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時間 2021-06-01 07:04:36

1樓: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

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

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

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能給你帶來一些額外的關心和包容,但也會給你帶來精神方面不好的影響。

所以我選擇不需要同情。

2樓:

我來說說自己的感受吧,我從小到大應該就是被同情的那類人。留守兒童,爺爺帶大,從我小學起,就會有小朋友覺得我很可憐,別人放學回家都有爸爸媽媽來接。去親戚家茶館玩兒的時候總會有大人問你媽媽呢,我親戚就會給所有人說我跟我爺爺長大,父母外邊工作,周圍的阿姨就會很憐憫啊呀這孩子多可憐多懂事啊。

上初中的時候開家長會,我同桌搗蛋,他的父母回去訓斥他是拿我做對比,你看那誰誰誰爹媽沒看著他,多可憐啊,人家多懂事。反正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我每次出現在別人的面前多少都會包含一些同情。

我後來越來越厭倦了因為不一樣的眼光看著我,我永遠有一種很難受的感覺說不出來,包括現在也有那種不堪感。以至於那個年紀階段我很不願意給別人提起我的父母。其實我想要的不是同情,你幫助我可以,你理解我可以,但是我並不是想要你把我的傷疤在揭一遍,一直重複。

如果真正的站在我這個角度應該會懂吧,不想被提,自己缺失的東西一遍一遍的再去比較,我只想有著正常人的權利,用正常人的眼光看我就好了,我就很感激。

3樓:和光同成灰

開車的人過泥路不向騎單車的人打招呼。

高校生不與高三狗談未來。

許廣平大概也不和魯迅談朱安吧?

別去同情別人,對他們好一點吧,人的內心會作祟的。

4樓:404-NotFun

所謂同情,多少都帶著居高臨下的立場和內心的自我滿足。

什麼是生世可憐,當事人沒覺得過的話,旁人人也不必多想。

其實我明白

最寶貴和也是最無用的東西是我的自尊。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真得不喜歡學習?

解悟 首先,學習絕不是狹隘的讀書,看報,聽課等等才叫學習!學習無處不在,人在任何時候都是在學習,哪怕是吵架,只要能夠引發人思考,產生新的認知的事情,都叫學習。第二,因為第一條的認知缺陷,就會帶來思維的狹隘,這乙份狹隘就更讓人不知如何進步。第三,沒有天生不愛學習的人,只有被別人的認知缺陷阻礙愛上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