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了年終獎就說辭職好嗎?

時間 2021-05-31 12:20:19

1樓:安權

年終獎是對你過去一年為公司做出貢獻而獲得的獎勵,如果因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所需而要離職跳槽的話,大大方方的提出來就好了,不必太多的糾結~~

從情理的角度而言,感覺剛剛拿了年終獎就離職不好意思的話,可以再工作乙個月再提離職,這樣就心安理得了嘛~~

2樓:貓冬

年終獎是你應該得到的。所以並不是不厚道,沒有公司預支年終獎,你拿了預支的年終獎不來那叫不厚道。這都是你這一年工作的所得,為什麼不厚道,你這一年沒有好好幹嗎?

3樓:bilinbilin

不用糾結,其實年終獎的真面目就是你原來的工資,只不過每個月預扣%個點,你比較晚進公司,好多公司起初是沒有年終獎,實打實的工資,開始都是給員工4500,後來來了個有才華的人資主任,他對老闆說,可以這樣激勵員工,以後每個月這個崗位只發4000元,500元留到年終一起發,能做到年終就給發,沒有那就對不起了。

4樓:

這個感覺沒啥不好的,如果能拿就拿吧,畢竟忙活了一整年。

具體別人會不會評價太物質之類的事情,暫且不要考慮,自己活自己的,別人怎麼評價是別人的事情。

總不能為了發揚風格,以後回頭看看,真的沒啥必要。

5樓:Ann

不用糾結,年終獎是對你過去一年的肯定,不拿就冤死了;走之前給大夥買盒巧克力,或給領導送個稍有份量的小禮物,開開心心走,好聚好散。

中興今年年終獎發了嗎?

不要過來,千萬不要來,錢不要太奢望,領導都屬於自嗨,認為不加班工作不飽和,乙個勁的比拼加班,你做的啥不重要,加班最重要,可能無線還好點,有錢拿,其他的部門奉勸一句別來了,不值得 有線,入職有幾年 年終一月應該是大多數,平時沒啥福利,好的話全年能有5k左右獎金 今年貌似加班時間少的就沒有啦 當然新人加...

該不該放棄年終獎辭職?

九萬里 我也是跟你同樣的經歷,我的看法是 1.既然想辭職了,那肯定是考慮已久實在受不了了,如果條件好不差錢就早死早超生。2.如果經濟條件一般,就建議再忍一忍。倒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辭職後到新單位後 1 一般都有實習期或者是見習期,工資收入會有乙個顯著的降低。2 到新單位後人生地不熟的,為了盡快融...

年底辭職該不該發年終獎

燕舞堂街舞 年終獎是什麼?根據國家統計局1990年頒布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4條,工資總額由六部分組成 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和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第7條,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生產獎,節約獎,勞動競賽獎,機關 事業單位的獎勵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