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簡單的喝茶需要哪些裝備?

時間 2021-05-14 14:12:16

1樓:龍芽大師

直接上圖,喝綠茶,紅茶,花茶,要麼分離杯,要麼觀山杯,要麼蓋碗,分離杯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茶葉的味道,觀山杯有單層和雙層,雙層不燙手的,蓋碗就要這種蓋碗端在手裡面很平穩的,不燙手,如果不想花錢買可以去這兩個店鋪看一下,賣茶就送呢

2樓:藝福堂茗茶

辦公室常用:茶杯(杯蓋,茶濾,杯蓋)

傳統且正式的飲茶器具:

1)紫砂壺被稱為茶器之首,最宜泡茶。盛茶既不會滲漏,又有良好的透氣性,泡茶不失原味。

適合泡烏龍茶,利於茶氣散發。

2)主人杯,主人杯,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的品茗杯,自用的主人杯可體現出個人品味及性格等。

3)客杯,客杯則是於招待客人的杯子,多選用款式、材質皆相同的,白瓷、青瓷紫砂類等。

4)茶盤,茶盤就是盛放茶壺、茶杯、茶道組、茶寵乃至茶食的淺底器皿

5)茶漏,能有效過濾茶湯中殘留茶末,保持茶湯口感潤滑、色澤透亮,極大提公升品茶樂趣。

6)茶巾,茶桌上必備,用以擦乾茶具,保持清潔、乾爽。注:與擦桌面灑出茶水的毛巾要區分,切不可混用

7)茶葉罐,存茶、醒茶之用,便取便存,茶桌必備

8)茶寵,茶寵為茶案上賞玩之物, 年長日久會變得溫潤可人,茶香四溢,深得品茗人的寵愛

9)盆景(花卉插花),用於禮儀的表達和作為藝術的欣賞

10)茶道六君子(茶道六君子指的是:茶匙、茶針、茶漏、茶夾、茶則、茶桶)

11)香插,飲茶、焚香,斂神靜心,也是極為有意境的

12)水盂,一般用於盛放廢水、渣方

注意事項:俗話說「酒滿敬人,茶滿傷人」。待客時,茶水不易過滿,可以少量多次新增,否則容易燙傷客人。

3樓:雷雨

我是個懶人。一直追求,用最少的工具,來喝茶。品質還不能降低到及格線下。

我用過功夫茶盤套裝,紫砂壺,飄逸杯,蓋碗,快客杯,快客壺,等等各種工具。最後最後,發現,之前的都是裝逼,我是真正喝茶有癮的人。不在乎喝茶的形式,在乎的是茶本身。

現在喝茶就下面這東西包打天下。另外,偶爾喝老磚茶的時候有乙個帶過濾網的電熱水壺。直接用壺煮茶喝。

電熱水壺,就不拍照啦!重點重點就是介紹下面的這個。

在辦公室如何優雅的喝茶?

李醒龍 因為投茶量比一般茶包多,茶包空間大能放進完整的茶葉,所以味道也會濃郁一些,口感會很接近傳統沖泡的茶,適合對喝茶有要求的人。關鍵是泡完就扔,除了杯子不需要其他茶具。我平時畫畫就這樣泡一杯,紅茶大概可以泡3杯,單叢可以泡4 5杯 配早餐沖泡也很方便 富不過三代 連我00後的表妹都開始養生了!啤酒...

冬天有哪些適合在辦公室使用的保暖裝備?

科技Mentor 其實我和樓主一樣,尤其是冬天上班更加難熬。不過最近入手了一款取暖神器我覺得很不錯,那就是 向物暖桌墊。這款神器也徹底解決了上班辦公太冷的問題!最後我家裡和辦公室都也都配備了這款暖冬神器。96 大面積加熱,採用碳晶發熱膜,插電即用,整張發熱,PVC人造革材質,厚實防水,不小心灑上水只...

哪些詩詞適合掛在辦公室?

天野雁飛 皮一下吧 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出陶潛 歸去來兮辭 說白了就是我不能為五斗公尺折腰向鄉里小兒。老闆看明白了會愛你額 不皮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出 易經 不是很好嗎 搬磚的奧特曼 1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後漢書 虞詡傳 2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