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作品中有哪些常見的套路?

時間 2021-05-07 04:32:04

1樓:賣文案

盧卡奇說過「人的意志屈從於物化結構」,這一派別贊成物質是世界的本源,物質決定意識,顯然這屬於唯物主義的觀點,連不是唯物主義的伊曼努爾康德也曾站在唯物主義的立場上喊過「給我物質,我能造出乙個宇宙來!」

撇開老外不談,我們古代的範縝早就說過「形者神之質,神者形之用」,充分說明世界上是先有物質後有意識,物質決定意識,一切要從實際出發,使主觀符合客觀。

讀到這裡,你會覺得所以與物質對立的精神可能永遠戰爭不了物質,客觀事物的存在與發展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否則怎麼會「樹欲靜而風不止」、否則如何解釋「思想不是你要它來就來,而是由它自己決定來去」(叔本華)的那麼多婚外情的存在?並且開始偷偷相信「婚姻的實質關係是倫理關係」(黑格爾),而並非愛情。

編劇就是這樣咯,給你先灌輸一些看似根深蒂固的唯物主義論調之後,再將劇情pia扭轉,給你來幾句生猛的主觀唯心主義調調比如英國哲學家貝克萊的「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觀念的集合」和「天地合而萬物生」,是不是很爽,戲劇高潮過後,退個台階,靠客觀唯心主義倒過來安撫一下觀眾「吾心就是宇宙」的那份躁動不安的心,比如「理生萬物」、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聽起來是不是格外靠譜格外有禪味[旺柴]

沒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哲學觀,看戲只能看熱鬧,沒有及時奠定自己的世界觀,活幾百歲還是活不明白。

———yuanyuan手術前夜話

2樓:我發現了花

青梅竹馬不如天降的那位

「我們從小到大的情誼還不如他麼?」

結局就是死了或者黑化,也沒準孤獨終老

後來的不如先來的

「如果……是我先遇到的你,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臨死前「如果……如果有來世,是我先遇到你,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也可能黑化

可能孤獨終老

3樓:

角色走進乙個房間,可能是密室,看上去空無一人,角色說「hello,anybody here?"無人作答。角色看見一些小物件,湊近了或拿起來端詳,這時有人說話了「喜歡嗎?

」鏡頭一轉,乙個人出現在角色的身後。

4樓:小雞燉蘑菇

這是一部史詩級恢弘巨著,無論是從前期製作還是後期影響力均堪稱世界一流,其作品情節如下:

Section A CoversationCoversation 1

Coversation 2

……Section B PassagePassage 1

Passage2

……回顧作品的時候偶爾會有幾個小問題需要回答一哈,什麼「三長一短選最短,三短一長選最長,長短不一要選B,參差不齊就選D」都扯犢子,只要記住如下一點即可:

女主永遠都是對的,嗯,沒毛病,永遠都是對的!!!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常見的軍事類錯誤

刈夫 激情燃燒的歲月 製作非常良心,但是還是出現了錯誤,主要是體現在軍銜上面 首先來看兩張圖 第一張是58式軍服的領章。第二張是1955 1964年間,解放軍少將以上軍官授銜人數。從第二張圖中可以看出,1955 1964近十年間,只有533名軍官由大校晉公升為少將,少將及以上軍官無一人晉公升。注意 ...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犀利的眼神?

想想寫寫 必須這個啊!闖關東 中朱開山中淘金後回家,一路走到家門口,見到家人後,心一松跌坐在地上,但是這個眼神卻死盯著家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帥了!狼一樣眼神! 喵嗷嗷 這大概是個跑題的回答 唐人街探案1 裡,潘粵明演的繼父的眼神,還有張子楓演的女孩對劉昊然的最後一笑。在電影院看的我毛骨悚然,一身...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經典的母親形象?

哇啦哇啦 大明宮詞 裡,歸亞蕾飾演的武后,乙個兼有控制欲和母愛的母親,蠻複雜的角色。父母愛情 裡,梅婷飾演的安傑,乙個有性格 有知識,但也為家庭付出了很多的傳統母親角色,喜歡角色在生活中的 颯 智慧型和溫柔。 一塊小陳皮 楢山節考 裡辰平的母親阿玲婆。楢山節考 的故事發生在日本楢山的乙個小山村,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