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宇宙終將毀滅,人類終將滅亡,那我們現在的奮鬥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06 13:03:43

1樓:Matothy Lue

人類如同宇宙創造的一小份資料庫,外星生命是不同型別的資料庫。每個人的思維與精神就像乙個微型宇宙,交流碰撞探索中解密宇宙。宇宙會毀滅會變樣,人類需要進行模擬與探索尋找出路,要麼失敗完結,要麼質變發展。

就如同人類依靠AI模擬推算一些事情,AI資訊太簡單,而宇宙之道無窮。所以,人必須好好活著,深度思考,解密推演宇宙之道,才算人生有意義。

2樓:

其實可以樂觀點,宇宙不一定會滅亡。

以下按照問題的設定回答:

(從這裡開始全部是我腦洞的)

從生命誕生開始,存活就是一種本能。僅僅在地球這個微小的範圍內,生命就探索出了無數種存在的形式,並且一直在進化。

不管因為自然選擇優勝劣汰也好,生命進化的方向非常清晰:越來越強大的生存能力。進化到現階段,最高端形式就是人類。

那麼早就有可以永生的水母,或者打不死的小強,生存繁殖能力似乎已經爆表了,為什麼生命還要繼續進化,一路進化出人類這種好多功能看起來已經多餘了的形態?

因為除了智慧型生命,其它生命再頑強,也沒有辦法抵禦未來一定會發生的、對地球上所有生命造成毀滅性打擊的事件:太陽的滅亡。

所以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扛過地球未來面臨的各種災難,繼續堅持生命的本能,也就是存活。

當然人類只是目前最高端的生命形式,最終完成這項任務的不一定是我們。沒準過個一兩千年人類遇上點什麼沒撐過去,真正的主角這之後才登場。還可能人類只是生命進化的中間形態,後面還會進化(魔改)成超人蜘蛛俠鋼鐵俠矽基生物光學生物等更能生存的形態。

後面的答案就顯而易見了,如果生命能扛過星系的滅亡,那麼新任務沒準就是扛過宇宙的滅亡。

目前人類還不能確定宇宙會滅亡,也不知道宇宙外面是什麼,所以沒必要認定宇宙滅亡之後宇宙內部的一切都要跟著完蛋。

目前我們屬於太陽系,存活基本靠太陽和地球,但是連題主潛意識裡都沒認為太陽系的終結是個什麼大問題對不對。所以再過個幾十億年,宇宙滅亡搞不好也就那樣了,到時候平行宇宙高維宇宙天堂地獄各種新地圖新任務刷出來,資料片一更新又是幾百億年。

所以,人類只是生命的一種形式,而生命,巨集觀來講,就是為了生存。

當然,微觀層面就很不一樣啦,如果說人活著只是為了活著肯定一堆人不服氣。個人的生命意義何在?那是另外乙個話題了。

3樓:

沒有意義。我們活著所做的一切都是被與生俱來的情感emotion所控制的(對生存的快樂和渴望,對死亡的恐懼等等)。

這種直覺(natural instinct)就像大自然給我們下的指令一樣,是無法戰勝的。因為我們想戰勝它的動機就是情感本身。

如何看待宇宙終將走向毀滅?

鵝鵝鵝鵝鵝鵝 從巨集觀上看,出生 毀滅 出生 毀滅。無限迴圈好像才是正常的狀態,只不過礙於大部分人對時間的概念只停留在此時此刻的時分秒。 覽冀 人死如燈滅,宇宙亦是一瞬,至少我們來過。就像蘇東坡說,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但是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既為風,目遇...

現代醫學會最終將人類文明帶向毀滅嗎?

neisdx 我也有這個疑問。相比病毒,我更擔心遺傳疾病,由於現代醫學發達和人道主義,乙個人即使患有嚴重的遺傳疾病也能生存,如果他腦袋很好使,或者出身很好家裡有錢,那麼這些基因很大概率會遺傳下去,可以遇見很多有害的基因變異也會遺傳下去。這樣到最後,人類的基因庫會不會變得很 渾濁 失去了自然進化篩選對...

如果人類被科技毀滅那被毀滅的原因應該有哪些?

大道如青天 因為研究乙個辯題的時間需要很久,我只能大概的說一點能想到的以做補充。任何只考慮自己方的辯論都是無意義的。你這個讓我產生了誤解,我開始以為辯題的大環境是人類被科技毀滅,但是這樣並不構成辯題,所以我覺得你的辯題是人類是否會被自己的科技毀滅?你方觀點是會。這種例子有很多,大部分科幻電影中都是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