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真正的事實真相,只喜歡自己所相信的真相?

時間 2021-06-02 04:31:43

1樓:張大佛爺

什麼真相?什麼事實?人有多複雜還用我贅述嗎?我腦子是有多大的坑才會人云亦云,鸚鵡學舌,你說這人智障他就是智障啊?你對智障的定義我的能一樣麼?真理隨立場而變,ok?

2樓:踹飛之王

你要是真的生活過就知道,生活只有生死存亡。就算不是這種程度那性質上也是這樣。爭論對錯的人大部分都只是認為別人有義務被自己擺布而已。

3樓:小浩

說得簡單點就是,人們不願意相信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是真的,就比如有些人在遇見一些受刺激的事情時都會說感覺自己在做夢,這是一種本能,有些人可能通過後期的一些成長變得可以接受,而有的人則會變得更加自我。

4樓:

我覺得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些最本真的東西,與愛恨情仇無關,而與人最初出生時的那個狀態有關,孩子的眼睛是最清澈的,但對世界又是最懵懂的,沒有邊界標尺時這個世界對ta而言就可以是任何東西,自己去做主世界什麼樣會有很大成就感。

作為陪伴孩子長大的人,為了不讓這棵樹長歪,定下基本的規則底線,其餘讓孩子發揮,會最大程度的激發他們自己的潛能,這種成就感是屬於他們的。孩子成功就是周圍的人的成功。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