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是否應該辭職考研?

時間 2021-06-07 05:19:12

1樓:楓影緣sunwill

同92年,國企工作三年後2023年辭職考研,準備了八個月時間後調劑上岸。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如果自己想做就去做吧~

2樓:張小糖包

如果所在單位的晉公升對於學歷沒有要求,那麼沒有必須非要考研,如果想增加自身的知識儲備,可以自發學習或者報個班,再或者讀MBA啥的,僅此而已!

如果單位往上晉公升需要研究生學歷的話,那麼必須考研,我們單位就是,想提幹最起碼是研究生學歷!但是,作為研究生的我跟本科的工資差距並不大!但是提幹,就會有巨大差距,所以這個時候學歷就會顯得很重要!

所以看單位的情況來定自己想發展的情況,或者根據自身將來的職業規劃來定是否要考研!而且要趁早!

3樓:盲點

你再不考就真的來不及了,你一旦有了這個想法,就會一直縈繞。

去考吧,別在老年的時候,絮絮叨叨自己年輕時怎麼不豁出去考一次試試……別太糾結眼前利益了,考上的人會勸你考,沒考上的人會勸你慎重。

你自己內心其實已經有了抉擇。

4樓:聰明的傻瓜

作為去年辭職考研的人,想勸你還是好好工作吧。因為一旦失敗,失去的太多了,畢竟考研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如果確定考研了,算給你一些建議吧:

本人本科211,95年,工作2年後辭職考985,8月份開始認真準備,總分360,英語51(確實有點低,剛過院線),複試被刷了,因為辭職後你的好多專業知識已經忘的差不多了,而且複試是綜合表現,我很大原因被刷就是因為本科沒有科研經歷,沒有專案,沒有獎學金(本科真的渣,六級也沒過,很普通)。越好的學校一般都沒歧視,我們組就有二本逆襲的(本科獎學金,專利和專案)。如果確定要考了:

第一,一定要想好萬一失敗了怎麼辦,自己要能接受這個結果;第二,即使初試分很高,也不要大意,因為複試也很重要;第三:擇校真的很重要,不要一股腦的985.211,因為競爭真的很大。

各位大佬,是否應該辭職考研呢?

觀點 不建議辭職考研,可以利用班後時間複習。理由 1.辭職後各方壓力都很大,七大姑八大姨嘴太碎了,有強大的內心可以考慮。2.考研目標院校專業不知道是否已確定,這個時候選擇大於努力。辭職並不代表一定就能考上,但是還是希望你能考上。3.考研不一定必須成為辭職的理由,我研究生舍友大哥,85年的工作每天也很...

92年,沒有存款,該不該考研

91年,目前加公積金租房提取部分大概能有12萬,也在考慮考在職研究生還是教師資格證,之前幾年沒好好規劃,很後悔,現在明白了只有不停的學習才能在以後不讓自己後悔。所以樓主有考慮考研就已經是進步了,加油,不管是考研還是其他的方式提公升自己,只要不斷學習就會越來越好的。看你的個人需要啦,現在工作遇到瓶頸嗎...

辭職考研?應該麼?

曹子儀 我沒勇氣完全不上班考研。2016有半年是沒上班的狀態,只週末做個兼職,可是學習效率並不是很高。因為我覺得一天上下午的時間不太可能完全用來看書,然後就算不上班用在看書的時間也沒那麼多。然後2016沒考上,今年還是打算一邊上班一邊學,因為不想兩頭落空。總得留條後路。我覺得我是屬於得幹點別的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