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經歷了失去親人的痛苦,為什麼蜘蛛俠的性格不像蝙蝠俠那樣深沉,反而依然話癆逗比?

時間 2022-01-19 07:44:43

1樓:天秀之人

拿乙個人的痛去對比另乙個人的痛和他們產生的後果是不合適的,不管是從道德、人性還是客觀綜合角度來說...

2樓:反覆減肥中

這兩個人性格反轉一下那不就是火影裡的沙司給和哪路多麼?漫畫裡的性格和經歷都是為人設服務的,苦大仇深也有耐心說教的時候,最強嘴遁也不承諾放棄物理說服,所以止水死的早,都是劇情需要

3樓:虛度空白

因為他們原本的性格就不一樣,應對苦難和傷痛的應激反應也不一樣

4樓:洛茉

他還有個嬸嬸呀。

再說,從下生開始一帆風順幼年小少爺和暗戀都不敢說還被欺負的普通青少年,遇到災禍後承受能力和反應不同還是很正常的。

5樓:啊哦哈嘿呦

可能按蜘蛛俠失去親人的年齡來看,他的人格已經成長到基本定型,並且他身邊也有其他親人的陪伴。蝙蝠俠還小吧,幼年時期的變故對人的性格塑造還是影響很大的。

6樓:

這個說實話的話,是作者想要給他們的人設和劇情需要吧。

7樓:卡通百科老王

漫威和DC在漫畫上的不同就在於此。相比少爺Peter家境比較普通,而且韋恩少爺是親眼看見父母被射殺,年齡較小,再加上漫畫哥譚市陰暗背景,又與童年蝙蝠洞有關,可以想到富少墮落在黑暗。但是本去世的時候Peter已經是高中生,相比少爺有穩定思想,本去世的時候說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所以這個歲數的他大概明白自己要承擔的責任,不過最終還是人物設定擺在那兒。

8樓:林志英

因為高譚民風淳樸,小蜘蛛所在的紐約我覺得和閃電俠所在的城市差不多。紐約並不是乙個像高譚那樣的城市。

還有就是青少年的心理成長了,我覺得性格的形成和童年是有關的。蝙蝠俠是在7歲,人格,性格還沒有完全角成。你無法要求乙個7歲的孩子遇到這樣的事情堅強。

那些事情是他童年陰影。促成了他性格的形成。

而蜘蛛俠是從小在本叔叔,他們的陪伴下成長的。他的童年即使有被欺負。但和老爺比好太多了。

在他16歲的時候,我認為他的性格已經形成了。而且他有姑媽的陪伴。加上小蜘蛛很堅強。

他能夠從這件事上走出來。這件事,雖然會對他影響很大。但不是小蜘蛛的童年陰影。

9樓:大基

童年陰影這個東西可能確實難以磨滅

10樓:王道異

在?你是把蜘蛛俠當巨嬰了還是把老爺當成一出生就45了?

帕克一直是作為典型公尺帝中低產家庭的孩子成長的,雖然父母的離去對他打擊很大,但是很快本叔和梅姨就將其打擊中拯救回來了,他也一直像乙個正常的普通孩子一樣入學成長,在本叔離去之前,他的世界觀人生觀都已經大致形成了,雖然本叔的離去對帕克的打擊不亞於痛失父母,但彼時他已經是乙個正常的青少年了,打擊會有,後悔會有,但是這並不能讓其人生觀價值觀發生顛覆性的改變

老爺就不一樣了,韋恩夫婦的離去不管是從哪種起源來看,彼時的韋思聰完完全全就是乙個豪門傻白甜,父母慈愛,衣食無憂,他是完全沒有接受過社會陰暗面的,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不能忘懷自己的童年和父母,所以當韋恩夫婦被槍殺於犯罪巷之後,他的人生觀徹底巨變了,如果韋恩夫婦還在,可能到了20歲布露西還是那個豪門甜心

