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辭職,求解?

時間 2021-05-30 22:36:04

1樓:清淺

馬雲爸爸曾經說辭職就兩點:心累了,錢不夠。

錢不夠:如果你覺得你的能力已經超出現在的工資,但是你現在的公司又是加薪無望的情況下,同時你也不能讓自己有更好的能力提公升。離職,找到錢多的,發展更好的地方,是當下很好的選擇。

(另外乙個話題就是,你在工作中,如何讓自己成為老闆主動給你加工資,不捨得你離職,無人替代的人)

心累了:問一下自己為什麼心累,這個讓你心累的原因是什麼,目前心累的點能不能解決的,在下一家公司會不會遇到(如果下一家公司也遇到了,難道也是用離職來解決問題嗎,如果你原意這樣的逃避處理方式,OK,沒有問題)。

提交離職證明的時候問一句:離職的資本我夠嗎?

80後:如果辭職,一般都是有意向的下家,或者有的直接是找到了下家

90後:裸辭的概率會比80後大或許是90後現在的條件好了,甚至我見過90後來上班的時候,父母是幫忙租好房子,鋪好被子的,交代房東的事情就好像交代宿管阿姨一樣。其實這個時候我比較建議家長之間搬過來一起住好了,省的不放心(這樣的家長估計是個例)。

離職,就意味著經濟源切斷,所以你現在的錢是否足夠支付房租,或者房貸,以及生活費。如果你選擇出門旅行,你現在的銀行卡存款夠支撐你多久。然後你會多久找到下乙份工作。

離職,意味著你中間社保公積金會斷,你是否最近考慮買房子,搖號的,如果斷了,你是否有補救的方案呢?

92年,是否應該辭職考研?

楓影緣sunwill 同92年,國企工作三年後2017年辭職考研,準備了八個月時間後調劑上岸。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如果自己想做就去做吧 張小糖包 如果所在單位的晉公升對於學歷沒有要求,那麼沒有必須非要考研,如果想增加自身的知識儲備,可以自發學習或者報個班,再或者讀MBA啥的,僅此而已!如果單位...

是否應該辭職回去照顧老人?

最好接出來照顧說實話如果我外婆能有機會讓我辭職照顧我肯定願意 類似的經歷,不在家的每一天都是煎熬。相信自己的直覺吧,如果人的感情不能夠順暢的表達,就會把自己變成乙個不冷不熱的人,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人。我是有點這樣了,之前工作辭去了,不過沒有不工作,而是找了乙份有寒暑假的工作,認準假期回去。現在我舅舅...

各位大佬,是否應該辭職考研呢?

觀點 不建議辭職考研,可以利用班後時間複習。理由 1.辭職後各方壓力都很大,七大姑八大姨嘴太碎了,有強大的內心可以考慮。2.考研目標院校專業不知道是否已確定,這個時候選擇大於努力。辭職並不代表一定就能考上,但是還是希望你能考上。3.考研不一定必須成為辭職的理由,我研究生舍友大哥,85年的工作每天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