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辦公室鍛鍊頸部?

時間 2021-05-06 13:03:43

1樓:[已重置]

許多的上班族鍛鍊的時間都比較少,但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不能不鍛鍊身體,那麼有沒有什麼能在辦公室鍛鍊健身的方法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對於上班族來說找時間鍛鍊健身視乎是很難得的事情。因為工作的時間關係,想要健身不是那麼的容易。那麼我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在辦公室就能健身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在辦公室桌邊就能做的運動吧。

基本姿勢

每次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前俯後仰

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吸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後緩慢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呼氣,雙眼看地。做此動作時,要閉口,使下頜盡量緊貼前胸,停留片刻後,再上下反覆做四次。動作要旨是:

舒展、輕鬆、緩慢,以不感到難受為宜。

舉臂轉身

先舉右臂,手掌向下,抬頭目視手心,身體慢慢轉向左側,停留片刻。在轉身時,要注意腳跟轉動45度,身體重心向前傾,然後身體再轉向右後側,旋轉時要慢慢吸氣,迴轉時慢慢呼氣,整個動作要緩慢、協調。轉動頸、腰部時,要盡量轉到不能轉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後,再換左臂。

而換左臂時,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壓下,換好手臂後同樣再做,來回反覆做兩次。

左右旋轉

雙手叉腰,先將頭部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吸氣於胸,讓右側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再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呼氣,讓左邊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這樣反覆交替做四次。

提肩縮頸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自然下垂。動作時雙肩慢慢提起,頸部盡量往下縮,停留片刻後,雙肩慢慢放鬆地放下,頭頸自然伸出,還原自然,然後再將雙肩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後,雙肩放鬆,並自然呼氣。注意在縮伸頸的同時要慢慢吸氣,停留時要憋氣,鬆肩時要盡量使肩、頸部放鬆。

回到自然式後,再反覆做四次。

左右擺動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叉腰。動作時頭部緩緩向左戶傾斜,使左耳貼於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然後再向右肩左耳貼於在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然後再向右肩傾斜,同樣右耳要貼近右肩,停留片刻後,再回到中位。這樣左右擺動反覆做四次,在頭部擺動時需吸氣,回到中位時慢慢呼氣,做操時雙肩、頸部要盡量放鬆,動作以慢而穩為佳。

波浪屈伸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腿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自然下垂。動作時下頜往下前方波浪式屈伸,在做該動作時,下頜盡量貼近前胸,雙肩扛起,下頜慢慢屈起,胸部前挺,雙肩往後上下慢慢運動。下頜屈伸時要慢慢吸氣,抬頭還原時慢慢呼氣,雙肩放鬆,做兩次停留片刻;然後再倒過來做下頜伸屈運動,由上往下時吸氣,還原時呼氣,做兩次,正反各練兩次

2樓:immer伊茉

標準頸椎操辦公族必備

@上海師範

這個回答裡相當全面和有效哦:

久坐辦公室有什麼可以簡易的運動可以緩解下肩部疼痛的?

3樓:會有馬甲線的行哥

1首先坐姿要調整挺直腰坐三分之一的位置

3不想那麼麻煩又想鍛鍊頸部的可以用護頸儀攜帶方便也不用隨時充電 (老少皆宜)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聯絡我

4樓:羅煒梁

在辦公休息時間適當做一做頸部的針對性鍛鍊,可以緩解下長期維持單一姿勢如低頭如仰頭帶來的頸部肌肉僵硬導致的頸部痠痛。如:

單手輔助低頭伸展運動

要點:站著或坐著,直立上半身,低頭看向地板,把手放在頭上輕輕向下壓,在紅點處有拉伸感,保持10秒,慢慢返回起始位置。重複10次。

頸部側拉伸運動

要點:直立上半身,右手放到頭的左側,向右肩方向拉伸頸部直到有拉伸感,保持10秒後返回原位

再進行左側拉伸,重複3次。如果拉伸時頸部有麻痺的感覺可以減少拉伸時間至5秒。

注意:如果疼痛度較高,可減少用力和保持時間,並在動作之間稍作休息。

以上是一些鍛鍊經部深層肌肉的小動作,可放鬆頸部肌肉僵硬,緩解頸部痠痛。

5樓:Merlin

這兩年我媽媽因為頸椎曲度變直總是頭暈頭痛,幾乎每個月都跑醫院,針刀、按摩都試過了,沒有辦法,如今辭掉人民教師的職位,在家休息+練瑜伽,她的醫生朋友勸她不要太過勞累,好好休養,不然頸椎病引起的一系列問題,會更嚴重。

總以為自己還年輕,不聽媽媽勸的我,整天低頭玩手機,半躺著在床上看書,去年發現我的頸椎竟然也出現了問題!!還有了長富貴包的跡象!!我心裡那個悔恨!!

