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中的跟趾動作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6-03 09:16:24

1樓:田峰

業餘賽車愛好者來答乙個。

跟趾動作最大的作用是保證發動機轉速和車速匹配。

1、為什麼跟趾?發動機同樣轉速下,不同檔位汽車對應不同的速度。基本上是同樣轉速檔位高速度快。靠不同的齒輪比實現的。

所以從高檔換到低檔時候。假設現在5檔,時速80,發動機轉速5000,那麼換成4檔時候,時速80要求的發動機轉速可能要求的就是7000。如果發動機轉速不變,那麼可能會出現發動機拖著車速變慢,突然間的頓挫感。

跟趾就是在進入4檔前的空檔階段補一腳油門,讓發動機速度跟上變成7000,這樣就平滑等換檔了。

2、為什麼平常開車不需要跟趾呢?

現在車都有同步器。在你換檔的時候,保證齒輪與發動機的同步是靠同步器實現。而平常駕駛,發動機轉速不高,所以一般上述感覺不明顯。

但是如果發動機轉速高的時候(一般賽車的時候都是這樣),感覺就非常明顯。當然如果平時駕駛,也是可以跟趾的。不僅可以減輕離合器負擔。

還可以有某些其他效果(手機打字,此處按下不表)

3、序列檔要不要跟趾?序列檔車換檔中也會有乙個小小的空檔間隙。這時候也可以跟趾。但是空檔時間會比較短,跟趾的時機就要好好掌握。

手機打字真不容易。

賽車手開車時的「跟趾動作」到底是怎麼做的?日常駕駛時有實用價值嗎?

上汽MAXUS 跟趾一詞源於英文 Heel and toe 指的是手動檔車型在減速過程中人工降檔補油的動作。其中 跟 指的是腳跟,在降檔補油過程中,用腳跟踩油門 趾 指的是腳趾 腳尖,即用腳尖踩剎車。跟趾其動作可拆分為兩部分,即 減速降檔 和 補油 隨著跟趾動作練習的進展,重點難點也有所不同 初次嘗...

吸菸到底有什麼用?

Wind trace 給社會新增經濟,提高癌症的風險,給醫療機構帶來跟好的研究材料,減少人口壓力,基因遺傳下一代,二手菸傳播更廣,以後不需要吸氧氣只需要吸二手菸,省了氧氣 裡哈哈 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

PRD文件到底有什麼用?

誰禿誰知道 原型設計的作用 溝通 因為是原型是需求和功能的具象化表達,所以原型可以輔助產品經理與領導 互動 UI和技術的溝通產品思路。雖然需求文件也是可以滿足溝通需求的,通過用例將互動寫到設計描述文件中,但是原型可以更詳細地解釋互動。測試 因為原型相較於UI稿來說修改更方便,所以原型能提高產品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