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作品中有哪些經典的母親形象?

時間 2021-05-09 05:50:27

1樓:哇啦哇啦

《大明宮詞》裡,歸亞蕾飾演的武后,乙個兼有控制欲和母愛的母親,蠻複雜的角色。

《父母愛情》裡,梅婷飾演的安傑,乙個有性格、有知識,但也為家庭付出了很多的傳統母親角色,喜歡角色在生活中的「颯」、智慧型和溫柔。

2樓:一塊小陳皮

《楢山節考》裡辰平的母親阿玲婆。

《楢山節考》的故事發生在日本楢山的乙個小山村,乙個令人絕望的小山村。

因為極端貧苦,在這個山村裡存在著殘忍的習俗:為了節省口糧,家裡的老人到了70歲就要由兒子將其背到山上,任其自生自滅。

誰家要是違反了這個規定,這家人就會被村裡人瞧不起,在村子裡永遠抬不起頭。

阿玲婆的丈夫,辰平的父親利平當年就是因為不忍將自己母親背到山上,從而淪為村裡人的笑柄。利平本人也從此銷聲匿跡,傳聞他是因為羞愧離開了村子。

阿玲婆雖然愛著自己的丈夫,但也記恨於他的懦弱。

所以當阿玲婆69歲時,她早早就計畫好自己上山的日子,她不能讓自己的兒子重蹈覆轍,被村民看不起。但她還有幾件事不能放下:

第一件事是大兒子辰平妻子早死,他如今是孤家寡人,阿玲婆想給他找個老婆續弦。

第二件事是二兒子利助天生體臭,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但從來沒嚐過床笫之歡。憋了幾十年的他只有晚上偷偷去拱別家的狗發洩。

第三件是孫子袈裟吉勾搭了同村好吃懶做的女人阿松。阿松懷孕之後就住進了他們家,但是卻經常把夫家的糧食往娘家送。

在阿玲婆的操辦下,辰平娶了對村的寡婦續弦。寡婦雖然長得有點醜,但是勤勞賢惠,阿玲婆很滿意,還教會她捕溪魚的技巧。

孫媳婦阿松的家族世代有偷盜的習慣,在村子積怨很深。阿松家人在又一次偷別家人的糧食的時候,被當場捉住,村民們將阿松家的全部食物瓜分一空作為懲罰,並且暗中商量要「永遠除掉」這個家族。

