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hr調查薪資背景需要幾天,調查完會發offer 嗎?

時間 2021-10-28 20:51:47

1樓:八方錦程僱傭風險管理

背景調查需要多少天,這個需要根據實際的背景調查流程而定。

一般情況下,背景調查5-7個工作日內會出具報告。

對於基層員工,核實身份資訊、不良記錄、教育背景資訊可以通過線上快速核查,可能僅需要1-2個工作日。

對於中高層候選人,核查的專案根據崗位、職級而定的話,則需要依據每項調查時間而定。其中如工作表現訪談,需要進行線下核查,與候選人和新雇主的約定時間,都需要溝通。

而在背景調查開始之前,仍有乙個關鍵的時間因素,那便是授權時間。比如候選人授權時間較快,那麼背景調查開始的早,如果授權時間晚了,那就會延長整個背景調查。

2樓:

如果HR自己做背調的話,這個時間是不可控的,但是如果請第三方背調的話,現在一般是五個工作日的時間,我知道的全人網員工背調,三個工作日也可以出結果。

3樓:

背景調查大概三個工作日到三個月

調查薪資也就片刻之間,這個通常是在入職之前,一般是要求提供工資流水

背景調查會在發offer甚至入職之後,需要簽署背景調查授權協議。

有離職證明,hr需要做背景調查嘛?

知無不言 這就要看應聘公司的制度了。離職證明,是原單位與勞動者接觸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也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必須出具的書面材料。這個只證明解除了勞動合同,沒有任何糾紛和歷史遺留問題。有很多公司,要求入職員工提供離職證明,同時也需要進行背景調查。背景調查可以更好的避免招聘風險,降低企業的招...

HR是怎樣對面試者進行背景調查?

一 背景調查途徑一般分兩種 HR自主調查 委託專業背調公司做 無論哪種形式,首先是要取得求職者的授權的 二 背景調查內容一般有兩項 學歷驗證 過往工作經歷注 背調的崗位不同,背調內容可以相應的增減,有個別崗位還需要調查徵信 是否有違法行為 是否是競爭對手公司股東等 二 背景調查流程 1.求職者授權 ...

招聘員工時,HR真的會做背景調查嗎?

像那些電子廠,每天都有人進廠出廠的,每個人都去調查的話,HR一天啥都幹不了吧。對於一般崗位,招聘時是有工資範圍的,根據面試情況大概就能確定這人怎麼樣,工資自然就是在這個範圍內選乙個合適的。上家公司HR和你又沒深仇大恨,也不熟悉,基本上都是些場面話而已。不過,求職者最好不要把上家工資報的太高,這就是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