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離職證明,hr需要做背景調查嘛?

時間 2021-05-31 22:40:19

1樓:知無不言

這就要看應聘公司的制度了。

離職證明,是原單位與勞動者接觸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也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必須出具的書面材料。這個只證明解除了勞動合同,沒有任何糾紛和歷史遺留問題。

有很多公司,要求入職員工提供離職證明,同時也需要進行背景調查。

背景調查可以更好的避免招聘風險,降低企業的招聘成本,避免法律糾紛。

2樓:易職信

不一定哦,要根據公司的需要而定。

離職證明只能證明你之前在什麼公司擔任什麼職位和任職時間等,如果你的崗位較高階,企業需要調查你的具體工作能力的話,也是會做背調的。

3樓:九安

問一句,為什麼要做背景調查?

如果只是為了確保該員工不存在雙重勞動關係,只為你一家企業而用。那離職證明夠用了。人家要是存心來做間諜的,背調也是沒有用的。

補充一句,實施背調前,需要徵得當事人同意,補充完畢。

4樓:蘇美酒

因為離職證明提供的資訊有限,視公司的管理規範性和行業特點,很多時候會在離職證明的基礎上還做背景調查,比如金融行業對風險管理非常看重,背景調查幾乎是必須的。

轉正後離職,又找了下家,需要離職證明,頭大,來幫幫我吧?

一顆棲柚 離職申請是需要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的,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情況,要麼就盡快找到接手的新人來,帶一段時間,你就可以走了,要是一直沒有新人,到乙個月了直接走,這時候用人單位再不給離職證明的話就可以告他了,前提是你乙個月前提的辭職申請必須自己有記錄,證明你已經正式提出過離職了。 JackieYea...

想知道hr調查薪資背景需要幾天,調查完會發offer 嗎?

八方錦程僱傭風險管理 背景調查需要多少天,這個需要根據實際的背景調查流程而定。一般情況下,背景調查5 7個工作日內會出具報告。對於基層員工,核實身份資訊 不良記錄 教育背景資訊可以通過線上快速核查,可能僅需要1 2個工作日。對於中高層候選人,核查的專案根據崗位 職級而定的話,則需要依據每項調查時間而...

知道自己馬上被離職了,需要做什麼準備?

火鍋螃蟹 哈哈。我覺得他們說的有道理。要被離職了,情緒上肯定要受影響啊。自己要調整好心態,不能太過放縱,畢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我覺得即便是明天就要走,今天也要把工作做好,不能留下遺憾離開 大概這就是盆友說我工作狂的原因 其次是要給自己的未來做打算啊,可以抽時間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新崗位啊 下家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