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要怎麼做才好?

時間 2022-01-13 12:04:27

1樓:萬能

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讀書使課內課外學習有機結合。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提公升人生境界,強化人文精神,真善美廣植人心。課外閱讀在潛移默化中強化了人文精神。在學生評價課外閱讀的意義和價值時,學生認為「有書相伴,人生不寂寞」、「在閱讀中品味人生,提公升了人生境界」,這也是課外閱讀的一種必然收穫和最大收穫。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乙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2樓:星光副業說1234

自問下自己讀書真的是為了金錢嗎?

你不讀書,注定無知

書讀再多,對我有什麼用,

飯照吃,歌照唱,生活還那樣。

因為沒你多讀書,所以生活注定那樣。

我老了,我不行了,我讀不了書了。

每天抽十五分鐘讀書,不刷抖音可以嗎?

每天只看兩頁,不看電視可以嗎?

每天就拿著書在那幹看,不看進去也沒事,你願意嗎?

不是你讀不了書,是你不想讀書。

看書就頭疼,看書就煩人,所以你只能煩別人。

別人讀書,侃侃而談,

你在旁邊只能酸溜溜的說:都是空話,不切實際。

你做了實際的事情還是說過這種空話,

你聽不進的道理不代表別人聽不進聽不懂。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而你連文科生理科生都分不出來。

不要給自己不讀書找藉口,

不要給自己的不上進找藉口,

人向前看,別怕沒時間,哪怕每天抽十分鐘呢。

讀書讀的不止是知識,

一是一種學習的態度,二是向上的精神,三是改變自己的勇氣。

生活中什麼都是別人的,只有知識是自己的,

讀的是書,受益最大者還是自己。

不讀書不代表無知,但注定無知。

3樓:風起雲舒

書讀的多少、讀的好壞,無關乎掙錢多少,也不能決定社會地位的高低,大體能說明乙個人受教育的程度,能反映乙個人學習的能力大小,讀書更像是尋尋覓覓中摸著石頭過河,有人能搭乘理想之舟抵達勝利的彼岸,也有人會在混沌中迷失了方向!

4樓:郭卜兌

人生馬拉松不在一時的得失。也不用焦慮。你的見識遠超他,將來你的孩子在這方面也會高過他。

以幾代人來看,你是打破了低學歷迴圈的。將來這種打破會越來越難。你做的越早,後代越容易持續。

注意的是不要有高學歷的自得與驕傲。終身都要學習,學歷夠了就不學習了的人太多,往往也過不好,不如早早輟學的。學習本身就是目的,不是換來什麼的手段。

還有實踐應用能力,腳踏實地,對他人社會的貢獻足夠大,必然有相應的回報。他的財富也是他貢獻得來的。你上學是為自己提公升,還沒為他人社會貢獻,自然回報的時候也還沒到。

5樓:沐古閣

每個人最開始閱讀的時候,應該都會有這個疑惑,每個人賦予的意義也不盡相同。

通俗點說,就是學習更多的經驗,讓自己少犯點錯,在方法的指導下幸福生活。往大點說,就是修身養性,,正如「腹有詩書氣自華」。

很多我們正在做的事,都不一定有意義,你甚至也不在乎它的意義,既然如此,讀書也可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你儘管去做,讓時間賦予它意義。

6樓:黃藥師

讀書是為了更好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最大限度地把握自己的命運,實現自身的解放。認識世界很難,改造世界更難,首先要積極面對並勇於承認這個世界,尊重每乙個生命,尊重每乙個人的努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只要盡力了就好,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不存在高低貴賤。其次要正確認識自己,是做學問、賺錢還是做事,如果做學問,像專家教授看齊,如果做生意,像商人看齊,如果做事,那就象農民耕地一樣踏踏實實。

人生價值多元化,成功的定義也是多樣的,關鍵在於腳踏實地,每個人的成功背後,都是艱辛的付出。

出國讀書意義究竟是什麼?

胡三蛋 我覺得題主高估了去英國讀商科的作用,選擇去香港並不一定不好,我同意讀書是一種投資,但對於大多數英國美國的master,我覺得都是虧本的投資,甚至大多數專業的本碩博出國讀都是虧本的投資,如果家裡有錢,那去哪兒讀書都行,讀什麼學位都行,拿不拿得到學位都行,如果你在乎留學花的錢,那就不要為了什麼開...

婚禮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安靜的美少女 婚禮意味著我的父母正式成為你的父母,你的父母也成為我的父母,肩負起兩個家庭的責任 你有了老婆,我有了老公,兩個人有了自己的家,給對方承諾,為愛情宣誓,從此兩個人要一條心,為了未來更加努力。另外是想讓好友見證自己的幸福,美好的時刻有好友見證真的很有意義,你們不遠萬里來出席我人生中的重要時...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奶芙是手工課代表 沒什麼意義,雖然我常說人生的意義就是尋找意義,但是我越來越發現找不到。當我們還受多巴胺控制的時候,吃喝玩樂,和愛的人結婚生子 等等都可以是人生的嚮往與意義。當多巴胺分泌不足的時候,我就覺得什麼都沒意義,昨天的我還興致勃勃,想著要努力工作,感覺人生充滿希望,今天的我就垂頭喪氣,在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