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你還敢裸辭嗎?

時間 2021-05-05 17:00:32

1樓:labohemearc

三十歲那年正是我第一次辭職,基本算裸辭,但是我心裡有底,工作好找,出門逍遙遊乙個月後回來聯絡新東家接著上班。原因有二:第乙個我學歷能打,第二個當年行業形勢火爆,四萬億計畫出來才兩年麼。

所以,敢不敢裸辭還是分析主客觀匹配度:人力市場的「真實需求」,和你能提供的「有效供給」。

2樓:鈞塵粑粑

三十歲不敢裸辭,三十歲之前敢裸辭,現在也是裸辭,目前還有三年到30,現在裸辭算是給三十歲之後的自己乙個交代,去做乙份自己的事業。三十歲之後如果在公司辭職,真的壓力很大,父母不再年輕,孩子已經上學,壓力隨從而來,沒有經濟支撐無法擔負起家庭。如果你沒有家庭,只有你乙個人,裸辭也是可以的,想想後面你要做的事情,是給人一直打工,安安分分的做個打工人,還是一直折騰,做個折騰的創業者。

都要想好吧,裸辭接近一周,深有感悟!

3樓:大A

如果我到30歲,我應該是不敢的,現實也不允許。

裸辭這個詞聽著很霸氣很自由,可裸辭後的問題也會展現出來,那就是經濟壓力。不工作就沒有錢,尤其是到了30歲,或者已經有了家庭和孩子,這種情況誰敢裸辭,就算是潔身一人,裸辭後幹嘛呢。

一直不太了解裸辭的點,我身邊的人也沒有裸辭的,很沒有崇尚裸辭的,因為要生活,在這個利益的社會中,沒有什麼是萬能的,錢也不是,到沒有錢,是寸步難行的。

所以不能一直傳播裸辭有多爽,爽只是一時的,大多數人裸辭後的焦慮會大於裸辭時的爽。

有準備的辭職是跳槽,沒準備的辭職是裸辭,這兩者的難道只是錢上的差距嗎?

4樓:遇見

24歲的打工人已經不敢了。沒存款,只能每天都艱難的爬起來去上班,即便工作再不順心,也總要找到勸慰自己的理由。很多時候不是身體累,是心累,到家的時間只想自己獨處去消化一天的疲憊。

難道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嗎?

5樓:玖捌

雖然我還沒到這個年齡,但在這個年紀不建議裸辭,除非你有能力,有存款,能快速的找到下份工作的,同時能保證不影響生活質量就行,如果這兩點都不做到,最好就不要

6樓:我不是桂圓

不敢,29歲,作為剛剛省考政審完的在職銀行狗正好可以回答這個問題。裸辭不僅僅需要付出時間成本還要承受巨大的壓力,以及失敗後的挫敗。

7樓:門番陪睡團

說句心裡話,是不敢了,主要是沒資本了。

我和你一樣大,沒錯的話你應該是屬馬90的吧,要不是身份證上的數字,誰會想到自己這麼快就30了。

年輕的時候還好,哪怕什麼都不會還是有時間的資本,到了三十歲這個階段,如果沒有在某一領域做的特別出色或者有著過人的賺錢能力,這個離職報告真的沒膽量法遞交。因為沒有資本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是如果遞交的話各種來自外在的壓力有時候真的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

我已經忘記了當年的偉大理想,已經忘記了出來打拼時的衝勁。

現在我只想活著,為的是不讓父母擔心罷了。

8樓:fish688

35+,算是半財務自由吧,遇到不公正待遇,裸辭中,可是這個年紀裸辭,真的很尷尬,雖然衣食無憂,但是精神會空虛,總得找點事幹才行啊!

9樓:怪蘇蘇

今年剛好三十歲,沒房沒家庭,說實在的,像我這樣沒牽掛孑然一身的,也沒有勇氣裸辭。因為不相信自己能找到更好的,並不是沒自信,而是真的自身沒優勢。

剛好三十,大概畢業7年了吧,畢業這麼多年,我真不敢說自己有哪一點是強項,甚至到現在,我的特長、喜好、目標,我自己都還很迷茫,當然作為乙個老油條,我只能說自己是個萬金油,全部都會一點點,但是真的什麼都不精,每每想到自己的情況,都會很自卑。

本身的無特點,就會讓人沒有開闊的眼界,連朋友都交不上,本人不吸菸不喝酒沒有任何不良嗜好,沒有超前消費能做到的只有自給自足,其實也一直在懷疑到底是對還是錯?

其實到了這個年齡,說實在也對成家沒有像25–30歲這段時間來的那麼急迫了,像我這樣安分守己,現在可能連談個戀愛,都覺得沒精力,而這個年齡段能邂逅的異性,年輕的跟不上節奏因為真的沒精力,年長的可能人家都看不上不然怎麼還沒嫁出去,年紀相仿?算了吧三十歲沒嫁出去的應該也沒有吧。

真的不是本人喪,是無功無過的三十歲,真的只會讓人活的不像人。

10樓:趙曦

但如果,有經驗有資源有存款,這些買得起草率和任性的單,辭就辭了,人活一世,開心最重要。

最好的是,讓自己變成不會裸辭的人,發出簡歷,三五個offer到手,掌握選擇權的感覺簡直不要太爽,最後喝碗雞湯吧,別迷茫了,讓我們一起為掌握選擇權努力吧。

11樓:補夢

敢。如果真到了要裸辭的地步,那就辭吧。

只要能夠接受且坦然面對,裸辭後方方面面的不定性。把這些種種可能和當下想逃離的工作進行對比,聽從內心。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12樓:ilovewinniepooh

