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真得不喜歡學習?

時間 2021-05-08 02:51:21

1樓:解悟

首先,學習絕不是狹隘的讀書,看報,聽課等等才叫學習!學習無處不在,人在任何時候都是在學習,哪怕是吵架,只要能夠引發人思考,產生新的認知的事情,都叫學習。

第二,因為第一條的認知缺陷,就會帶來思維的狹隘,這乙份狹隘就更讓人不知如何進步。

第三,沒有天生不愛學習的人,只有被別人的認知缺陷阻礙愛上學習的人。

第四,要想乙個人再愛上學習,請幫助他認識他自己,問問他想幹點什麼有價值的事情。

2樓:

工作之後,很可能會發現真的不喜歡工作。另外,誰說工作中不需要學習了?

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態度問題。你要不要做好一件事(學習也好,工作也好)?

有的事情非做不可(因為不做會死),那就認真去做。該學的時候好好學,該工作的時候好好工作。

我不喜歡學習,但是知識能力不足還是要學;我不喜歡吃藥,但是生病了還是要吃。乙個道理。

做一件事,要明白你是為了什麼。不怕吃苦,就怕吃苦沒有價值。如果一件事情對你來說價值不大,乾脆不要做它。如果意義非凡,吃點苦又算得了什麼?

3樓:祝曉

學習是知識和技能的獲得。學習苦麼?高中三年,或許那是學習很苦,那並非唯一的學習方式,那是考試的方式。考試不等同於學習。

當您做出乙個提問,看到乙個回答,這是一種學習;當您刷抖音,學會的做飯,這是一種學習;當您在社會中摸打滾爬,這是一種學習。工作本身,也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4樓:正道之光

因為懶啊,懶得去學習,懶得去解題,懶得去做任何的腦力運動,懶得去變好,直到最後腦子徹底廢掉。

我就想問什麼叫真心不喜歡學習。

我也不喜歡學習,我一看見什麼拋物線就煩,從初二煩到高中。

那你看我在學習嗎?還不是在學。

你不學去怎麼辦?我一想到我以後要在社會的底層工作,一輩子大概都沒有希望,隨便找個人嫁,然後當了母親,最後將重心全都放在孩子身上,我就覺得可怕。就是這種可怕讓我能去繼續去學習,讓我不至於墮落。

還有,不會真的有人覺得當個工人也很簡單吧?就問你你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夠硬嗎?能承受的起那種一做就是三四個小時不休息,最後得了痔瘡的工作嗎?

能接受的起每天枯燥機械化而且生活望不到頭的日子嗎?能接受的起每天累死累活賺不到多少錢的生活嗎?能接受的起三五年後你曾經的同學和朋友都站穩了腳,只有你還在工廠裡碌碌無為的心理落差嗎?

啥都接受不起的你出來幹個屁活?

告訴你的朋友,讓他去,社會底層不缺他。

中中國人多,勞動力也不缺,讓他去。

你正好也少了乙個競爭對手,何樂而不為?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