最後,最最重要的是,韋恩父母和帕克父母的區別最大的就是,在兩個人幼年,帕克的父母就已經經常執行任務而將兒子託付本叔照顧了,帕克本來就等於半個留守兒童,所以,他的童年並不等於父母,而韋恩夫婦,阿福,基本上就是老爺幼時的全部,帕克的最重要信條便是本叔教會他的, 父母除了傷痛外並沒有給他多少人生觀的培養,布露西就不一樣了,他的處事風格全部是自己制定和形成的,父母在未給其足夠人生觀塑造之時就撒手人寰,而阿福,雖然是老爺沒有血緣的至親,但是他並不是老爺的雙慈,他能影響老爺,但是不能塑造老爺的人生觀,準確說,除了真正意義上的父母,其他人無論再親近,都無法完全影響乙個人人生觀的形成,這是完完全全不同的起源

所以,以後看兩篇漫畫再來秀成不成?想當然提點睿智問題還以為自己虛心求教了?自己多看點東西就能理解的道理非要跳出來貽笑大方,一句話問題太多都是書讀太少,給爬

11樓:黑色精子牽著波奇

因為本叔梅姨真的是一對好長輩,而能教布魯斯這麼多的長輩全被那個歹徒打死了,不但沒能繼續指導布魯斯,還給小布魯斯留下了陰影,從而導致他一步步變成了蝙蝠俠。

12樓:zhou Chang

因為蜘蛛俠家裡窮,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為生活奔波,沒時間裝深沉,消極悲觀會付出很高的代價。蝙蝠俠家裡有錢,再浪幾十年也無所謂。

13樓:

基因不同

1、人的基因不同——乙個是科學家思維、乙個是政客思維

2、附身基因不同——蜘蛛活潑,蝙蝠陰鬱

14樓:鍵盤俠劉某

其實換而言之 DC偏向於這種深沉風格

15樓:於聊

論童年陰影的重要性。

另外蜘蛛俠在許多平行宇宙也有比較黑暗的,比如暗影蜘蛛俠

16樓:

因為漫威怕DC告他抄襲[狗頭]~~

17樓:裁縫老王

沒那麼複雜,本身性格使然,每個人的點,接受能力都不一樣

有的人失去了父母,但是並沒有因此消沉,也不忌諱別人提起,還是好好生活著

有的人失去了父母,就好像世界上所有人都欠他的一樣,更別說提起,多看他兩眼都深深的傷害了他脆弱的心靈

18樓:殤風

乙個是已經性格成熟後的悲劇。

乙個是童年的創傷陰影。

乙個生活在充滿罪惡的gotham

乙個在繁華的new york

乙個是從小平平安安上學的學生,另乙個是早就見遍天下醜惡的富豪。

乙個是有著超能力的超人類

另乙個是有很多錢的平常人類

19樓:芥之書

有錢人可以裝深沉,身邊大把女友貼上門,沒錢人只好裝有趣,博得女神一笑就滿足了。

20樓:南菜園

親人死亡是他們成為英雄的起點,並不是他們性格形成的起點。爛到根裡的哥譚和好街坊紐約自然塑造了兩人不同性格。

重點是當時蝙蝠俠和超人已經相當出名,但是乙個外星人,乙個億萬富翁。他們與普通老百姓的距離過於懸殊。而漫威選擇創造了乙個更加親民的英雄,好鄰居蜘蛛俠。

而其親民的性格大獲成功,收到了大家的喜愛。由此他擁有了這種逗比親民的性格。所以總的來說,人氣才是他們性格塑造的主要原因。

21樓:三寸

我來回答吧

我除了沒有超能力,自認和皮的帕克沒有區別,蜘蛛俠是乙個窮屌絲,屌絲嗎意味著除了腦子裡的東西一無所有,那就意味著要通過腦子動用嘴巴卻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注重題目吧

