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字醜想練行楷,但要上學空餘時間不多,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3:48:21

1樓:開心練字

空餘時間不多,就用空餘時間不多的辦法。

學習間架結構

先把和字相關的知識儲備起來。間架結構是字寫好的底層邏輯,包括楷書和行楷。

然後,去找字,找一些字帖上的字,和自己的字對比,每天改一些。拿個本記錄下,每天練了哪些字。

每週看前面的字,練的是否過關,是否背下來了,是否可以在草紙上熟練書寫,可以適當的做些控筆訓練

控筆訓練,解決握筆問題,放鬆手指。

然後在空餘時間,看些好字。

還是老原則,別急著練字,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比自己好的,簡單的字,對照著改,一天改3-5個即可。然後還是每週複習。

這樣乙個月下來,大體會有100多個字的改善,這時候,字會好一些,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是單字會好一些。

然後可以選擇一些行楷的字帖

改變自己亂連筆的狀況,還是先學習一些日常的字,從模仿到默寫,到熟練。

爭取2個月能熟練寫100-。

這時候,字會有進步了,當然離好會有舉例,但是醜應該能擺脫一些。

這時候,要每天看自己的字,去找那些很差的,自己一眼就能看到毛病的字,去改。

逐漸修改,用筆已經精幹,寫字問題不大了,通過不斷的學習,模仿,默寫,應該能掌握300-500熟練字了。

這時候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練字。

會看字|硬筆楷書結構

從硬筆練字到實用書寫的五個階梯祝進步

2樓:流雲

多多注意行楷的結構和筆畫(行楷書寫速度比正楷快,所以一些筆畫的起筆方式會有所不同),以及各個筆畫之間的連帶,在平時書寫時有意識的去練習並做出相應的調整

我目前這個水平(習慣連筆,但沒練過字),想練行楷或者行書,還需要從楷書開始練嗎?

公子小白 你想寫的好的話,還是要從楷書練起的。我小時候學書法,大家都是先學楷書再學行書。而且年限大概是這樣 以我為例,楷書三年半,行書半年。然後我小學畢業就沒再學了,但我行書學的時間其實是不夠的。我的字高中時候基本成型了。是行楷 酒喝高了會煩 您目前這個水平,恕我直言,毫無書法基礎。硬筆想要寫的漂亮...

想練硬筆字,很喜歡像微博上的燕繞梁那樣的字,從什麼開始練呢?

Carsry 說下自己的體驗吧,正在學習靈飛經,10來天,感覺效果蠻好。知乎看了N多關於練字的,各有各的說法,甚至有些觀點說得天花亂墜,雲裡霧裡,自相矛盾也有。結合大家所說,初學者從楷書開始練字是達成共識的,從開始就挑戰寫法變化多端的字帖,效果不會太理想。就像 蘭亭序 評價如此之高,學者如此之多。但...

字寫的極度醜 練什麼書最快 怎麼練能快速見效

額額 書寫醜最大問題是不整齊,就是個章法問題,單字不用練了,抓緊時間練習章法,再醜的單字,只要能書寫非常整齊,也會具有美感和藝術。 北岸實用硬筆書法 題主沒上圖還真不知道極度醜具體是什麼情況。因為醜是相當於你自己的審美標準而言的。而且,即便是真醜,那也有N種醜法,最好發圖看一下,到底是筆畫問題 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