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用球拍撿球的動作是怎麼練的?

時間 2021-05-06 11:00:56

1樓:whocares

這個動作要花點時間去練,重點在於把球鏟起來的瞬間,拍面幾乎和地面平行(緊貼地面),動作要輕柔.建議同時輔以球感訓練:將球置於拍面上,然後大幅晃動拍面,但是球不要和拍面分離,以此訓練球感.

這個動作還有幾個版本:

1)鏟起球並讓球飛起,然後另一手接球.

2)鏟起球並讓球粘在拍面上,然後拿球.

3)從外側鏟球,以右手為例,從體右側往左側鏟球(即正手方向),這是比較簡單的作法.

4)和3)相反,從內側鏟球,右手為例,從體左側往右側鏟球,難度球大,球不易粘在拍面.

5)上面的3)和4)的非常用手版本,即右手撇使用左手來實現3)和4)的動作.

+++補充:

題主說的撿球方法不要學,很費球,而且當球豎立時根本沒有辦法去撿.

2樓:果果

正手握拍的方式,轉手指,體會攆拍這個動作。練幾下就會了,去看看 「羽毛球專家把脈第28集 3.50秒開始」 專門有說,這還可練習手指的感覺。

3樓:

很簡單,找感覺,我瘋狂練了2晚(臉皮薄,在自家的地磚上面),只是找感覺,沒有別的技巧姿勢手勢~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握拍姿勢,這個是為了能夠讓手腕更加靈動。而且並不需要球拍去鏟乙個球,讓我描述更像是用勺子去挖東西,是提的感覺,所以如果你練對了,球拍稍微離地面一點點距離也是可以撿起球來的,比如在水泥地面,一樣可以撿起球而不傷到球拍。

4樓:

正常用球拍在地上沾球撿球動作,並不會破壞羽毛球,這些方式與本問題無關,不累敘。

拍打羽毛來滯空撿球,會造成對羽毛球毛片不可逆的損壞,極大影響羽毛球效能。

純屬毀球。

打羽毛球有個用球拍把地上的球撈起來的動作是怎麼練出來的?

我原本也不會,但2個月沒打球了,這週三去打。輪不到我打的時候試了一下,發現還能夠已經有點感覺了,可以勾起來一些。其實用的力非常輕微,基本上不用力就可以勾起來了。關鍵是要找感覺,找技巧。 chou墨飛沫 哈哈,我能說我花了2 4天時間才練OK嗎,平均每次就練個半個小時左右,每天練個3 4次。沒什麼要點...

怎樣練腹肌,有哪些有效的動作?

白鯊 練腹部動作太多了,這是其中幾個 網約Miss劉教練 通過聊天你可以了解腹肌的哪些知識?1 腹肌的組成部分 2 鍛鍊腹肌時,常見的鍛鍊誤區有哪些?3 顯現腹肌的前提條件是什麼?4 鍛鍊腹肌的有效動作有哪些?經常健身的人都知道,選擇有針對性的健身動作,可以使鍛鍊效果提高很多倍,如何選擇健身動作這和...

除了臥推最好的練胸動作是?

你不該知道 胸上胸上斜臥推 啞鈴或者槓鈴 中胸平板臥推俯臥撐飛鳥 下胸雙槓臂屈伸 根據你的需求選擇著重發展哪塊肌肉組合成訓練計畫,沒有哪個動作最好只有適不適合 我個人認為 各種繩索 飛鳥,算一類的。肘關節是否角度變化。固定器械夾胸 也算。另一類就是,推的。前者因為 活動度 加上是更注重單關節,對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