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戶銷售如何做?

時間 2021-05-30 20:25:26

1樓:培訓師胡一夫

1.「謀攻」的第乙個攻:術業有專攻。

一本大而全的銷售書籍或者一門普適性的銷售課程,無法做到切合更為細緻的銷售型別來進行講解。其實,B2C銷售與B2B銷售有很大的不同,而這門課程是專門針對B2B銷售人員量身定製的。所以如果你是B2C的銷售,請繞道。

2.「謀攻」的第二個攻:謀在攻之前。

在B2B領域的銷售中,最重要的不是攻,而是謀,謀在攻之前,謀定而後動。最重要的不是見客戶的技巧,而是專案的布局能力。專案要不要做?

投入什麼資源做?是全部拿下,還是只拿下其中的一部分?要不要見客戶?

先見誰、再見誰、誰不能見?這些問題B2B的銷售人員應該思考清楚再行動。

3.「謀攻」的第三個攻:攻則無不克。

一旦策略想清楚了,根據策略去布局去實施,利用課程所給到的工具去分析客戶的銷售流程,決策結構和業務需求價值,最終你可以做到90%的贏單。也就是說,只有你不想拿下的訂單,沒有你拿不下的訂單。而到這個時候,你就會理解,原來乙個銷售培訓是可以真正幫助銷售人員去評估、監控、實施並拿下幾百萬、上千萬甚至上億的訂單。

2樓:Yes sir

問題

知道自己擅長與普通科員、主要執行人(有可能是高層心腹)打交道,但是得知要拜訪的是部門總經理或者更高層是,心裡仍然打鼓,有些慌,怎麼辦?

一直在與普通科員、主要執行人打交道,想嘗試打通高層(部門總經理)關係,具體該怎麼做?

以下,enjoy.

說明

高層,是指部門總經理及以上職位人士,他們對專案的影響力毫無疑問比你與下面的人泡很久的意義大很多,但是他們有時候難以約到,或者很多時候有意讓主要執行人(心腹)擋在前面。

案例

預約科技部主要執行人成功,但是對方態度不積極,見面後直接讓我們去找他安排的「小弟」。

「小弟」其實不小,他們多半更為質樸:

溝通時稍加誘導(如何誘導,爭取後續做一篇專題),他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初期,略微敏感性的問題(例如讓其對現有競爭對手評價、排序),「小弟」即使婉拒對方也會不好意思

注意,「小弟」會相對直白的傳達領導的意思,但對於「領導的意思」背後的邏輯、原因把控是不足的

好處,「小弟」會提供很多資訊,基本上每個問題都會回答,好處就是讓我們知道什麼型別的事情該找誰

控制,對話時打斷對方理論上來說不禮貌,但是從銷售技巧上來說,卻是把控整個溝通走向和實現自己目標的直接手段,「小弟」相對較為容易被打斷和被控制。

所以,請尊重、珍惜、善待每一位小弟。(曾經我所在公司的CEO,北大本科,CMU的碩士和博士,認認真真的與客戶領導的兩位「小妹」,認認真真的交流近2個小時,讓我自己覺得於心不忍又敬佩感油然而生,大將之風。)

交流完畢,路過科技部總經理辦公室,回頭看了一眼,立刻告訴一同前來的售前,等我跟科技部總經理簡單溝通一下。(因為完全是陌生拜訪,又是部門總,擔心售前表現不合適反而減分,安全起見,請他在門口等)

通過剛剛「小弟」提供的資訊,對科技部總經理本身內心有乙個預估。整個交流相談甚歡(幾個觀點與對方契合度高,這種內在價值觀的認同尤其是對於高層很容易產生共鳴和認可)。有幾個點與各位share一下:

禮儀,陌生拜訪高層,除了常規介紹以外,道個歉除了體現對對方的尊重,也其實提高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層次。這次對方給予的回應也相當正面。

話題,細節一定要少而精(「精」的標準是讓對方覺得新奇又有價值),盡量談業務方向,整個行業發展是否合適交流,要酌情而定(例如對方如果是股份制、國有大行那麼可以,如果對方是城農商行,可能就不合適)。

注意,部門總一般既是實權派又是實力派,所謂實力派是指不談細節,但細節對方爛熟於心,對方都了解。所以,與實力派溝通,最核心的點在於自己要有實力,硬實力。

標準,陌拜高層,成功的標準就是對方給你了指導意見,例如你應該幹什麼,應該找誰誰誰等等。

總結

珍惜「小弟」,控制「小弟」;

高層可以陌拜,自己要有硬實力,點到為止;

別忘了適當給「主要執行人(可能是高層心腹)」對齊一下交流資訊,以示尊重。

待解之謎

售前與銷售,如何在拜訪客戶是相互配合?

如何控制「小弟」?

如何試探、突破對方的「敏感資訊邊界」

3樓:老兵Eric

採購流程和決策流程大多數情況是融合在一起的,不是絕對孤立的。兩者的從重要性的角度看,決策流程的權重自然會更大一些,決策流程是乙個採購事項的關鍵kp的梳理過程,了解到決策過程都會有誰參與?誰的決策權更大?

哪個決策不可或缺?然後,根據這個決策流程中的相關kp去做必要的工作;採購流程比決策流程要長,前期的溝通、立項等都屬於採購流程範疇,除此之外,採購流程中還會涉及到具體的商務洽談、招投標、交付驗收等等。

大客戶銷售和所謂小客戶銷售本質上沒什麼區別,大客戶銷售也就是訂單金額大、周期長、所涉及的溝通範圍比較廣而已。所以,大客戶銷售考驗更多的是耐心和細心。

大客戶的跟進過程是最講究的,正所謂很多大客戶銷售都會講核心是搞好關係,只是搞關係的方法和方式不同,傳統「腐&敗」的方法已經越來越難搞了,所以,更多的關係建立和維護還是要基於業務需求的核心方面。

在客戶跟進過程中,除了滿足客戶提出的更方面具體要求,還要注意客戶所在行業、客戶自身的動態等方面的資訊收集,這樣才能讓客戶跟進的過程內容變得更豐富,更有質量。可以了解一下「Cubiz」,它可以幫你在這方面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兒。

銳捷銷售產業聯盟大客戶代表怎麼樣?

wsd17wsd17 是銳捷網路幫助合作渠道夥伴培養人才,培養的內容當然和銳捷自己的內部員工一樣的,也一樣老師一樣課程,一樣地方,就是時間上短些。首先,當然是能直接進入銳捷網路體系最好,退而求之,產業聯盟也是不錯。銳捷快速發展,也真心想為渠道多培養人才,培養好的人才。 我有朋友就參加了這個人才計畫,...

大客戶銷售成功的決定性因素(或影響因素)是什麼?

沈瑞 成單因素 客觀因素 1.人的要素 人情做透 2.事的要素 利益驅動 主觀因素 1.心態 好勝心 責任心 自信心,2.能力 引導能力 談判能力 關係能力 如果只考慮主觀因素就是人的心態和能力不行,人的變數很大,是很難分析的,客觀因素可以按照專案進行分析,從簽單條件出發,兼顧主觀因素 成單條件 主...

做銷售的如何高效管理客戶資訊?

Rushcrm客戶管理 在銷售過程中,一般一次性談成客戶的機率不會很高,因此,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進行跟進。據了解,企業80 的客戶都是在銷售人員的跟進中實現的。這表明了客戶跟進在整個銷售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做好客戶跟進管理,將會提高銷售人員的跟進效率,提公升企業的業績。然而想要做好客戶跟進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