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賦能 失業後,如何調整高不成低不就的找工作心態?

時間 2021-05-06 02:13:37

1樓:Lucky Annie

沒錢了,沒時間請做了。自然心態放的很低了。

除非手裡錢多啊底子厚啊又可以到處旅遊的或者學習考試公升值的。能讓自己保持在一種規律的向上的狀態的時候。是不需要調整心態的。

如果不是。第乙個那就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來,什麼崗位的頂峰都需要最開始的日常工作、底層磨礪上去的。這是真的,而且工作日常多去思考會有多歷練決定未來的高度。

第二個是工作還是要做適合自己性格和所學專業的,逐步去調崗,把不喜歡做的崗位工作內容發揮到極致 ,領導欣賞自會調崗,領導不欣賞說明盡力了 ,再去學習和提公升中爭取換乙個崗位工作。

2樓:愛思益研究院

找工作要慢慢來

如果說選對了高薪行業,擁有名校光環,是讓你得到了入場券,那有明確的求職規劃,就是拉開和別人差距的第一步。

股神巴菲特背後的男人,查理芒格說過:你必須清楚自己有什麼本領。如果你玩那些別人玩得好,自己卻一竅不通的遊戲,那麼你注定一敗塗地。要認真自己的優勢,只能在能力圈裡競爭。

怎麼找到自己的能力圈?

一方面是正確認知自己,一方面是真正了解行業和崗位。

問自己幾個問題:我的性格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我希望10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工作能滿足我的職業期待,而且我不排斥?

盡可能通過實習、向圈裡人諮詢,了解不同行業的真實情況。

選定一些目標行業/公司後,可以多去關注他們的企業文化、背景,以及招聘資訊裡的崗位JD等,了解他們的用人偏好,去對應自己的情況。

找工作,雖說要放平心態,但也要有目標,有了求職目標,在進行求職,過程雖然會艱難,但入職了就好了。有關求職問題可以關注愛思益。

3樓:指尖飛揚

失業會造成職業的空檔期,這是比較被動的情況!從職業發展角度來講,最好找好下家公司再離職!但的確已經失業了也不要太否定自己,一方面去總結一下自己工作的強項,同時有時間來彌補自己工作的短板,失業期間多學習和鍛鍊身體,讓自己的狀態不能因失業而鬆懈下來!

同時積極的尋找新工作,坦然面對應聘失敗,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自己各方面都比較優秀,大可不必委屈自己,降低自己的身價與要求!如果個人工作能力還有許多方面的不足,也可以先找一些挑戰性不是很高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就要留意它的發展空間!

要知道,職場絕不可能一帆風順,在低谷期要變得更堅強,要相信自己,不要總是患得患失,只要你持之以恆的努力,一定會迎來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4樓:小凱

1.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評估自己的價值,尋找自己的收入定位3.保持學習的狀態,把自己薄弱的或者逃避的事給挑戰了,不給自己留下致命缺點

4.分析當前市場機會,尋找自己心儀的平台

以上幾點做到的話或許能幫助你不那麼焦慮,提高自信,挑戰心態

5樓:職業規劃蘭山

所以你可以嘗試:

一、對自己的職業目標畫個圈圈,圈圈裡寫下十個自己想從事的職業。

三、職業能力60%以上都可以通過培訓習得,學會自我學習。

有個前提,你失業了,在你能保障自己生活的前提下可以系統調整,假如生存都有問題了,先就業,再做調整和選擇。

有時間讀一讀《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對你應該有幫助。

6樓:姚青青

王曼妮,奢侈品店seller,因為品牌的高階,所以買的人都是有錢人,也就是需要服侍的主,個人覺得是服務+討好甚至卑躬屈膝的狀態,因為seller在店裡本身是服務的角色,加上有錢人對seller的態度,所以我用了服侍這個詞。但王曼妮做到了這種服侍,為什麼?因為她有自己心中強烈想要的目標,想在這個大城市裡扎根下來,想以後能跟這些有錢人站在一樣的高度,為此可以放下身段去服侍。

那麼所謂高不成低不就就是覺得自己還有點能耐,但其實這世上比你有能耐的人多了去了,所以為了自己想要的目標,你願意放下什麼?當然,你想要的目標是什麼也很重要。

7樓:小琪每天很開心

8樓:奮青

把存款花光,然後餓得,見到別人吃麵包掉渣,都覺得是一種浪費,這時候你就沒有那種高啊,低啊的心態了。

有時候同事們互相開玩笑,話題是,公司倒閉了,我們怎麼辦?然後七嘴八舌,就我不說話,最後被他們逼著問,我的回答是「去工地搬磚」,理由是「工資高」,要高工資的理由是「家有老小」,只能搬磚的理由是「中年大叔,市場競爭太殘酷,我不能荒廢一兩年去等待,競爭我擅長的專業,何況不確定能否競爭過現在的新嫩」。