三十歲的你有什麼是前提,後面是不是裸辭答案會更清晰。

你有什麼列表:

1 專業經驗-不只是知識了,而處理過多少案例,踩過哪些坑,有過哪些成績,產生過哪些思考

2 你錢有多少-1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創業沒本錢怎麼辦。都不用說老婆孩子,老人,你自己如果維持原有的物質生活,你會不會從心裡崩塌開始經歷跟多的崩塌

3 你有什麼人-不是朋友,泛泛之交,這些人大多數都幫不上你。要麼是能真給你使勁介紹工作的人,要麼是讓你跟著的人,要麼是能跟著你的人。這是可以算出來的,每個人都不會有幾個。

至於膽量和情懷,那是花1萬塊買蘋果12不眨眼的人談的。至於是不是創業,那是這幾項合起來評估後談的。

客觀的說,問能不能裸辭的人,大都在目前的工作裡沒往後設計,總以為乙份工作能做到底。這點可能給問這個問題的人帶來啟發-到底是學會游泳,還是換游泳池。這話好理解,也容易用嘴選,但做起來很難。

所以聰明的做法是,一遍學會游泳,一遍考慮後面的事兒。

13樓:水月松風

勇氣和決斷是自己給自己的,別人的只是借鑑,問三十歲裸辭,我覺得沒啥意思,你這麼問,過幾年估計又會問32歲裸辭,33歲裸辭…

想就去做,沒膽沒勇氣,就埋著頭認了,都是活法,誰比誰啊。

我是剛好三十歲辭掉工作,都是成年人,做的選擇,就得承擔責任。自己做的,是屎味也得吃下去。

14樓:KO君

裸辭的前提是考慮清楚了。究竟目前的問題是單純的意氣用事,還是真的傷及根本。如果是傷及根本就可以坦然離開,如果是覺得僅僅一時衝動或者可以調整一下的話,還可以再咬咬牙挺過去。

15樓:嘿 醒醒

還沒到,別說到了三十歲,現在我也不會裸辭,不是敢不敢俗話說辭職窮仨月,換行窮三年

除非一無所有啥也不在乎,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那就隨便了

但凡有個物件,有個車,養個貓貓狗狗的,都是壓力

16樓:人活著就會死

這有啥不敢的

我還沒有三十歲

我堅信如果過得不如意

我受夠了

無論看起來前程多麼艱難

我也會果斷堅決的離開

現在的我二十五歲,五年後再來看看會不會打臉

17樓:雲沐沐

我現在26就不太敢了,第乙份工作就是裸辭,當初氣性可大了,覺得自己不差錢隨便呆上幾個月不工作也無所謂,總有更好的工作在前頭等著。

現在可不敢了,離職時間一長每次面試都會被問道這麼久怎麼還沒找到工作,還有自己的不確定感和不安感與日俱增,這樣的心境下逐步放低自己的要求,找到的沒準連上家公司都不如。

當然如果心理強大的人可以裸辭,畢竟裸辭確實很爽

18樓:萍cyp

有能力的人,有追求的人永遠不怕變道。我一朋友40歲辭掉企業軍代表職務,考上律師證。現已是乙個實習律師,生活又到了第二春。

19樓:零度

看自身情況,有的人責任重大,承擔一家老小。有的仍的孑然一身。

裸辭,我的每一次工作更換都是裸辭,並且每份工作之間沒有任何聯絡。直到25歲進入現在行業,並且27歲後開始自己的第一次創業。我用了差不多5年時間,才抉擇出我想要的東西,和喜歡做的事。

那麼三十歲呢,裸辭有時候真的是沒有能力的體現。但如果說三十歲擇業時,是已經清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話,並且願意為之努力。那麼可以考慮裸辭。

如果只是想憑工作經驗去別家換高薪,建議先選好下家,聊好薪資再去,千萬不要裸辭。

工作後,還敢裸辭嗎?

痴妄 為什麼不敢,趁年輕多換幾次行,找到喜歡的再穩定下來 我上家領導還和我說他認為年輕人要在工作崗位上穩定至少兩年 現在工作崗位看招聘的都是要一行經驗幾年幾年,不趁年輕好轉行,還等以後在不喜歡的崗位上混到被辭退,再轉行就難了 格諾聽 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別裸辭!很早的時候看到乙個帖子,說的是如果想辭...

到了二十七歲還敢裸辭嗎?

心迷覓 29歲,無房無車無存款,3月底,突然通知考核不過,並且當天搬離宿舍,而我剛退掉租房乙個月。被打得手足無措,早上九點多通知離職,下午搬完離職手續,回宿舍收拾東西,當晚八點多在乙個朋友的幫忙下搬完了全部家當,後來幾天寄宿在朋友租房,找了幾天工作不合適,又逢清明節,現在正在家裡蹲。出去還要重新找房...

三十而立,你會裸辭嗎?

我本有慧眼 如果找到真正好的目標和方向當然可以!但都三十了,不該考慮現實嗎?選擇自己喜歡得,是幸運得一生 選擇了專業的,是輕鬆自由的一生 選擇了現實得,是奮鬥得一生!人的一生,除了自己還有家人,除了夢想還有責任,除了一時之快還有長久之計! Sunny哥 不會,三十歲要考慮的東西太多,成家了會面臨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