之選是找原因盡量從根源上解決,找不到原因的話可以試錯,乙個乙個試唄,沒辦法就沒辦法了。

綜合來講,大學就是這麼回事兒吧,至於工作以後各種什麼託關係,每個人的眼界,那就再提吧。

眼界還是很重要的,它能讓你發現許多機會。

眼界的加成效果也不同,比如說你的能力有60分,你沒有眼界的時候,你有兩個選擇,你有了眼界你也只有三個選擇。如果你的能力有80分那麼眼界,可能讓你多34種選擇。

人生中各個能力所佔的權重不同。時效也不同,在不同領域,每一項能力,都有不同的權重,不同的實效。

所以說其實世界挺混沌的。用非線性亂七八糟的函式,誰知道呢?

龍生龍鳳生鳳,其實也不一定,至少在成績上來看,211學校裡經常魚龍混雜,有千萬富翁也有建檔立戶的貧困戶。

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狀呢?從富人的家庭開始吧,富人他們想要成功,一定程度上犧牲了許多親子時間,所以可能會導致一系列問題。他們也可能完全不會教育下一代,試圖在下一代身上覆制自我。

人成功的偶然因素很大,7分天是三分人事。各種意外事故很有可能改變乙個人的人生軌跡,身體上的不必列舉。精神上有各種各樣的意外,比如遭受各種極端不公平,不管是在社會在學校還是在朋友家人身上,遇人不淑,純粹的運氣不好等等。

2樓:老胡的小角落

讀了大學,你明白了什麼?

以前沒上大學之前,認為大學生活就是很自由,需要自己自覺的那樣,確實,有一部分是,但是大多數學校的大學生活都會不如你所想象的一樣的。所以前提是高中要努力,才可以上乙個好的大學學校,這個真的很很很重要。

1、不要害怕乙個人。

大學生活就是很孤獨的,在大學生活中,這相當於乙個小型的社會,我們要提前適應這樣的生活。

2、不要掛科,不要掛科,千萬不要掛科。

不要以為掛科了可以補考,這真的是很丟臉的事,而且以後你在任課老師的平時分都沒有了,掛科一次就有第二次。

3、努力學習,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

不要以為讀書很沒用,那是你還沒有讀夠,上完大學以後,真的很後悔沒有多看點書。多提公升自己自己。

4、學歷很重要。

雖然當今社會是很看中能力,但是學歷真的是敲門磚,你要是沒有這個,你說你能力很強?你連踏進公司的機會都沒有,趁在學校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相信我,你以後還得靠它。

5、考證,考教師資格證,考計算機證。

不要以為不是這個專業就不需要考,考了教師資格證,以後不想從事本專業了,回家教教書也挺好,在這個網路發展迅速的時代,現在很多公司都要求有計算機證,有了這個證,就有了比別人多乙個的機會。

6、不要在宿舍看書。

你別想著今天我要好好學習,我要回宿舍學,宿舍確實舒服,但是它只適合睡覺,自習室,讀書館學習效率才高,要營造一種好的學習氛圍才能使學習事半功倍。

7、不要為了迎合別人,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本就有許多不一樣的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大家都是不一樣的,不要想著說,你要更別人搞好關係,她們叫我做的事情,我就去做,請不要這樣,懂你的人自然會明白你的好。

8、在大學裡要跟輔導員搞好關係。

這個好處真的很多,現在很多輔導員跟同學的關係都很好,肥水不流外人田,你跟輔導員關係好,自然她手裡有什麼機會,最先考慮的是你。

9、在大學裡,要談一場戀愛。

對於向我們這種,母胎單身的孩子,談一場戀愛的機會實在不多,也想著,還不著急,大學畢業再找,但是畢業後,你就會發現,更沒有機會,大家都忙忙碌碌,那些有物件的還是從大學帶出來的。在大學談一場也很好,到時候你們都能為了給對方舒服多一點的生活,讓彼此更加進步,這樣的愛情真的很讓人羨慕。

3樓:滴水藏海

大概是學會了和平凡而渺小的自己和解

和明裡暗裡道不盡的不公平和解

和讓人心涼了一次又一次的世道和解

磨平了稜角

消磨掉正義

收起鋒芒

忘記善良

領悟「規則」

圓滑世故

嘴皮變薄

臉皮變厚

擁有進入社會的入場券

4樓:小農夫

讀了大學明白了,想要的東西,自己要去努力爭取。

讀了大學明白了,父母的付出,你要知道感恩。

讀了大學明白了,好朋友是有的,但一定要深思熟慮來選擇。

讀了大學明白了,學習不是考試周的衝刺,點滴的積累更重要。

讀了大學明白了,錢是個好東西,但一定要從正經渠道通過努力獲得,而不是走歪門邪道不正的路子。

讀了大學明白了,放縱是很容易的,自律和堅持真的很難。

讀了大學明白了,你的選擇會影響以後幾年甚至畢業後的十年。

讀了大學明白了,起點決定了你未來的高度,但是這其中的過程,你可以去努力追趕,彌合你與優秀的人之間的差距。

……還有很多,感謝大學,感恩師長,特別要感謝站在你身後,默默支援鼓勵你的家人親屬和好朋友。

5樓:公升Fmaj'cgr

學習:盡可能別翹課,該聽的課還是得好好聽;

別人肝你也不一定跟著肝,按部就班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就好;

不是每個老師都倡導卷,只要你認真對待這門課,這門課多數不會虧待你;

小組作業做好分內工作,想拿高分可以當組長或者演講者;

社團:當小朋友的時候不要隨便推卸責任,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

當管理層的時候不要隨便承擔責任,不然會把自己累死;

此外,和人溝通協調的能力也很重要,盡可能把管層之間的矛盾控制在可控範圍內,不然之後會很難受......