蝙蝠俠我不能代入,不過我能理解他父母死亡後需要承擔的壓力和無助,這只能使他變得更強,他別無選擇,他繼承了所有的財富,他什麼都不缺,他唯一缺的就是對罪犯的仁慈,他可以迅速獲得高科技。他可以花大價錢請來老師專業講解,他有財力去締造乙個自己的帝國,而王沒有幾個是話癆的

蜘蛛俠不乏富翁的產生,平行宇宙中,透析哲理後,結果還是屌絲皮的帕克最強,除了沒錢,不過錢可以向土豪借啊,最強的屌絲版小蜘蛛還是最強我就放心了

22樓:GPCTEXT

蝙蝠俠父母的死,有自己間接的原因(因為怕蝙蝠所以要求父母提前離開劇院,導致父母在小巷被殺)。蜘蛛俠父母的死是意外,沒有蜘蛛俠的原因。

蝙蝠俠失去雙親的時候只有七八歲,是孩子,沒有父母陪伴,對於蝙蝠俠的成長導致了巨大的影響。阿爾弗雷德對於蝙蝠俠更像是爺爺,類似於鳴人和自來也。

蜘蛛俠也是年幼時期失去父母,但有本叔梅姨悉心照料,培養長大。二老對蜘蛛俠的影響不亞於父母。塑造了蜘蛛俠相對健全的人格。

老爺的苦太深,仇太大,蜘蛛俠的苦沒老爺那麼深,對這個世界也沒那麼多仇恨。

而且因為在復仇者中年齡相對較小的原因,蜘蛛俠性格必然傾向於不成熟,可以用逗比這一點很好的掩飾過去。

老爺變成逗比的話……哎呀媽,渾身打寒戰,感覺笑蝠越發的正常了呢。

23樓:第二杯淡定紅茶

年齡不同啊,以及家庭環境不同

蜘蛛俠那時候已經是高中生了,三觀開始成熟,叔叔死了但是阿姨可沒有

而蝙蝠俠童年父母雙亡,好多東西不是阿福乙個僕人可以教導到的

24樓:林高遠

富有人家才有憂鬱頹廢本錢,連房租都繳不出的窮會逼你面對現實。

25樓:程墨Morgan

布魯斯韋恩失去雙親的時候只有七八歲,彼得帕克失去叔叔的時候已經是高中生。

布魯斯韋恩失去的是雙親,彼得帕克失去的是乙個叔叔還有乙個嬸嬸陪伴。

布魯斯韋恩所處環境比較孤立,彼得帕克還要混社會。

最重要的是,編劇想要怎麼編就怎麼編。

26樓:Jarry不是Jelly

這麼黑暗,你確定你不是DC宇宙來的嗎?

27樓:熊大大

其他答案已經很完善了,補充一點。

可以拿小綠魔對比一下。

28樓:江鐵家的吉娃娃

畢竟哥譚市的民風比紐約市要純樸得多

而且阿卡姆的人各個說話又好聽,個個是人才...布魯克林沒法比

29樓:給跪了

其實是兩個概念,uncle本對於小蜘蛛,本來就是失而復得的關係。

小蟲年幼父母雙亡,梅和本收養了他,對他的意義就是第二個父母,感激與虧欠是主要的情緒,尤其是本一直立志於把小蟲教育成乙個更好的人,所以等於是本給小蟲指明了方向。

這些都是小蟲內心與外表不同的原因,他既是熱情而外向的友好鄰居,也是成熟穩重被社會壓力束縛的少年,喜歡著科研,也同樣喜歡著熱情洋溢的蜘蛛俠生活。

這就是他少年的兩面性,但他依舊心向光明。

可老爺是憤世嫉俗的,憎恨與痛苦與責任與愧疚殘繞著他當時幼小的心靈,而蝙蝠帶來的恐懼更把他推進了黑暗裡,他融入黑暗,在黑暗中成長,與黑暗不同的是,他渴望成為黑暗裡的光芒,在黑暗裡仍給人希望。

