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面對待離職面談,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2-01-13 12:04:26

1樓:eric

無論哪家公司都避免不了會有離職。不論是主動離職還是被公司辭退,離職面談都是必不可少的環節。看似簡單的離職面談,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對於公司來說它不僅可以對離職原因作出統計與分析,還可以從中找到相應的提公升工作對策,完善自己現有的水平。對於員工來說在離職面談時有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這裡從公司和員工兩方面來說說。

對於公司方面如果是員工主動離職面談的內容

1.請員工談個人做出離職決定的原因和想法,對個人發展的考慮和設想。

2.了解員工對公司、主管和同事的評價,進一步確認離職的真實原因。

4.對員工離職的反應,同意或希望做進一步勸留努力,並聽取其反應。

5.就員工本人關注的問題進行解答和提供諮詢。

對於公司方面如果是員工被動離職面談的內容

1.告之公司的辭退決定和辭退理由。

2.告之員工具體的辭退方案,涉及合同認定情況、工資支付、福利享用、工作交接安排等條款。

3.聽取員工的辯解,觀察員工的情緒和心理變化,適時地加以引導。

4.對員工關心的實質性問題進行政策解答和諮詢,向員工提供相應的政策幫助,必要的時候請專家從第三方的角度提供支援。

5.遇有集體性裁員辭退時,可以引進法律專家和心理輔導專家共同作業的方法,為員工提供面對突發的事業情況的政策和心理輔導,幫助他們度過抗拒、不認可現實的心理期,防止出現意外事件,造成不良影響。

對於員工方面來說需要注意的內容

1.實事求是反正已經決定走了,公司不會因為你說了好話就多給你一點錢或者其他的。

2.將自己遇到的一些建議和想法告訴公司改進。

3.不要搬弄是非,另外員工離職需要核算清楚離職的工資,要求公司依法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如何看待48G成員的cp感問題?有哪些正面和反面教材?snh48和akb48的cp有沒有異曲同工之處?

愛宕洋榎 snh48和akb48在CP上是沒有任何可比性的.akb48的成員雖然也是朝夕相處,但成員基本上不是住在一起的.唯一例外的情況可能就是橫山由依,指原莉乃,北原里英這種情況,外地成員在東京拼租住.而snh48很不一樣,成員基本上就是住在一起,真正的朝夕相處,每天素顏大光明甚至一絲不掛的坦誠相...

早餐營養不全面對寶寶有哪些影響,應該如何準備一頓吃飽又吃好的早餐?

敏而好學 不恥下問 愛哭,愛鬧,對孩子以後記憶力有些影響,對以後讀書知識難以納入,孩子現在正處於發育過程中!對孩子的營養,稍提高點!如果,太高,就會造成孩子成胖子,這個時候,脂肪就會越積越高,對以後難免會受影響! 我是小吃貨呀 寶寶該怎麼吃好,這個很重要,首先的應該是一天的主食,寶寶年齡小,不像成年...

面對噴子,你的心理感受是如何的?有哪些妥善的應對方式?

美美的生活 噴子一著急連自己的國家都看不起,一著急就什麼愛國主義,去他的愛國主義,愛國主義就這,愛國主義不互幫互助讓自己的國家更發達而是互踩看對方不順眼,真是個違心的人,虛偽至極。面對這些沒素質的低能量人,你如果沒有力量幫助他人還是盡快遠離吧,別讓自己繞進去了,最可怕的是你對痛苦的生活已習慣,成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