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相處關係中要不要合群?

時間 2022-01-19 07:34:28

1樓:mingjingtai

我的經驗是,等畢業以後發現同學的時光太難得了,後悔在那個時候自己沒有心胸開闊一些,格局放大一些去看待同學關係。

尤其住同個宿舍,更加難得。

我那時候一點也不想迎合別人,同宿舍的有些習慣覺得很討厭,比如有些同學不愛搞衛生,襪子放著散發難聞的味道不洗;有些精力旺盛半夜三更不睡覺聊天打擾別人休息;整個宿舍只有我去開啟水然後自己想喝的時候就沒了(我們那時候宿舍條件沒有現在好,需要自己提著熱水瓶到遠處的開水房打水)……,為了這些枝枝葉葉的事情沒少鬧矛盾。

現在想起來覺得是自己偏狹了。他們不搞衛生不打水我多做一些就是了,就當做運動。學生時代大家都單純,除了一些小毛病都是可愛的傢伙。

因為忍受不了半夜聊天被打擾睡覺的原因,後來我換了宿舍。

有些小問題大家可以協調溝通,實在受不了換個宿舍也可以。年輕的時候誰還不是個寶寶呢?哈哈

2樓:知乎使用者

記住,對任何人不要首先表達的太過熱情!!

如果是不想合群。那就對誰都不要太過親近,也不要太過疏遠,僅止於正常交流。

3樓:惡易

孤獨乃人生常態。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人要為自己而活,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會遇見很多很多的人,難道每個人你都要去迎合嗎?做自己才是最棒的。

4樓:林鐘紙月

表面關係過的去就好了,遇到不和的意見打個馬虎就過去了,真的沒必要較真,不然大家面子上都過不去,自己心裡清楚就好

5樓:微醺

合不合群要看自己是怎樣對待和宿舍關係的,關係也可以不用太好,只要見面會打招呼就好了

到底要不要緩和宿舍關係

起風了 首先兩個人都是有問題的 你的錯誤很明顯,你不夠果斷,在該表明態度的時候猶豫,當你感覺自己瀕臨生氣的邊緣時,你說出來,心平氣和的,我覺得她會理解接受,有些事能當下解決就當下解決,不要後面情緒上來再扯,更傷感情。她也是有錯誤的,說實話,比你的大,家教態度之類的大家都心知肚明,由於她本人不在現場,...

在宿舍要不要開外放

雅痞 不要開外放!不要開外放!不要開外放!曾經我在宿舍吃飯看劇,開了外放,後來扭頭五個室友都在我背後搬著板凳蹭劇。我平時不怎麼追劇,只有吃飯的時候才看一會兒。然後為了方便他們蹭,我洗衣服去了。手機放那給他們看。結果他們真的毫不客氣的用我手機看了三個小時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白澤 我經常外放,我是最喜...

和宿舍人關係不好要不要換宿舍?

實在是處不來,就換吧,省的自己難受,別人也難受,最主要是自己很難受,說實話,宿舍是休息的地方,自己待在休息的地方都難受,那豈不是很不好 BBH 換不換宿舍都只是客觀因素,主要還是要你自己想的開,你們排擠我?好,我自己照顧自己,你們不理我?ok,我不是只有你乙個朋友,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會鑽牛角尖,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