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如何進行高效工作 高效辦公?

時間 2021-05-30 20:16:05

1樓:一二三

目前,遠端辦公這個概念比較常見。不少企業,不少崗位,都選擇了這種遠端辦公的方式,對於企業來說,借助功能豐富的遠端辦公平台,就可以實現高效辦公,促進雇主與員工之間的高效溝通,我比較常用的遠端辦公平台就是雲隊友遠端辦公,可以說這個平台的適用性,以及靠譜些還是比較高的。下面就具體說一下:

1、該平台具備時間效率管理器

這個時間效率管理器的作用,就在於隨時記錄工作情況,並對工作強度做出分析,便於之後工作內容的提交與工資的結算。

2、攜手飛書,促進企業高效靈活用人

最近,雲隊友與飛書達成了合作,在人才僱傭方面,都做出了很多改進,對於雇主的招聘,以及員工的求職來說,有了很大程度的完善。

雙方實名認證的情況下,該平台具備一定的可靠性,對於高效辦公來說,還是具有一定幫助的。

2樓:Bill Hoo

最近自己正在整理一些好用的高效工作經驗,個人認為高效工作的重點不在於具體用什麼什麼工具,而在於人的意識、思維能力、細節習慣等軟技能是否到位。工具,只是人意識的外延,不能缺少它,但重點仍然應該放在人自己的思維能力、綜合能力提公升上。

Bill Hoo:高效的知識工作者 (工具和細節篇)

3樓:鹽選推薦

很多人把時間看作一種「使用的東西」,一種「消耗品」。但我的想法是,通過使用時間,可以「創造出更多時間」。如果您繼續使用「消耗時間型工作術」,那就會一直「很忙」,一直「沒時間」,每天都無法解脫。

有很多人整天說:「我很忙!我很忙!

」簡直是被時間追著走。不過您發現乙個現象沒有?越是這樣的「大忙人」,越容易遲到。

「不好意思來晚了,之前的一項工作耽誤了一會兒。」這句話幾乎成了他們的口頭禪。

「大忙人」很珍惜他們自己的時間,可是對浪費別人的時間卻習以為常。這樣的人,在剝奪別人時間的同時,也喪失了別人對自己的信任。

在這本書的一開始我就講過,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時間。所以,我們珍惜自己的時間理所當然,但是,我們應該將心比心,同樣尊重、珍惜別人的時間。

珍惜別人的時間,對方也會尊重我們的時間,幫我們節省時間。這樣就相當於我們創造出了時間。而且,這樣的投資,換來的是別人對我們的信任。

所以,如果我們能本著「為別人著想」(For You)的思想開展工作的話,結果會獲得好幾倍的回報。這也是接下來我要介紹的「『For You』工作術」的基本思想。

我們應該按照工作緊迫度的高低來安排工作順序,這也是開展商務工作的基本思維方式。但是,如何評價一項工作的緊迫度,卻不那麼容易。

拿我來說,我會把那些「讓別人等待」的工作放在最優先位置處理。也就是說,我在工作中,大腦中始終有乙個 ASAP 意識。

什麼是 ASAP?是英語 as soon as possible 的首字母縮寫,字面意思就是「盡可能快」。在美國,這是一句使用頻率非常高的常用語。

ASAP 帶給人的語感是最緊急、最優先的感覺。

在工作中,如果「對方正在等我們」,而我們回覆不及時的話,就會給對方造成麻煩。我們晚 1 個小時的話,對方就得多等 1 個小時,這樣算下來,自己和對方總共損失了 2 個小時。

拿我的工作舉例,可能更好理解。我的寫作工作,涉及乙個交稿時間。出版社會和我約定乙個交稿時間,如果我遲 1 天交稿,就等於浪費了出版社 1 天的時間。

而日後出版社的編輯為了挽回這 1 天的損失,就得加班加點工作。可見,我自己的懶惰、拖延,最後都會轉嫁到出版社編輯身上。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惡劣的行為。

在大多數的時間管理術中,一般會將工作的優先度分成 A、B、C 等若干個等級,再對每個等級進行細分,如 A 等級中又分出 A1、A2、A3……然後按照分好的優先等級,逐個完成工作。

而在我的工作術中,我還會在 A1 這個級別再設定乙個 ASAP,「別人在等」的工作一定要最優先做。

如果我們給別人一種「守約的人」「守約的公司」的印象,就能贏得別人的信賴。也會不斷獲得新的工作、新的合約,顧客或客戶的回頭率也會不斷增高,結果就是我們掙到更多的金錢。

嚴守 ASAP 工作術,就可以同時獲得「信任」和「財富」。

「不能遲到!」我想對於乙個邁入社會工作的人來說,這應該是最簡單,也是最應該遵守的一條法則。可是,隨著手機的普及,遲到的人越來越多。

和人有約的時候,對方發來一條簡訊:「不好意思,我要遲到 10 分鐘。」結果對方往往會被諒解,我們還會回覆一條簡訊:

「不著急,慢慢來。」似乎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但非常遺憾的是,這絕對是一種惡劣的習慣。

如果我和別人約在下午 3 點會面,我一定會提前 30 分鐘來到約會地點。為什麼要提前?

工作中如何高效的時間管理?

蔡凱量 先盤點 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時段安排 可控的任務 可掌握啟動 執行 結束的任務 這些任務加總起來後 全部的執行總時間 佔整個工作時間的比例有多少?不可控的任務 無法決定啟動 執行 交期的任務 乙個月下來又佔了多少比例?總工作時間減去 休假 每日休息時段 再減去上述兩個時間後,是否仍有剩餘時間?...

如何高效的進行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蔣勝輝 乙個主管一定要學會效率管理的方法。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生理曲線,也叫效率曲線,它表示在一定的時間段,個體的身體狀況及由此帶來的工作狀態。大部分人在上午8 10點期間,生理效值最高。此時個體胃 胰腺 脾臟和心臟旺盛地協調工作,使人思路清晰,情緒平和,也稱作能量輸出期。隨著時間的變化,生理效值會越...

如何進行完備而高效的法律檢索?

黃文旭 想要進行高效的法律檢索,建議學習一門系統的法律檢索課程。中國大學MOOC上最新上線的 大資料與法律檢索 免費公益課程是本人主講的課程,內容全面系統,包括八大模組 一是大資料與法律檢索的初步應用 二是大資料與法律檢索在合同起草中的應用 三是大資料與法律檢索在其他非訴業務中的應用 四是大資料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