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讚美別人會不會讓人覺得很虛偽?

時間 2021-06-02 01:44:43

1樓:饕餮到處跑

瀉藥我覺得最重要的點還是在於是否【真誠】吧,若你是商業互吹,或是出於某種利己的目的而經常讚美,那不用別人覺得虛偽,你自己也知道自己夠虛偽

或者換個視角,如果你把讚美別人從手段變成一種目的,那過程中就能不斷鍛鍊自己發現別人長處、優點的技能了,那你在讚美的同時還能修復自己的短板

如此,那麼聽的人不會覺得你在虛偽,你自身也能受益匪淺了

2樓:Cyn

其實,人都喜歡被讚美的,但是讚美需要適當,但是不會讓人覺得你虛偽,我讚美你是我對你的客氣,反而你覺得我這個人虛偽,這就說不過去了

3樓:掌掌不乖

請問你認為什麼是虛偽?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往,會使我們遇見四種人①利己利人②利己損人③損人不利己④損人損己,虛偽的人我認為是②。

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你希望別人讚揚你還是批評你?如果你希望別人讚揚你,那你也要學會讚揚別人,讚揚別人能讓對方開心,也能給別人留下乙個高情商的好印象,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如果你和別人搞好關係的最終目的是損人利己,那可以認為很虛偽。

4樓:張彤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想法,其實這只是給自己害羞不敢開口的介面而已。

你反過來想,你不讚美別人就代表你很真誠了?

你怕別人認為你虛偽,你讚美完後問一下別人不就知道咯。

當然讚美需要有技巧,不能剛剛見面你就說人家很有愛,讚美的程度要適宜才行,剛見面,你頂多說人家很Sunny,衣著打扮很漂亮,再往深的讚美就不好了,這就叫不適宜。

這樣做還有必要嗎?會不會讓他覺得很煩?

想了想覺得還是無法同意第一條回答。看你說的並沒有覺得現在他很煩你。況且如果他真是這麼煩,你挽回的機率也不大,還不如發一條試試。他現在不肯接受你,可能也是要向你表明姿態,讓你記住這次教訓以後做出改變,也有可能確實是心灰意冷。但不管怎樣,剛剛喜歡過你的他多少心裡還會殘留對你的一些感情的,現在的你確實不該...

哪種人會讓人覺得很舒服?

寬容,有人情味的人。不是溜鬚拍馬屁,是真正的願意理解別人,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心繫他人,尊重自己 有禮貌,愛乾淨 待人真誠,不愛計較,愛笑,樂觀向上 開朗會說話的,說假話都跟真的似的 瀉藥有教養,有經濟實力,有頭腦,有慈悲心,集中人類認可的數種美德的人自然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雖然這種人不是說不存在,至...

平時穿籃球鞋會不會覺得很二!?

Ro1lramTamor 穿籃球鞋,得看你搭什麼啦。不是有句話 Aj不是為了打球,是為了裝逼。男孩的話,運動褲三道槓和鉤牌運動褲,T shirt 原來我到現在都不會打那個字 三葉草和Neo都比較好看,穿起來也舒服。鉤牌的T說實話確實很難看。這樣搭配起來看起來比較運動型啦。籃球鞋推薦Aj1,喬5,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