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管理和虛擬化管理的關係是什麼?討論 OpenStack 時,怎樣考慮它與其他虛擬化軟體的競爭關係?

時間 2021-05-05 16:37:55

1樓:大霧

虛擬化管理,側重於對虛機以及其他虛擬化資源的監控運維,管理的範圍比較窄,但是精細深入,比如VMware的vCenter。雲管理平台,側重於對私有雲、公有雲、混合雲等虛擬環境的整合性管理,以及包括對物理機的管理,並且基於對底層資源的納管,向上層應用提供雲服務,側重於運營和服務,管理的範圍比較寬,比如VMware的vRealize。

2樓:騰訊王磊

理解都有些問題,一句話是虛擬化技術即xen、kvm、vmware esxi,當你有數十台甚至更多安裝了虛擬化技術的計算節點後,就需要虛擬化管理平台,偏重於內部管理及運維,雲計算管理平台偏重於運營及服務

3樓:kai li

虛擬化是雲計算的基礎。虛擬化管理指涉及到的虛擬化技術和裝置的管理。雲管理則是虛擬化資源池,使用者,流量,計費,使用者等方面的管理。

openstack是乙個開源的雲計算框架,這個框架裡面使用各平台的虛擬化軟體,虛擬化軟體的上層是openstack來提供服務。換句話說, openstack和虛擬化不是競爭關係,要開發openstack的產品首先要做openstack對於不同平台的虛擬化層的驅動。

4樓:葉琪

簡而言之,雲管理包含虛擬化管理。虛擬化管理通常指對虛擬機器、虛擬儲存等虛擬資源的管理,雲管理另外還包含了對物理資源、服務、運維、安全、使用者等等的管理。

Openstack基本上是乙個IAAS的管理框架,它跟XEN、ESX等虛擬化軟體是整合關係而非競爭關係。

5樓:

首先,雲管理的概念應該大於虛擬化管理。雲管理可以管理的東西不光包括各種虛擬機器,還有服務、應用、使用者資料、資料等。

Openstack和其他虛擬化產品的競爭關係可以參考rackspace和AWS,更多的比較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

qyjohn.net/?

p=1247

工業工程和管理的關係是什麼?

薔石 工業工程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已經由科學管理原理 工程技術 系統工程整合成為乙個系統的學科。可見,工業工程是管理思想發展的源頭和基礎。最早的科學管理思想就是工業發展的產物,其作業研究和時間研究的主要物件就是當時的工業生產,研究如何提高產出效率,這是管理的根本性目的。同時,隨著管理者們對人的工作意...

精益化管理是什麼

小蘇說諮詢 精益管理源自於精益生產,始源於豐田的生產方式,最初在生產系統的管理實踐獲得成功,之後逐步延伸到企業的各項管理業務中。從最初的具體業務管理的方法工具,上公升為戰略管理的理念。精益管理要求企業的各項活動都必須運用精益思維,其核心是以最小的資源投入,包括人力 裝置 資金 材料 時間和空間等等,...

什麼是目視化管理?企業實施目視化管理的作用是什麼?

優思學院 目視化管理 Visual Management 和5S是精益生產和六西格瑪管理理念的基礎。1 目視化管理是一種以視覺方式傳達期望 績效 標準或警告的方法,不需要或很少需要事先培訓就能解釋。你可能在工作場所,特別是工廠的背景下聽說過這個詞,但實際上它被用於各種日常場景中。就像以下這些例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