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準備辭職中 工作兩年,離開設計院辭職考研,是否魯莽?

時間 2021-05-29 22:21:45

1樓:

211本科畢業五年,武漢某國企外聘建築設計崗。至今沒有轉正,也沒什麼好可惜的。今年年底拿完錢準備離職。

考慮過讀研,為了轉行。比我早一年畢業的同高中同大學不同專業的校友,幹的累死累活的基本都30,40萬一年了。學建築的累死累活有他一半?

花八年人家博士都畢業了,學建築的就為了乙個國企正式合同工拿三五千工資,裝逼度日?四處相親還被嫌棄

2樓:嬌嬌

你好,我是某一本普通建築學研究生畢業,看了你的描述,我不建議你辭職考研。如果你考研只是為了不確定的將來,不如轉行或考公務員事業編,遲早是要工作的。

3樓:勇敢的心

如果單單對比研究生和本科生得話,肯定是用人單位更樂於用研究生。我比較贊同,讀研得時間不如認認真真去考執業資格證,有證在手,任你天下走。考研呢,就是將來再重新選一次就業,但是也不敢保證就說得到的一定好,沒準過兩年你也是同樣的看法呢。

建議你,要是感覺現在的單位不好,可以抓緊時間換換單位,換個環境,即使壓力大,能學到東西就好,畢竟現在不是掙錢的年紀。別急,穩住,你一定行!!!

4樓:奮鬥的海豚

這要看你的工作晉公升需不需要研究生學歷了。

你還要考慮研究生學歷對於你晉公升貢獻大還是工作經驗對於你的晉公升貢獻大。如果研究生學歷作用很小的話,那你大可不必這樣做。

5樓:尖刀丑霸

與其辭職考研,不如在職考註冊。讀研出來找工作,當你面對滿大街跟你一樣的畢業生時,你就會發現讀個研確實是沒啥卵用,而且很大概率還會被用人單位因為是女生、大齡等因素拒之門外。

另外,你現在有點工作經驗了,也可以試著往地產的社會招聘投投簡歷,價效比等各方面遠比讀個研高多了。

6樓:設計菜鳥乙

比較魯莽,考研等於浪費2、3年時間,而且這2、3年沒有穩定收入,考研出來找的工作也不一定比現在辭職去找的工作好多少

不過,如果你家裡3、5套房子出租,就當我啥也沒說

工作兩年辭職考研怎麼樣?

SICARIO 可以的,相信你已經做好了選擇,畢竟意義重大,但阻力也很大,難度不小,劍走偏鋒就選興趣,有概率成神,隨大流選熱門專業的話好就業。 Dylan 脫產考研有風險,壓力不僅來自自己內心的情感 脫產的焦慮等 更來自於外部,父母的想法,外人的想法。當然考研上岸的話一切都值了。 首先我覺得要看你自...

我想辭職離開國企,回家帶兩年娃兩年之後選擇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東西來發展自己的事業。有什麼利與弊?

jpei 就是對孩子成長有好處!不過帶孩子期間還是要過多的去關注學習或了解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不能只是一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其他就不去過多關注! 豆豆 先說壞處吧,這段時間你會沒有收入,同時與社交隔絕,俗話說,人走茶涼,和很多人的關係慢慢就淡了,帶孩子很累,身體的累,還有心裡的累,會很難熬。你要適應這種生...

工作兩年沒簽勞動合同?辭職怎麼維權?

彭晨 1.請確認,是你不簽合同,還是公司不給你籤勞動合同?2.入職乙個月內,單位有義務要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是單位追著勞動者籤,勞動者不簽,後果是勞動者回家,並且沒有經濟補償 3.如果是單位不給籤,給乙個月緩衝時間,第二個月開始到第十二個月,每個月是要給勞動者雙倍工資。4.如果過了1年,可以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