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唱歌是可以練的,但要怎麼練,怎麼靠丹田運氣?

時間 2021-06-01 02:18:56

1樓:目目老師

可以練跟誰都可以練出來是兩碼事,可以練就是要麼你的自學能力超過很多人要麼你找了乙個靠譜的老師帶著你,不然就等於不可以如果你覺得你是前者,那麼可以看這個:

目目三步氣息發聲法 - 知乎專欄 https://zhuanlan /p/22096678

如果你只是關心怎麼靠丹田運氣,就看完這個:

唱歌不夠氣?怎麼辦!? - 知乎專欄 https://zhuanlan /p/20716686

2樓:去者

0.你得放鬆不要緊張不要雙腿併攏或者站得過直導致脊柱受力

1.你要吸氣時把注意力放在氣上而不是身體上

不是以身體往裡吸氣而是氣進入身體

2氣要像線一樣貼著身體向下流動

4肩膀不要因為吸氣而上提如果上提看1

6 放鬆的憋住後感覺像手指彈腦門一樣讓腹部向內慣性的彈動而腹部憋住的氣如氣球一樣會有乙個反作用力發「洞」「大」「Bong」這幾個音會很好找到聲帶和嘴不要想也不要用力全神貫注在腹部上你會得到乙個不需要聲帶用力就很有空間感和彈性的聲音這就是氣息的基礎

聲樂極其複雜精確所以每個人情況不同

以下只是通用的技巧如果效果不明顯可能是其他的部分問題較大需要針對性判斷和解決

文字無法做到見諒各位

3樓:古老師

洪老師認為唱歌最重要的就是氣息,如果氣息沒解決好,那麼接下去的練習就無法進行下去,只有把氣息調整正確才可以發展發聲,咬字,情感等。氣沉丹田這一點相信很多吃瓜觀眾聽過,顧名思義,大部分人都知道要把氣吸進肚子裡,可是業餘喜歡唱歌的人能做到的比較少,並且不太清楚如何用氣唱歌。

4樓:做自己

本人從小在合唱團訓練,可以證實歌唱技巧確實可以通過練習來使聲音完美,個人總結乙個實用的方法,在唱歌前兩秒左右先慢慢吸一口氣到肚子,不要吸到胸口,之後憋住氣,然後保持憋住氣的力量和感覺,再開口唱,這就是丹田用力。

5樓:圭多達萊佐

唱歌時正確的呼吸方法應該是腹式呼吸,就是氣息要往下走得很深的(好像通俗的說法叫氣沉丹田)。如何讓你有個直觀的體會?你站著呼吸的時候,吸滿氣時,肩膀是聳起來的,胸部是挺起來的,氣全吸在胸腔裡。

這就不是腹式呼吸。腹式呼吸時,氣息是要一直往下走,吸氣的時候,肩膀不動,氣息先到腹部,腹部脹起才對。你可以試一下,站著呼吸的時候可能剛開始做不到。

現在請你平躺下,再呼吸,你會發現,氣息不在胸腔,全到腹部了,因為躺著呼吸的時候,你會發現,吸氣的時候腹部就隆起了。大概這就是腹式呼吸的基本概念。你需要做到的是,站著的時候,也能做到躺著的時候呼吸的效果。

這是第一步。

我的字醜想練行楷,但要上學空餘時間不多,該怎麼辦?

空餘時間不多,就用空餘時間不多的辦法。學習間架結構 先把和字相關的知識儲備起來。間架結構是字寫好的底層邏輯,包括楷書和行楷。然後,去找字,找一些字帖上的字,和自己的字對比,每天改一些。拿個本記錄下,每天練了哪些字。每週看前面的字,練的是否過關,是否背下來了,是否可以在草紙上熟練書寫,可以適當的做些控...

美人筋是怎麼練的?

胸鎖骨突肌人人都有,需要練嗎 再說這玩意真的好看嗎?不覺得像骨頭一樣杵在頭頸之間很奇怪嗎?不過大多數人的胸鎖骨突肌 不管明不明顯 都處在緊張縮短的狀態,這會導致頭前傾,影響市容市貌。我覺得可以回答這個問題。首先,美人筋的確可以作為健康審美標誌,並且正常人完全可以獲得。原因如下 粗圓的頸部其實原因不是...

英雄聯盟,你最想練卻怎麼也練不會的英雄是?

星辰劍道 沒人提德萊文?我玩這個英雄基本要百分百集中精力走位接斧子。一旦打起架來要麼殺人漏斧子,要麼只記得接斧子不記得走位被乾掉。 cc軍團U耀眼的毛玉 一切adc英雄。個人輔助專精,上中野也都會打 野只會夢魘 就是死活不會adc,像女槍啊寒冰啊都玩了幾十場仍然不會用,被菜的摳腳的隊友吐槽居然比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