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在辦公室可以握著下屬的手嗎?

時間 2021-05-31 20:41:27

1樓:科力普省心購

要看握手的動機還有時長綜合判斷,在在小小的辦公空間中,職場人士必須要懂得要恰當的保持距離:

1、異性之間:拒絕親密

已經是21世紀了,兩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頻繁,實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親的老觀念來衡量。

因為是異性,對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異性面前很虛心的人,你會發現你在異性中備受寵愛。因為多數人對異性沒有排斥感,而且喜歡幫助異性工作夥伴,他們把這個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乙個標誌。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既是同事、朋友,就是有共同語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對方射來丘位元之箭,也應明智地將其化解。千萬不要給對方以默許和鼓勵。

對異性採取大方、不輕浮的態度是同異性工作交往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則。其中包括行為和言語兩方面。以尊重對方是異性工作夥伴的關係來處理辦公室中的一些事務,將會使某些複雜的事物變得簡單一些。

千萬勿將辦公室的異性關係處理成類似「戀愛關係」所期望的那種結果,也不要與某個異性發展成比其他異性更為親密的關係。

2、距離產生美

同事關係好,本是好事。但是切記同事之間拒絕親密。同事就是同事,不是朋友,交朋友,除了志趣相投外,忠誠的品格是最重要的,一旦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彼此信任、忠實於友誼是雙方的責任。

同事就不同了,一般來說,如果不是自己創的業,也不想砸自己的飯碗,那麼,你是不可能選擇同事的,除非你在人事部門工作。所以,你不能對同事有過高的期望值,否則容易惹麻煩,容易被誤解。適當的距離能讓你跟他看起來最美。

3、正確的交往原則

專家將同事之間的交往原則歸結為五點。

(1)讓別人覺得與你交往值得

我們在交往中總是在交換著某些東西,或者是物質,或者是情感,或者是其他。但在其中,應該注意的是要不怕吃虧、不要急於獲得回報和不要付出太多

(2)真誠

爾虞我詐的欺騙和虛偽的敷衍都是對同事關係的褻瀆。真誠不是寫在臉上的,而是發自內心的,偽裝出來的真誠比真正的欺騙更令人討厭。

(3)「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任何人都不會無緣無故地接納我們、喜歡我們。別人喜歡我們往往是建立在我們喜歡他們、承認他們的價值的前提下的。

(4)創造一種自由的氣氛

要讓別人在乙個平等、自由的氣氛中與我們進行交往。

(5)維護別人的自尊心

說簡單了就是給人家面子。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同事交往中處處逢迎別人。

(6)讓別人覺得與你交往值得

我們在交往中總是在交換著某些東西,或者是物質,或者是情感,或者是其他。但在其中,應該注意的是要不怕吃虧、不要急於獲得回報和不要付出太多

2樓:彼岸閒話

這個我可以理解為握著不放嗎?

要是握著不放,那肯定有問題,我們平時在辦公室,基本不太喜歡和別的員工靠的太近。

為什麼?

乙個是靠的太近有不安全感,有時候處理一些檔案,傳送一些訊息,都不太希望被別人看到。

另外乙個是領導本身指導工作,都會離得比較遠,除了避嫌,也是為了不給別人留下把柄,早知道,大多數企業對類似關係的管理和要求都非常嚴格的,乙個不小心就會被嚴處。

所以這個領導要真的握著下屬的手不放,問題還是比較大的,無論男女

老闆愛在辦公室抽菸,我該怎麼辦?

我買了防毒面具.我們老闆喜歡在會議室抽菸,還老喜歡叫我去辦公室,我都不大想去,又麼辦法.買了3M的防毒面具呵呵呵呵呵. Hien 我之前在的公司和領導乙個辦公室,他是乙個煙不離口的老菸民,並且!我們那個辦公室沒有窗戶,只有空調換氣但我領導本身很照顧我,每當我在辦公室時,他都盡量克制自己不抽菸,只是偶...

老闆在下屬辦公室秘密安裝竊聽裝置是否違法?

個人認為上述行為是違法行為。根據 民法總則 規定公民有隱私權。隱私是指公民的個人私生活和私密資訊不受非法干擾的權利,干擾是指包括但不限於收集 公開 傳播等行為。民法總則 第一百一十條 自然人享有生命權 身體權 健康權 姓名權 肖像權 名譽權 榮譽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等權利。法人 非法人組織享有名稱...

在辦公室如何優雅的喝茶?

李醒龍 因為投茶量比一般茶包多,茶包空間大能放進完整的茶葉,所以味道也會濃郁一些,口感會很接近傳統沖泡的茶,適合對喝茶有要求的人。關鍵是泡完就扔,除了杯子不需要其他茶具。我平時畫畫就這樣泡一杯,紅茶大概可以泡3杯,單叢可以泡4 5杯 配早餐沖泡也很方便 富不過三代 連我00後的表妹都開始養生了!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