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如何和客戶溝通?

時間 2021-06-09 05:35:12

1樓:培訓師胡一夫

服務好,不代表客戶就滿意。

專業服務行業有乙個重要的公式:客戶滿意度=實際體驗-期望值期望值越高,越容易失望,這是生活中常有的現象。

這就像我們求職面試時,總是把自己包裝著無所不能的超人一樣,但從工作的第一天起,你就不能亂蓋樓了,也要學會管理領導的預期值。

可能有人覺得這是在欺騙客戶,欺騙領導。那是你思考方式格局太小,做事要有長遠目標,也要有腳踏實地的小目標;要讓領導看到你的潛力與長遠價值,也要讓他知道你的現狀和努力。

2樓:邦閱-小編

一、準備好相關的話術

我們都知道銷售都是有話術的,比如說如何介紹你的產品專案,通常客戶有哪些問題,如何解答等等,這也是做為銷售必備的乙個方面,如果銷售對自己產品都不了解談何銷售和營銷呢?

二、了解客戶的需求

1、很多銷售上來就是對客戶一通的產品介紹,其實我們卻忘記了每個客戶都是有需求點才來購買的,所以我們在推銷自己的產品之前首先就要對客戶的需求點進行分析,分析對方的需要產品的哪些功能。

2、除了挖掘出客戶的需求點之外,還可以深入思考下,客戶可能潛藏的需求點,針對深入的需求點為客戶講解,那麼對方也會認為你很用心,後期成交自然就不成問題了。

三、緩和緊張的氣氛

當會議因冗長而陷於沉悶、緊張的氣氛時,做無意義的僵持是無法獲得令人滿意的結果的。如果能在不打斷對方的情形下提出「How about a break?」(休息一下如何?

)對方必能欣然接受,緊張的氣氛也立刻得以經解。當你們再回到會議桌時,也能以清晰的思路繼續溝通。

四、服務方面至關重要

1、銷售完產品之後不是就結束了,而是還在繼續,因為銷售之後你需要讓客戶感受你的服務,這樣服務方面如果做得好,也會給你介紹更多的客戶。

2、銷售要注意察言觀色,多觀察客戶的表情,了解其需求

如果溝通是由你發起,提供對手一切的方便,能使溝通一開始便在友善和諧的氣氛下進行。尤其是當你的溝通對手是遠道而來的,你熱心地告知他:「I will arrange everything.

" (我會安排一切。)不但表現出你的誠意,也能使他在不必顧慮食宿等瑣事的情況下,專心與你進行溝通。

六、溝通過程中不卑不亢

1、很多銷售都會面對著被客戶拒絕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下,首先作為銷售我們不能就因此喪失了信心,而是更要不不卑不亢,如果我們能做到如此,即便是後期不能成交,客戶至少也會高看我們一眼。

2、在跟客戶溝通的過程中,我們自己首先就要思路清晰,對整個產品的講解,客戶的需求點有個把握,這樣溝通起來客戶也會覺得我們非常專業,成交的機率無疑也非常高。

外貿客戶的開發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它涉及到溝通、談判技巧、心態、利益、合作問題等。因此必須不斷地積累經驗,才能游刃有餘地成功開發外貿客戶。比如中東的客戶,他們就不喜歡在辦公室談生意,他們更喜歡把談生意的地方放在咖啡廳或者酒店。

邊吃邊喝邊談生意,這將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再比如歐美的一些客戶,他們雖然喜歡把生意把談判放在辦公室會議室,但是工作之餘,他們更希望在酒吧坐坐喝點小酒,他們也願意抽出那麼一點點時間看一下這個文明古國的名勝古蹟。

原出處:邦閱知識服務平台

3樓:鹽選推薦

中中國人崇尚禮尚往來,銷售中為了促進客戶關係,銷售經理會刻意的請客戶吃飯來製造一些和客戶單獨交流的機會。從而把一些關鍵的事和話通過飯局、酒局這樣的放鬆的場合說出。

你可以從以下 3 種方式入手製造關鍵機會,促進客戶關係。

1、關心和關注客戶,贏得他們的信任和尊重。

中國是禮儀之邦,講究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銷售經理想和客戶有優質關係,其行動的出發點,必須要誠心誠意的對待客戶,如同微笑是傳染的一樣,我們的真誠也會傳遞給客戶,當客戶感覺到我們對他的誠心誠意,他們也會回報我們信任和尊重。

關心關注客戶,不僅僅關注客戶的事業,我們也關注客戶的個人,大到客戶的成就榮譽,小到客戶的日常健康,所有與客戶息息相關的因素,都可以成為銷售經理促進客戶關係的入口。

我培訓的乙個學員小張,他家做建材生意,他最近也在幫家族打理生意,有一次他去拜訪一家賣五金的門店,想讓這家門店從他家拿貨。去了幾次和主事的陳老闆也比較熟了,陳老闆意思小張家生意大,可以考慮合作。但幾番拜訪,陳老闆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脫,就是不真正行動。

學員小張就向我諮詢,如何才能促進客戶關係,讓陳老闆行動起來呢?

我就給小張出說出幾個選項,其中乙個選項是讓他從陳老闆家人入手。

小張很機靈,想到陳老闆有個小兒子 6 歲,即將讀小學一年級。小張就去選了一款有趣又益智的樂高玩具送給陳老闆的小孩,並且還教他兒子怎麼玩,小孩特別高興。

結果過了幾天,陳老闆便請小張過去聊天,說是自家剛好要進一些貨。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關心客戶,客戶就會關心你的利益。用心挑選客戶喜歡的小禮物,就把銷售經理對客戶的關心關懷的情義傳遞給了客戶,客戶在感激我們之餘,我們銷售經理和客戶的關係自然就促進了許多。

2、解決客戶的問題,而不是給客戶帶去問題。

4樓:張志勇

首先內功要深,對自己的產品需要瞭如指掌。

行業應用:了解伺服應用的細分領域跟場合,通過案例來影響同類客戶群,目前電機市場不是單買乙個產品那麼簡單,需要給予解決方案配套的意見。

作為銷售如何與客戶進行有效溝通?

之前分享了客戶說 太貴了 的時候該如何回應,很多朋友後台提問說,如果客戶說 我考慮一下 的時候該如何拿下單子呢?其實同樣可以用LSCPA四步異議處理法,當客戶說 我考慮一下 我們回去商量一下 來委婉拒絕或者是延遲進度的時候,我們依舊可以按照如下思路。錯誤回答 好的沒問題 我等你訊息 考慮好了聯絡我 ...

銷售如何開發客戶,如何跑市場,銷售技巧和方法,如何快速開單?

秦氏二公子 人無論幹什麼都不要極速求成,俗話說的欲速則不達,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就是這個道理,特別是銷售更是如此,必須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學習銷售的技巧,與人溝通的話術,對產品特性的了解,對市場方向和客戶需求的痛點進行思考,這才是唯一的出路。做銷售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言的,就算你的人脈圈再廣你也得實...

汽車銷售話術 如何和客戶聊天

年紀越大,閱歷越豐富,越容易通過一段時間地接觸和一段時間地交流後看透乙個人。成熟的人十分敏銳,年少時少見多怪,覺得什麼樣的人都有趣新奇,容易輕易崇拜乙個人,隨著自我意識越來越強,自我靈魂逐漸覺醒,世界觀價值觀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知道其實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指的是精神上。我自己也是在30歲才明確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