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喜歡驚喜,這種心理是?

時間 2021-06-03 09:13:18

1樓:陸靖松

每次提到驚喜

都能想到乙個最簡單最形象的例子

當眾表白

每每想到這個畫面,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尷尬到不能自己。緊接著被旁邊的群眾「綁架」,稀里糊塗就跟對方在一起了…

2樓:Fefhffhfsy

我就是非常不喜歡驚喜的那種人,日常給個零食啊什麼的這種不算哈。

比如偷摸為我準備生日驚喜啊,不年不節的突然買個貴重的禮物送我啊,我會特別反感,因為覺得他們做的這些事,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雖然他們花了錢花了心思,但是多半在感動自己。

3樓:原來是這種寶寶

不喜歡計畫外,不喜歡毫無準備,討厭自己情緒失控,也討厭被期待。

不喜歡被特別照顧,特殊對待。

我是冷漠的,給我製造驚喜的時候,抱歉我回應不了你想要的表情,我會覺得虧欠於你,驚喜會讓我難受。

4樓:螞蟻牙

因為驚喜,會讓人心跳加速,臉紅,腦子短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裡的開心,生怕自己的表達不適讓別人心裡有所想法。太過驚喜,不知道怎麼回饋對方

5樓:剁椒魚頭

驚喜讓我措手不及,會害羞,為了掩飾這種情緒,我只能用強裝鎮靜來掩飾,其實內心還是很開心的,但在別人看來可能是不喜歡驚喜或者說冷漠了。比如:

6樓:

其實我也對驚喜不怎麼感興趣。對你來說「哇!這個東西好漂亮好可愛要送給我嗎??

」這種話,我就說不出口,不是因為矯情不大方,而是我沒覺得那東西有多麼漂亮可愛,對部分人來說原因就像樓上說的,「只是沒有達到我的審美」,但對於我,審美這玩意兒太奢侈,你們城裡人才會有,我只是覺得這東西沒有多麼驚喜,我對它不感興趣,如果你要問我對什麼感興趣,sorry,我對生活都不太感興趣。所以,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失去了生活的熱情與激情所以對生活中的一切驚喜or驚嚇都看得很平淡。不過也可能是人家對驚喜經歷過多不感冒了呢。

7樓:

每個人審美不一樣,有些自己覺得是驚喜,但是對方可能會覺得沒什麼感覺或者尷尬。

有人比較需要安全感和穩定的感覺,不喜歡突如其來的東西,驚喜會讓對方覺得措手不及。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