生活:室友能搞好關係最好,搞不好關係互不理睬,互不干擾便是;

不要把自己餓壞冷壞,該吃吃該喝喝該動動該玩玩。

PS:利己主義者不可能缺席,個人三觀問題而已,沒有對錯之分。但還是建議盡可能給自己留點自留地,不能啥都給別人知道。

另外別被學校官微宣傳的優秀人才迷惑住了雙眼,他們也許是原本就有特長,也許是卷王,但搞不好有的人專業知識水平其實遠不如你。

6樓:山河

1.會自學比認真聽課更重要

2.對朋友,真心不一定換的來真心。合適的社交距離很重要3.人的素質參差不齊,三觀破碎會常發生

4.時間真的像海綿裡的水,躺平和努力完全是兩種生活5.掙錢難,沒錢更難

7樓:Dr.Shi

每個人所處的時代和空間都不太一樣,可能標準答案也不太一樣,另外和每個人所處的具體的人和環境也有區別。這裡只談談自己的一點點體會

讀了大學才知道,原來大學的老師裡面講課好的人真少。大多數老師是照本宣科混日子而已。很難說有什麼真材實料。

讀了大學才知道,原來大學裡的同學天南海北的過來,大多數和普通人是一樣的,無非是自私自利而已。區別是損人利己還是損人不利己?

讀了大學才知道,這樣的教育體系培養出來的大多數情況下,能成為乙個精緻的利器與主義者就不錯了,更多的是一種互害的軟骨頭。很難說有什麼標準的價值觀,當然也包括自己,好在沒有害過人。

讀了大學才知道這個社會的教育體系裡面有太多的不公平。也就是起點的不公平和過程的不公平都存在。當你還在乙個偏遠的地區,啥也不知道的時候,人家就已經開始起跑了。

讀了大學才知道正派的人至少個人的觀察要遠離一下學生會。學生會裡面那些人真的是讓人沒法說。

8樓:南風

這個社會遠比書本描繪的更為複雜、深刻,這個社會也總有這樣那樣種種的不公正、不平等。但是讀書並不是為了讓我們去駁斥不公,也不是為了盲從他人,而是正為了認識世界,思考和權衡,更寬容地理解這個世界有多複雜,更快樂的生活!

9樓:上岸之星

願意接受熱鬧,也懂得享受孤獨接受自己乙個人生活,這是進入大學的必修課。

三三兩兩的朋友,玩玩鬧鬧的日常,當然再好不過啦。

但是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都有自己的事情。

更何況,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朋友,不要因為害怕乙個人就降低擇友標準。

不要過分合群!!

乙個人不丟人,學不會獨處才丟人。

10樓:三公尺無憂

1.要好好學習專業課,不然影響到獎學金的評選。

2.要培養一項自己的興趣愛好,即使乙個人的時候,也能自得其樂。

3.孤獨是人生常態,不要為了迎合別人而委屈自己。

5.一定要在大學期間把駕照拿下。

6.要多出去走走,不然就真的意味著這個世界只有學校那麼大。

7.不要把這個世界想得過於美好,大學就是乙個小型社會,各種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8.要和學院輔導員,任課老師搞好關係,如果關係不好,也不要弄僵。

9.是自己的東西,這個要努力去爭取(比如獎學金,比賽資格)10.當你又忙又美,何懼患得患失。如果可以,把自己每一天都安排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忙碌起來。

上了大學,你明白了什麼

勵志11點睡覺的妙 第一不管怎樣都要好好讀書,什麼都不能成為你逃課划水的理由,你是國家扶持,家裡出學費把你送到這裡來學習的,不要打著什麼學生會部長,社團團長,班委的幌子去逃課,如果什麼都沒有參加,就更沒有理由去逃課了,你上大學就是來讀書的,是來學習成長的,不是讓你一味地去拓寬自己的圈子然後每天吃喝玩...

你在大學中明白了什麼?

榕冬 大學是什麼,是實現自己年少時萌芽夢想的地方,是尋找一群志趣相投的人的地方 2020年,我初次踏入大學的校園,他是一所平平無奇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學。不過好在,我們會進行德語的學習,這無異於為這個普通的學校新增了幾分光輝。然而,大一的生活十分的辛苦,披星戴月的趕課學習是家常便飯,一整天八節乃至...

前任讓你明白了什麼?

相信自己的第六感。我前任在和我談戀愛的時候,我很明顯不安,他沒有和我說過他的前女友,我就是很好奇且不安,但我從沒問過。談了大約六個月,發現原來他和他前女友一直保持非常曖昧的關係。之後因為他對待感情問題我單方面提了分手,他還是和沒分手時一樣對我非常好,我換什麼頭像他就截我頭像裡一小部分當他頭像。身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