這種理想本來就是不切實際而痛苦自毀的,這也導致老爺其實就對光明不相信,他就覺得人性本惡,而管家並不能像本給petter一樣給老爺以愛的教育,這也許是源於本來的職責的問題。

老爺野蠻的生長,是他黑暗的根由,那蝙蝠洞的出現,是他墮入深淵無法自拔的推手。他從一開始就在谷底,且壓根不打算爬上來。

30樓:點兒哥

布魯斯從小就很好奇哥譚是什麼樣的,他那時是個單純的孩子,覺得哥譚的警察盡職盡責保護人民,人民熱愛警察,以前欣欣向榮,他是富二代啊,從小錦衣玉食,父親母親很善良,一直在做好事,所以布魯斯小時候一直沒有遭受苦難。

九歲時小巷的兩聲槍響,擊碎了布魯斯所有的幻想,這就是個罪惡骯髒的城市,人真的會走在路上無緣無故被殺,被他視為英雄的父親沒有任何原因就死了,珍珠項鍊散落在地,你猜布魯斯當時在想什麼?這是個夢,乙個噩夢,可這個噩夢無法醒來。

從那之後,小布魯斯變了,變得極其懼怕黑暗,偶然間他聽說父母的死可能是被暗殺,不是無緣無故的,他有了希望,他要證明這個,他要證明父母死的起碼有價值,可是當他查了那麼長時間,調查貓頭鷹,黑幫,一無所獲,不,他唯一獲得的是就是意外,沒有任何原因,死的沒有絲毫價值!

布魯斯走了,他放逐了自己,他給自己定下來目標,他會回來,拯救這個城市(更像是審判這個城市,戈登說你每一次出現就是審判整個城市,在大部分人安然入睡的時候,你卻在拼盡生命保護我們,我們配不上)

這些是我綜合零年和貓頭鷹法庭裡蝙蝠俠的回憶寫下的布魯斯成為蝙蝠俠的心理歷程。

這些都是布魯斯走向黑暗的原因,蝙蝠俠源於黑暗,黑暗中的骯髒,恐懼。而帕克輕鬆的多,本叔叔死是有原因的,自己沒管那個人,而且本叔叔還留下了遺言,還有梅姨的安撫。蝙蝠俠是孤獨的,阿福對他更多的順從和輕微的勸說。

同樣是民族英雄,同樣是優秀的詩人文學家,為什麼夏完淳不如文天祥知名?

文天祥是個47成年人,夏完淳是個17小朋友,差三十多歲。歷史上的形象文天祥是立體的豐滿的,夏完淳太過單調了而且缺乏成熟感。受眾年齡不一樣,文天祥屬於什麼年齡段看都是有不一樣的理解,夏完淳年齡大一點看這個人,和文天祥差距太大了。而且文天祥至少留下了一條家喻戶曉的句子,夏完淳的詩屬於出圈就不怎麼知名了。...

同樣是圓臉萌妹子,演員林依晨相比趙麗穎為什麼沒那麼紅?

幼兒園胖胖噠 不是任何一家的粉絲。趙麗穎當初被觀眾熟知,是2011年的還珠格格,作為顏值比那兩個女主還高的晴格格,在這部槽點滿滿的電視劇集中,脫穎而出。而林依晨,2005年靠著惡作劇之吻紅遍兩岸,但其實真正進入大陸市場,逐漸被熟知,其實是跟胡歌合作拍攝的天外飛仙。可以明確的說,在台灣偶像劇還能夠霸屏...

同樣是亂世開國,劉邦怎麼能一統天下,曹操為什麼不能?

負能的人 我說乙個最簡單的,原理,劉邦打交道的主要是,項羽,項羽一生信奉武力,政治牌打的不好,打的不好還不聽范增的話,你說有沒有意思?在看三國,你看看劉備,那個政治牌打的?再看看曹操,孫權,其實歷史驚人的相似,韓信,當時如果聽快通的話,三分天下,項羽吃不了劉邦,劉邦吃不了項羽,有可能真的三分天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