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別人誇獎自己?

時間 2021-06-02 01:44:43

1樓:啦啦啦啦

我覺得有人誇自己就兜著吧,不表示反感不表示喜歡,不去揣測別人是不是要捧殺你,可能人家就是單純喜歡稱讚別人而已,自己沒有必要陰謀論,反之,如果對方要捧殺你,那你無動於衷也是很好的反擊。

2樓:

也可能他是知道自己自戀的人。

我就是這種人。有很多人說我畫畫好看,我就會產生一種自戀的心態,就是我會覺得我是整個班畫得最好看的,比大多數人都有天賦,是與眾不同的。

但是我本人又知道這個想法很自戀,我只能不斷的去找大佬的畫或者比自己年紀小的大佬打擊自己,讓自己飄起來的心降下去,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還有就是經常會有人說我長得好看。那麼下次如果他說另外乙個人長得很好看時,我心裡就會想問是他好看還是我比較好看,其實我本人一開始是不在意這個的,但是別人說多了我會忍不住在意起來,在意自己長得是不是真的很好看,到底有多好看。然後會因為別人多看我兩眼,就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好看才看到。

這種想法真的很羞恥,所以我真的不喜歡別人誇我。

3樓:Michelle73

曾經聽人說過,人總會放大自己的優點,弱化自己的缺點, 這是人的本性,但是我總是被身邊的朋友誇,個人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過人之處,被誇總感覺他們都不了解我…又或者…虛偽…

4樓:

感覺不好意思吧,我個人也不喜歡這樣子。

而且,現在這社會,動不動就會稱讚,感覺很虛偽。

還有就是,知道什麼是捧殺嗎?

無限放大你之後的失誤。

5樓:皮皮強

有自知之明吧,很清楚自身什麼地方是優點和不足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懷著謙卑的態度去學習,閃亮的地方就收一收,有時讓別人誇來誇去手足無措不如去低調一點,或許不想讓朋友對你的期望逐漸變成失望吧

6樓:軟釘

得分吧,首先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身上的優缺點,所以如果別人誇的正好是我獨具的優點,我會覺得這個人比較會識人,如果沒來由一頓沒水準的誇,當然是防著,看他耍什麼花招,有什麼所圖。

7樓:

因為幾乎沒有人喜歡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尤其同輩之間,感覺當同輩人誇你的時候,他心理肯定會有些不舒服,讓別人心理不舒服的誇你,必然高興不起來,也沒辦法喜歡這種感覺,反而覺得很尷尬。

來自長輩的稱讚感覺還好一些,不過聽一聽也覺得沒什麼意義。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同情?

Midas 因為弊大於利。同情有時會伴隨著偏見,或者嘲笑。比如你父母離婚,你和別人說了,別人確實同情你了,然而可能因你是單親家庭而對你產生偏見。比如你腿有問題不能強烈運動,你說出來了,別人同情你之後,會背後議論你是殘疾人。比如你家有某種遺傳疾病 比如你的配偶有性功能障礙 太多了。僅從利弊來說,同情可...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林黛玉?

知更 我覺得不喜歡黛玉的可能是過於現實主義的人。我爸是個很現實的人,他欣賞寶釵,不喜歡黛玉,覺得她小家子氣,不好相處,寶釵卻情商高會來事。同理,他看三國演義,欣賞曹操,看不起劉備,說劉備草包,總打敗仗。我不認可他的觀點,黛玉和劉備都是我很欣賞的兩個人物,我覺得未必就是成王敗寇,劉備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被關注?

不喜歡別人胡亂猜測自己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根據自己的觀察按照所謂 正常 邏輯產生的猜測是完全錯誤的。比如關注了某個問題就認為我在準備做某事就很可笑。保護個人隱私。極其注重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個人生活中所有可以構成標籤和身份認定的資訊。關於看手機一點極其討厭我看訊息時有人在旁邊湊過來看。哪怕自己手機裡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