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比自己年輕且優秀的職場後輩,如何自我調整心態?

時間 2022-01-07 05:45:02

1樓:鴿鷹

始終和自己比較,不要被帶入別人的節奏裡,會陷入無底洞。

用後輩的優秀修正自己的目標,取長補短。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多人可能努力還不夠,就被外界嚇到了。

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給天時地利人和,過程中肯定可以提公升自己,豐富內心,就算沒有金錢的收穫,也有精神的收穫。

2樓:whb688

優秀不過是外人的評價。自己覺得他們優秀,是因為他們符合現在社會大眾評判優秀的標準。 人都是一樣的。

沒有優秀不優秀。換一種評判尺度看,什麼都不是。 想想自己想要什麼,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

若認可這個評判標準,就向它努力。擺平心態——你不過是乙個人你走你的陽關大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呢。不必追求那麼完美,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眼紅是沒作用的。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優秀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每個人身上又優點,但也難免會有缺點。當你羨慕乙個人時,你只看到了他好的一方面,卻忽略了它的另一方面——缺點。

當然這種觀念一般來說是正確的,但是當它影響到你自己的心理健康時就要毅然決然的摒棄了。

隨著自我意識逐漸成熟時, 我們就需要通過認識自己的特點來摸索一條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 這樣才能實現真正屬於自己的、獨特的成功,獲得誰都無法替代的自信。

3樓:尚振東

職場中確實會有很多人表現的很優秀,而且這些人可能還都是後輩。那麼在職場中,如果面對這樣優秀且年輕的後輩,自己該怎麼辦呢?

首先來說,有這樣的人的時候,自己肯定是處在一種焦慮,自我懷疑等負面情緒之中。建議平常的時候多練習正面冥想來放鬆減壓自己的大腦。讓自己保持乙個良好的狀態比什麼都好。

因為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勢,年齡大的有年齡大的優勢。對自己做乙個詳細的定位判斷。如果你是海豚就不要和猴子去比爬樹。

如果你是天上的鳥就不要和魚去比游泳。相信你一定有年輕人無法企及的優勢,比如你的經驗。或者你的人際溝通能力。

拿財務工作舉例,年輕人要做財務工作的話,可能更多的是會就財務工作的本身,比如單據,比如報銷費用金額等等具體事務工作工作。

但如果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就涉及到跨部門溝通,比如這個部門的錢是不是可以被別的部門借用?當上公升到這種跨部門的溝通的時候,年齡大的人會比年輕人更有優勢,因為站的高度會不一樣,經歷的事情也會不一樣。

所以當你身邊有比你優秀卻比你年輕的人的時候,請不要著急不要害怕。因為這些人經過你的培養可能之後會成為你很大的助力。

4樓:快樂貓

年輕人都接受過良好的教育,他們年輕有精力有衝勁,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也好過老人,他們頭腦靈活,思維敏捷,總是會把事情做的很好,很出色,他們也更容易成功。而老人們,他們的精力不再充沛 ,他們也習慣了重複和接受,喜歡安逸,穩定,他們做事會瞻前顧後,畏首畏尾 ,導致了他們工作上很難再有建樹。

人必須要有謙虛的態度,要看到年輕人的能力,肯定他們的能力,認可他們的確是優秀的成功的,敢於接受事實,而不是一味的嫉妒,排擠。跟年輕人在一起,你會從他們的身上看到曾經年輕奮鬥的自己的影子,同時也能感染到他們的活力和激情,讓自己不再老氣橫秋,渾渾噩噩。生活是需要激情的,不要覺得生理年齡老了,就真的老了,只要有一顆年輕的心,人就永遠不會老。

面對比自己各方面優秀的男生,會自卑 就不想主動說話 可是別的女生都很積極的跟他交流 這種心理怎麼辦?

anyababy 這是你自己站位的問題,在你心中你覺得他像男神,高不可攀,那自然在你和他接觸時你的感受是自卑的 沒自信的。而他呢,是高位的。換個想法,首先人人平等,但各有長處,先把自己的站位和自信找回來!希望你喜提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哈! Evelyn 追這種男人就需要莽一波,一邊提公升自己不足的方面,...

面對比自己優秀的同齡人,總是嫉妒,該怎麼辦?

太上傳法 這是種人性上的劣根,要修修心,就好比不能光看賊吃肉,賊還挨打了乙個道理,別人優秀有別人的原因,這個原因你可能知道,或者可能不知道!你只能努力也讓自己變優秀,一起優秀不就行了! 墨殤 嫉妒是人之常情,尤其是像我這種相貌身材智商情商家境成長環境都低人一等的人,不嫉妒就不正常了,因為確實感覺到了...

年輕人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生活?

小魚兒 雨果曾經說過 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 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 生活,就是理智。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能做到這些嗎?時常在電視上能看到,有多少人看不開,去自殺 有多少人因為愛情,放棄生命 有多少人為了金錢,不要性命。他們做的這一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