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當文員有何體會?

時間 2021-05-07 01:57:12

1樓:小清

怎麼說看你自己的追求了,反正每個公司的情況不一樣。像我們那種民營企業有一些老總連電腦都不會,作為文員不僅要天天穿正裝還要打掃衛生、端茶倒水、列印檔案、做考勤、一有什麼事情就要你去做的那種。但是如果馬屁拍的好老總喜歡還是很容易晉公升的,只是我個人很反感那種沒什麼文化的地方,並且給自己的感覺就像是奴隸一樣,所以還是分公司吧。

如果公司待遇很好,有晉公升的空間未來發展很大的話還是不錯的,否則就是在等著被社會淘汰

2樓:小不點大能耐

我就是來吐槽的。

大學學的文科,畢業後進了一家國企的行政部。渾渾噩噩一做就是10年的文員。

沒前途沒晉公升空間,有的就是每天忙不完的檔案處理。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事。經常會有很多不在本職工作範圍之內的事情找到我。

感覺自己每天都是對著一群豬隊友。做得好應該,做不好擔責任。壓力特別大。

事情特別繁瑣又緊急。沒有出差、培訓的時間。很多人下班後就要來辦事,又很緊急,導致我必須加班。

馬上34歲,這份工作已經讓我抑鬱崩潰了。領導要求高、事情很多、沒晉公升空間。提了幾次調崗,領導都不容易。目前還在苦苦堅持。今年不能調崗會下定決心辭職。

很後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才上班時沒做職業規劃,30幾歲了思想太簡單。自認為就是打雜的,工作中太沒成就感和價值感。當然,在巴結領導、打通人脈方面我是做的不好。

現在很想做技術工作。非常後悔進這個崗位,虛度了十年的時光導致現在工作進入了死胡同。如果時光能倒流,堅決不會進行政部。

3樓:我選擇匿名

我是文員兼一部分會計兼倉庫管理兼打掃衛生,平時還得幫忙搬倉庫的貨,到處跑腿,老闆新店又要開了,這次是紅酒酒,我踏馬的還得把辦公室搬過去做前台,招待別的老闆還得幫忙搬酒,同時之前的店倉庫和賬還是我管,踏馬的,想shi,我決定年底要辭職了,正好幹滿一年

4樓:乙隻皮皮皮皮卡丘

當初說的崗位是文員,進了公司人事保潔週日需要值班都是我,經常連上半月班, 當初說的週日單休,最後又說調休,現在連調休也不是了,還得負責招聘,買各種辦公室需要的東西,做合同,列印影印

5樓:

畢業一年了,當初沒有什麼工作方向性,有人要就屁顛屁顛去了。剛開始兩個月天天忙到懷疑人生,但還好的是,晚上加班不多,週末也可以正常休息,偶爾會占用半天到一天。

感想就是就像所有人的後勤,保姆。

同事出差,到處跑,身體上比較累,但是公升職快,有意義。

自己在辦公室裡,忙的水都不得喝一口,不停的弄各種報告,總結,材料,但做完了也就那樣。感覺沒有提公升,整個人的精神氣都不好了。

6樓:Sparks

首先這是乙個充滿負能量的回答

17年畢業生,畢業後在家裡的十八線小城市當文員。算算日子工作了也有四個月了。唯一的體會就是難受,特別的難受,溫水煮青蛙的那種難受。

每天真正處理工作上的檔案最多只要半天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是閒著,會有各種領導監督你,不能玩手機,乙個檔案經常反反覆覆的看。同事每天都是家常裡短,用乙個阿瑪尼的口紅同事都會驚訝。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問自己,到底在幹嘛,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答主已經決定年底辭職,你們如果喜歡安穩的話儘管來做文員,會讓你安穩到懷疑人生,居家過日子必備。答主決定去追名逐利了~~~

7樓:木木

因為沒有什麼工作方向性選擇做文員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原因

做的不順心

誠然和大家說的一樣

文員就是打雜的

啥事都需要管,事情很繁瑣,覺得自己做不好

真心覺得心累,到底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8樓:Ingrid.J

對賬為什麼找我對?財務呢?

招聘為什麼要我去?人事呢?

系統資料錯誤為什麼要我改?研發呢?

東西壞了為什麼找我?維修呢?

空調水桶滿了幹嘛找我?保潔呢?

根本沒有責權範圍,什麼事都可以扔你去做,但是價值量卻是極小的。

在辦公室沖茶,有什麼茶壺推薦?

仙女本仙 適當的喝茶有利於我們的身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對於上班族有以下三種茶具推薦 簡便的快客杯,現在生活節奏快,能停下來喝茶是一件很難得事情,它一款較為別緻的的茶杯,沖泡是一體式的,所以使用這一款快客杯喝茶是非常合適辦公室的。快捷沖泡茶葉的飄逸杯,它是一款可以茶葉和茶水,自動過濾可以改善茶味苦澀...

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

離開 1 分離繁殖可分為分球 如番紅花 分塊 如山藥 白芨等 分根 如丹參 紫菀等 分株 如砂仁 沿階草等 2 壓條繁殖馬兜鈴 玫瑰 何首烏 蔓荊子 連翹等都可以用此法繁殖。3 扦插繁殖葡萄茉莉 枝接法蘋果桃 芽接法棗樹 靠接法石榴 播種方法小麥玉公尺 浮生若夢D 首先我想問你的辦公桌能曬到太陽麼?...

如何在辦公室鍛鍊頸部?

已重置 許多的上班族鍛鍊的時間都比較少,但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不能不鍛鍊身體,那麼有沒有什麼能在辦公室鍛鍊健身的方法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吧。對於上班族來說找時間鍛鍊健身視乎是很難得的事情。因為工作的時間關係,想要健身不是那麼的容易。那麼我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在辦公室就能健身呢?下面我們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