所以趕忙採取拯救措施,有所改善,但是要恢復以前的狀態那是不可能的,特別是稍微不自律或者是偷懶的時候,頸椎一言不合僵硬痠痛,還有就算不面對電腦,一天在外面累的時候也會犯。最記得有一次去香港,因為行程很趕,跑了一天,拿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在回去的地鐵上,超級難受,彷彿我的頭已經不是我的,恨不得躺在地鐵上算了。這幾個月也找到一些辦法去緩解,個人認為在辦公室鍛鍊頸部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首先,你要把你的電腦的高度調一下,最好是與目光平行,或者是稍微仰望的姿勢,千萬不能是俯視的姿勢。如果電腦不夠高,可以摞幾本雜誌在下面。最重要是注意坐姿,不要蹺二郎腿(蹺二郎腿對你的臉型和肩和腿型都會有影響!

)更不能趴在桌子上低頭玩手機!血淚的教訓!

第二,椅子選靠被的,最好靠背比頭部高一點,這樣頸椎累了的時候,可以選乙個舒服的姿勢靠一下頭部,緩解頸椎的壓力;或者選乙個U型枕。選U型枕頭建議試一試,因為現在市面上U型枕很多,你要試過才能知道哪款設計最貼合你的頸部。

第三,在辦公室的時候我會準備乙個可愛的錘子,我是隨便在名創優品買的,這樣可以不時的捶一捶頸部和肩部,放鬆肌肉。這個也建議試一下,不要光看顏值。因為我給男朋友也買了乙個,但是他那個就太硬,用的時候一錘下去骨頭都痛~~~~我同事也買了i乙個,她那個太軟了,怎麼用力都好像不到位。

第四,頸椎操。我會在休息的時候做一下頸椎操。因為我的位置靠近過道太顯眼,不太好意思,所以我都會趁著上廁所的時候在廁所裡練。

這個頸椎操是我從keep上學來的,坐著站著都能完成。在做頸椎操的時候我經常還一起轉動眼睛,就是順時針二十次逆時針二十次轉動眼珠子,保護一下眼睛。

Keep 健身課程辦公室肩頸放鬆

如果實在忙的沒時間做操,我會坐直了盡力把頭向左邊扭,定幾秒,然後換右邊。這個也適用於在地鐵等不好意思做保健操的場所。然後用手給脖子和肩膀按按摩,動作類似這樣:

然後晚飯後也會靠牆閉目養神一會,別看這樣乙個簡單的動作,很多人五分鐘都堅持不下來。我一開始就是,然後就找室友聊天來分散注意力,不一會兒就堅持了兩首歌的時間。這個靠牆站對頸椎、駝背、小肚腩、腿型不直都有用。

暫時想到的就是這些,一句話,在細節中注意保護頸椎,少玩手機,然後堅持把。頸椎不好真的是超級難受的。以上!

6樓:鐘文

1,頸肌對抗訓練,雙手抱頸部,頭向後仰,雙手肘關節盡量貼緊,維持十到二十秒,然後盡量張開,維持十到二十秒,反覆十到二十次。可以拉伸頸肩部軟組織,保持頸曲,預防環樞關節失穩。2,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如何在辦公室好好睡覺?

煩煩小七 辦公室午休必備的三件套,毯子 U型枕 眼罩。博洋家紡Beyond 毯子U型枕眼罩三件套 材料質地都還蠻舒服的,毯子用的面料是法蘭絨,U型枕和眼罩用的是聚酯纖維。而且也適用搭長途大巴的時候作休息用。 性感的大外甥 為什麼要睡覺?辦公室裡這麼豐富多彩的內容,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工作,老闆這麼和藹...

如何在辦公室高效地午休?

流浪者 996?007?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瘋狂上班,但同樣作為乙個打工狗,我能感受到午休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們公司午休只有乙個小時,11 30 12 30,本來是12 00 13 00,因為老闆看我們吃飯的時間總是在11 30,所以直接把午休改了,哎,也是心累,以前吃完飯還能休息一小時,現在吃完...

過節如何在辦公室給領導送禮?

送禮老怪 節日到了,準備了禮送領導,但是辦公室人多,領導也不是按時上下班,等了幾天都等不到合適的上下班時機,怎麼辦?把禮物放在領導辦公室,在告訴他第二天來看?1.在辦公室給領導送禮,這是送命題,送了,領導也會婉拒,同時還會告訴你 你的工作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你好好努力就好了,不要搞這一套。當領導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