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調查在入職前還是入職後?

時間 2021-06-02 07:45:45

1樓:知無不言

可以再入職前做,也可以再入職後做。介紹如下:

一、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

優點: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

缺點:時間緊,不一定能調查充分,候選人也可能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從而入職其他公司,導致用人單位失去優秀人才。

二、入職後

在員工試用期之內進行,企業的試用期一般在1-6個月,這段時間是完全可以進行充分的背調的,還不用擔心失去優秀員工。

優點:能夠盡快的吸引優秀的人才。

缺點:企業辭退員工要冒很大的法律風險,而且如果該員工存在職業道德問題,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損失。

業界最好的做法就是,大部分普通的崗位可採取入職前做背景調查,對於緊急招聘的關鍵崗位,可在入職後進行背調,需要在法律上做好相應的防範預案。

2樓:黑夜的眼睛

對於企業來說,背調流程在入職前

對於候選人來說,先拿offer再背調。

至於背調順序是,這個可以根據候選人具體情況與公司協商

入職前背景調查被原同事故意坑了該怎麼解決?

知無不言 首先對於背調這塊,肯定是全面的進行乙個客觀的評價,會對你的上下級以及HR等多維度進行對你的評價 就拿我們公司長期合作的一家背調公司,全景求是來說,首先對於我們用人單位來說,肯定是以真實性為準,背調候選人的工作經歷核實肯定會對近期3份工作進行核實,並不能只是根據一家企業的評價,就對候選人進行...

入職兩天,工作不開心想辭職,可是入職前失業已經3個月了,怎麼辦

710蕾蕾 剛入職,就不能接受,那就盡快選擇離開,固有的東西,你接受不了,後面也會影響情緒,上班也沒有幹勁,離開後,調整好狀態,找乙個符合自己的,跟期待那樣的,要記住,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開心才有激情投入工作,才會有更好的結果產出,鬱悶幹嘛呢 工作中要選擇乙個感興趣的崗位,才有努力拼搏的動力,才會定性...

考研失敗,家裡反對入職,我想入職。在職考公還是在家備考?

漂泊客 根據題主情況,建議在家備考 1 在職備考,難度非常大,參加工作後很難恢復到學校時的學習效率。2 在家裡的藥房做事,首先會比較輕鬆,時間上充裕一些,其次也說明題主家庭條件不錯,既然如此,建議在家努力一把,沒必要為了幾千塊錢的工作浪費時間。3 一年的時間,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進入單位,國考,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