9樓:

曾經也遇到過這樣的狀態,其實人總有些自信自戀和高看自己的部分的,就是因為看的遠,人類才不止滿足於生存,想要更好的生存(生活),這個本身沒什麼問題。

所以低不就,是ok的。

高不從,其實更簡單了,缺什麼補什麼就好了,比如我想要去的公司人家看不上我,要「高學歷」「英語好」「經驗豐富」「留學背景」等等

那就乙個個去突破唄,高學歷?讀乙個。英語好?學乙個,留學背景?走乙個,經驗豐富?「低不就「的工作做起來先

嗯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東西是躺著就能得到的,站起來,跳起來,就能得到。

10樓:引力職前教育

高不成和低不就有本質的區別,高不成是能力問題,低不就是心態問題。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迷茫也是正常的,尤其是在擇業的時候,覺得自己這個蘿蔔找不到對應的坑,不是工資太少,要麼是幹不了。

當你發現高不成低不就的時候,不要去怪這個社會,要怪就怪自己,因為社會沒有必要為了你乙個人而改變,而作為乙個人只能去適應社會的環境,適者生存,優勝劣汰,在這裡不斷的提公升能力才能夠獲得更優的資源配置。想改變目前這種窘境,首先需要乙個目標,正所謂心中有夢想,腳下有藍圖,人生就不會迷茫,有了目標再整合資源,做乙個定位,來乙個客觀的評價,看一看自己的優勢是什麼,把那些能夠體現你核心競爭力的事情列成乙個表,將它們發揚光大,就像乙個企業的拳頭產品一樣,打出你的招牌。

任何乙個企業在招工的時候他們所考慮的都是你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如果你是乙個螺絲釘,那麼你只能做乙個螺絲釘的工作,就算給你個CEO,你也幹不了對吧。對於乙個零經驗的人來說就不要挑三揀四嗎了,別把自己想象成這個世界的主人公,獨得恩寵的人確實是有的,但沒那麼大的雨點落在你頭上,努力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不想努力的話,那就腳踏實地的找乙份工作,當你能夠放下面子去拼搏的時候,總有一天會賺來更多的面子,你能用面子賺錢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11樓:啄木鳥

今年很多人在降薪跳槽,不是自己想跳,而是公司倒閉不得不跳,並且重新找工作比之前工資更低。今年能不跳槽就不跳槽吧,忍一忍,熬一熬,如果很不幸公司倒閉或者被裁員,那就降低要求吧,這年頭有份工作已經不容易了,今年失業率很高,四十多被裁員失業的更慘,很多不想將就的轉開滴滴了,當然有人脈資源的自己創業也可以,危機中也會有機遇。總的來說,今年大部分人都過的很煎熬!

12樓:Hale

我認為,找工作之前還是先要找到自己接下來的目標。然後找到你自己的優勢,工作能力,工作經驗等。再就是也要注意自己的缺點,盡量避免。

最後按照自己具備的能力和條件,就相對容易找到工作了。

職場賦能 初入職場的新人,如何才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Tracy 初入職場的新人,應該是盡量讓自己適應工作崗位吧,畢竟,新人像一張白紙,還有很多可變性,應該抓緊多學習,多掌握機會,多成長。 小凡 快速,不敢說,但凡希望越快得到的東西後來可能反而走了遠路。所以,不必去想是否很快,這個過程可能還會有反覆,因為,你自己本身也在變化和成長。對自我的了解,比如,...

工業網際網路賦能哪些行業,如何賦能?

寬頻資本 工業網際網路本質在於 賦能 接下來要問的是 那什麼是 能 能 怎麼來?能 怎麼賦出去?工業的 能 其實指的是不同行業的經驗 知識和技術,它們的存在形式不一樣,大家也把它叫做演算法 模型 機理或場景等,這些都統稱工業知識。工業知識怎麼來 怎麼賦出去是工業網際網路的核心難題。工業網際網路平台在...

35歲的職場人,失業後該如何尋找人生方向東山再起?

只有思想能解決乙個人的迷茫,但通過思想思維來確信自己和就業方向,需要很多資訊和認知的累積,這不是一朝一夕或者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能解決。所以,先行動起來是關鍵,而不是窩著不動。處在這樣乙個階段,大部分都很迷茫,方向是在不斷的摸索中積累起來的,多多嘗試,但要結合自己喜歡什麼,喜歡才能堅持的下去,這個歲數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