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年辭職考研怎麼樣?

時間 2021-07-08 23:59:33

1樓:SICARIO

可以的,相信你已經做好了選擇,畢竟意義重大,但阻力也很大,難度不小,劍走偏鋒就選興趣,有概率成神,隨大流選熱門專業的話好就業。

2樓:Dylan

脫產考研有風險,壓力不僅來自自己內心的情感(脫產的焦慮等),更來自於外部,父母的想法,外人的想法。

當然考研上岸的話一切都值了。

3樓:

首先我覺得要看你自己現在的工作和以後的工作規劃。

為什麼你想考研,考研之後你給自己的定位出路又是什麼。

希望你多考慮,也希望你能走出困惑。

4樓:

我現在也好迷茫啊,今年畢業了,去年沒考上

分數挺丟人的,於是選了個冷門專業,好學易上手。也不算冷門,考的人越來越多。昨天我發現他不好找工作!!!!

尤其是進企事業單位、或者是考公務員,考編,都沒有這個專業!我是想去外面一展巨集圖,但可能最終還是要在體制內的

我突然想學習本科專業了,工科的,好找工作。就是....哎數學太難了……

可是現在已經七月份了...要哭了,該咋麼選擇

5樓:雨一直下

我就是工作兩年辭職考研的,現在已經工作兩年了,怎麼說呢,如果你對現狀不滿,考研是其中最好的乙個方式了,考研以後將來你的選擇也多了很多,你可以走選調生,可以去大企業,也可以去國企,不過考研最好是選擇雙一流學校,選擇一般的也有提公升,但是沒雙一流的提公升大。補充一句,我是跨專業考的軟體工程。

6樓:

問這個問題時可能心裡的答案已經向某個方向傾斜了吧。我很佩服辭職考研的人,需要勇氣和魄力,不管是不滿足還是不甘心,做出決定不僅要面對自己的內心,還有家人。

畢業一年了。就在乙個月前,我決定要辭職考研。從來沒有這麼堅定過,即使本以為會支援我的家人積極反對,我還是很堅持。

畢業之後在北京乙個國企,後來回到縣里銀行,分到離家不太近的鄉鎮做櫃員。雖然工資高點,但是很壓抑,頭髮掉的厲害。我覺得很不適合,每天都是鬱鬱寡歡,還不如第乙份工作。

我嚮往城市,嚮往自由,嚮往豐富的業餘生活,而這裡是日復一日的枯燥無味和心驚膽戰。

除此之外,還有乙個原因,我喜歡男生。剛回家工作,家裡就已經安排好和女生相親了。在沒有鼓起勇氣之前,我想逃離,我也想在更包容的城市裡,談一場戀愛,哪怕是沒有結果的。

馬上24歲,我想最後任性一次了。

可是我還是向現實妥協了。女人的淚水很管用,何況是至親的兩個女人。爸媽和姐姐,無疑都覺得我不切實際,守著乙份別人羨慕不來的工作卻想辭職,去追求看不到希望的東西。

爸媽一身病還每天辛苦經營著出力的小本生意。幼稚,自私,不體諒,這些帽子扣在頭上,爸媽找到朋友的兒子來勸我,他也是我們縣里乙個系統的。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沒想到口上已經妥協的爸媽竟然這麼拼,找到各路人馬阻撓我。

我已經和董事長聯絡,只差離職書上乙個簽字。我曾和那個夢近在咫尺。

人生最堅定的一次,也是人生最無奈的一次。

離開家去上班,顛簸在滿天灰塵的鄉村公路上,我哭了。成年人面對現實的無奈,是我必須要接受的。

7樓:小星星

研究生肯定還是比本科好,如果自己學習能力好,有很大把握能上岸,能考個好學校好專業有個業界大牛導師,讀研期間生活費能想辦法解決,那為什麼不讀呢。

8樓:拉粑粑小魔仙

如果對未來的方向沒有非常明確的規劃,學習底子也說不上特別好,建議不要。

一是很難考,考普通學校對找更好的工作幫助不大,考211985考不上概率很大。

二是年紀,工作兩年再考研再讀研,出來起碼27,女生這年紀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容易遇到阻礙。

三是,其實各行各業都很難,以後換了行業再遇到瓶頸總不能再考個研究生。

或許,可以考個在職的提公升自己?或者,找個離本專業不遠的領域?再或者,考個編制?

辭職準備辭職中 工作兩年,離開設計院辭職考研,是否魯莽?

211本科畢業五年,武漢某國企外聘建築設計崗。至今沒有轉正,也沒什麼好可惜的。今年年底拿完錢準備離職。考慮過讀研,為了轉行。比我早一年畢業的同高中同大學不同專業的校友,幹的累死累活的基本都30,40萬一年了。學建築的累死累活有他一半?花八年人家博士都畢業了,學建築的就為了乙個國企正式合同工拿三五千工...

畢業兩年,經歷過工作,辭職考研,考研失敗,後續工作亦不理想,現在想重新開始,卻沒有一點方向,怎麼破?

乙隻快樂的小肥豬 16年畢業,去了一線城市工作兩年,工作期間收穫蠻大,但是另一方面覺得工作瑣碎,想要探索乙個新的方向,遂18年辭職考研。然而考研失敗,失敗原因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低估了報考學校的考試難度,也並沒有拼盡全力。今年重新回到了工作崗位,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辭職再戰,換乙個奮力一蹦能夠夠得著的學...

工作兩年沒簽勞動合同?辭職怎麼維權?

彭晨 1.請確認,是你不簽合同,還是公司不給你籤勞動合同?2.入職乙個月內,單位有義務要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是單位追著勞動者籤,勞動者不簽,後果是勞動者回家,並且沒有經濟補償 3.如果是單位不給籤,給乙個月緩衝時間,第二個月開始到第十二個月,每個月是要給勞動者雙倍工資。4.如果過了1年,可以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