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些人當兵要花錢,而有些人被居委會強行徵兵?

時間 2021-09-09 12:59:26

1樓:浪子揹包客

當兵花錢?多半是以前的事,大約在2023年以前時期,那個時候退伍轉業回來給安排公職工作(城市兵),但是僧多粥少競爭激烈,結合當時的不健康風氣,就有了當兵花錢的事情,等於花錢買工作。

現在花錢當兵的,往往是有目的去的,為以後作鋪墊,提幹提級保送軍校之類,步步花錢。簡單點就是分個好地方,輕鬆點學點技術什麼的。

按照所謂有關法律,每個公民都有服役義務。但是老百姓認為當兵「不合算」,怎麼辦?不去報名不去體檢,經常也就那麼地了,尤其城市。

部隊不樂意要城市兵,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城市兵從一開始就不樂意來。

我們這邊沒聽說,但是別的地方要是完不成任務,未必就沒有威逼拉扯什麼的,土霸風氣有多強,難以想象。當然,到什麼時候也是挑老實的欺負。

2樓:肆拾

並不是強行徵兵

最後體檢政考雙合格的人數多於所在地的任務數,那麼就會有人投機取巧,花錢送禮想法設法。

至於強行徵兵,現在應該是不存在的,因為你不想去武裝部強行把你送到部隊,你不想幹弄個思想退兵回來,武裝部也很難受。最多也就是不經過你同意就給你登記,報名之類的。加上現在大資料時代,任務了分配基本上符合當地的情況,強行給你登記只不過是為了資料上好看一點。

最後,如果有發現違規違紀情況,直接舉報到當地所在省一級兵役機關,會查處的。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善良,而有些人壞到家?

玲瓏骰子 我信人性本惡,大人們懂得越多,約束越多,所以會偽裝自己,把自己心裡的野獸關起來套牢,但是相對的,一旦放開,他就會無所顧忌。有的人一開始就是虛掩著門,一碰就開,所以稱為壞。有人把自己偽裝很好,全部鎖的死死的,嚴格根據現代社會的條條框框法律道德生活,所以稱為善 另外,總會有對比,就比如現在的社...

為什麼佛法在有些人眼裡是虛無縹緲,在有些人眼裡是幼稚可笑,在有些人眼裡是只是為了安撫恐懼,在有些人眼

護法居士 善男子。一切眾生有三十二不善之業。菩薩見已修集善業。為壞眾生如是惡業。何等三十二。一者有諸眾生無明睡眠。菩薩見已修集智慧型。為悟眾生如是睡眠。二者見諸眾生下解下欲。菩薩見已修集上解上欲。為以大乘而教化之。三者有諸眾生樂為非法。菩薩見已修集正法。為令眾生於諸法中得大自在。四者有諸眾生修集邪命...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食物很有慾望,而有些人卻不會?

閒影 在曾經的某一段孤獨時期,無人傾訴無法排除內心苦悶與彷徨。惟有將情感發洩於食物之中,那時好像只有食物能給我安慰。後來,當我走出那一段艱難的時期,卻再也戒不掉對食物的強烈慾望。不過情況稍微好一點了,只是吃的比別人稍微多一點。 辣椒炒肉辣不辣 有多少人喜歡吃東西,也就是很饞,這個和他的家庭其實是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