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木星是氣態行星,那麼小行星是怎麼撞擊木星的呢?

時間 2022-01-13 11:56:47

1樓:

顯然你不知道,小天體也是可以與空氣相撞的。

在這麼快的速度下,撞空氣已經和撞牆沒區別了。就像你從百公尺高空跳水和跳水泥地沒區別一樣。

2樓:雙跳脫

雖然木星是一顆氣態行星,那只是表明木星的主要組成成分是氣體,主要是氫和氦,從木星的結構來看,最外面是包圍整個木星的大氣層,充滿著氣體,而且在不停的運動之中,形成氣體旋渦。

而在木星大氣層之下,隨著越往木星內部,壓力越來越大,氣體被不斷壓縮,形成了液態金屬氫,這需要的壓力相當於25萬個地球大氣壓,如果再往木星內部前進,到了木星的中心,我們推測雖然木星是一顆氣態行星,但是其中心是有乙個岩石核心,由矽酸鹽和鐵來組成。所以在物體狀態下,木星內部的高溫、高壓,以及岩石核心都不支援小行星直接穿越它。

木星在行星分類上,是一顆氣態行星,但是這裡的氣態,並不是我們地球上所想象的像我們的大氣層一樣的氣體。我們知道,就算是地球上的大氣層,當隕石從太空墜落,經過大氣層時,也會因為劇烈摩擦而燃燒變成流星,而更為稠密的木星大氣層,當小行星直接撞擊木星,大量的動能直接轉化為內能,甚至有可能引發熱核反應。

木星既然是氣態行星,太空人是否能搭載太空飛行器直接進入木星內部?

蘇我 屠自古 能,前提是不考慮太空人死活和不保證太空飛行器的完整性。氣態行星指的是主要由氣態物質組成的行星,不是說整個星球是氣態的。而且由外而內壓強和溫度都越來越高,目前的太空飛行器無法承受這種壓強和溫度。目前只有伽利略號木星探測器攜帶的大氣探針成功地進入了木星大氣層並發回資料而這枚探針僅工作了57...

小行星帶為什麼出現在火星和木星之間,而不是太陽系的其他位置?

5號行星通常被叫作馬爾戴克Maldek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被玩壞了,但還是留下了它存在過的痕跡,甚至太塊的屍身碎片被利用變成某些衛星。 別世富 猜想 小行星帶和行星光環中的細碎帶,星系暈等天河具有共同之成因,為頻率強烈共振帶,振動能由此向內壓縮,在核心產生熱核反應,在帶內形成固態行星 向外膨脹,形成氣...

使恐龍滅絕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有可能是人為操作的嗎?也就是高階文明?

一般 我覺得很有可能,我也看過 恐龍坑的秘密 很久以前地球的地質形態和陸地與海洋的位置是不一樣的。所以說現在是海洋的隕石坑,以前不一定是海洋,有可能是一片充滿生機的大陸。既然以我們現在的科技,都可以只用隕石坑形成的環形山的岩石就能知道,以前撞擊地球的隕石的大小和速度。那以外星文明的科技程度,我個人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