一天晚上,阿玲婆給了阿松一些土豆,讓她帶回娘家給挨餓的家人,並且囑咐她晚上在娘家照顧家人,不用急著回來。

阿松滿懷開心地帶著土豆回家,不料村民蓄謀已久,他們在這個晚上將阿松家的所有人,不論男女老幼,包括已經懷孕的阿松全部活埋。

之後阿玲婆又找了自己的朋友阿金婆,希望她能夠把身體借給自己的二兒子利助,讓他可以嘗一下男女之歡。阿金婆因為鼻子不靈,聞不到利平身上的體臭,也就答應了。

阿玲婆的心事全部了卻,也到了兒子被她上山的日子了。

雖然不捨,但為了延續村子的習俗,也為了保住家族的名聲,辰平不得不做。

其實父親當年並非是離家出走。當初父親因為心軟而讓家族蒙羞,辰平一氣之下將父親殺死,埋在了樹下。此刻的他終於明白了當年父親利平的心情。

而現如今,他又不得不把母親背上楢山,這無異於將母親親手殺死。

在路上,母親嚴格遵守規矩,一言不發。到達山頂的結局是什麼,母子之間很清楚,但也很無奈。

幾百年來,我們的祖先是這樣,現在我揹著您上山,再過25年袈裟吉就要揹著我上山,再過25年就是袈裟吉要被揹著上山,到上面山神真的在等嗎。

辰平把母親放下,他多希望母親能夠後悔,跟他一起下山。但阿玲婆沒有絲毫動搖,她扇了兒子一巴掌,只敦促他早點下山。

她雙手合十,雙目緊閉,宛如一尊佛像,安然赴死。

3樓:彩虹收割師

《我的醜娘》裡面由張少華扮演的醜娘。

這個故事說的是英俊的兒子王大春和被認為是「醜娘」的母親翠菊,由於兒子的容貌更像已經過世父親,所以顏值比較高。

從小,王大春都是由母親一人拉扯大的,母親的醜陋讓他感到羞恥,甚至影響了自己的戀愛,所以在與戀人趙小旭交往時,都稱自己「父母雙亡」,婚禮也沒讓她參加。

後來由於遭遇車禍結識了企業老闆李建平,李建平將醜娘認作自己失散多年的母親,之後醜娘住進了李建平的別墅,巧合的是,這棟別墅與王大春的家相距一條街。

王大春發現醜娘就在隔壁時非常高興,想著找個機會把醜娘接回來。即使遭遇了保姆的刁難,但醜娘卻用自己的容忍與善良感化著這一家子。

後來,醜娘找到了機會到了王大春家中做保姆,照看他的兒子「小王子」,但後來又遭遇媳婦趙小旭的誤解,被迫離開,最後發現是誤會,就又回去。

由於趙小旭對保姆很滿意,王大春打算讓趙小旭認她作為親娘,卻遭到拒絕,兩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差。之後王大春得罪了上司,夫妻兩人都下崗了。不巧小王子生病了,為了錢王大春只能妥協,又搶走了前上司的錢,王大春被拘留了。

趙小旭想把醜娘辭退了,但是醜娘還是選擇留下,把傷心的趙小旭擁入懷中。

為了撫養小王子,拖著帶病的身子去給趙小旭送飯,又揹著她上街乞討。趙小旭病倒了,醜娘悉心照料,趙小旭非常感動,想認醜娘為乾媽。

王大春在最後終於說出了真相,而趙小旭也接受了她。可最後醜娘卻因病去世了。

小的時候看這部劇印象深刻,特別是在給王大春做艾灸的時候,感覺非常溫馨。真正心善的人才會得到大家的喜歡啊。

4樓:努力奮鬥的萱

我影響深刻母親,武則天,親手殺自己的孩子。嬴政的母親,逼得孩子殺掉自己同母異父的弟弟。當父母不需要考試,有的母親,不合格,還自己覺得委屈。自認為奉獻很多。

5樓:遠征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樓:EnalsWorld

有印象的不多,孝莊皇后算是乙個吧,為了大清王朝,也為了順治,付出了太多。

前幾天還看了乙個印度電影,乙個母親的復仇。雖然不是特別經典,但把乙個母親演繹的也算不錯了。

7樓:菲菲路

憑藉《寄生蟲》拿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南韓導演奉俊昊有一部早期電影叫《母親》,打破傳統想象的母親角色。黑暗系的「偉大母親」顛覆又好看

8樓:詩意闌珊

在最近的影視作品中我感受最深的母親形象是電影《無問西東》中公尺雪扮演的沈光耀(王力巨集飾)的母親形象,從她的衣著打扮和言談舉止都彰顯出了乙個名門女主人應有的教養、優雅和氣度,她對沈光耀的叮囑更是深深打動了我,「你要追求的功名利祿,沒有一樣是你的祖上從未經歷過的。那只是人生的幻光,你明不明白?我希望你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同自己喜歡的姑娘結婚生子,這不是要讓你為我添子添孫,而是希望你能夠體會人生的樂趣。

我怕你還沒想好怎麼過這一生,就連命都沒了。」說得多好啊,值得我們每個人細細品味。

9樓:高菲菲

最近看了闖關東,薩日娜飾演的那個善良的母親,堅強的母親,很有感觸,說個題外的,請回答1988上面,塑造的母親形象,都讓我從心底裡感到溫暖,傷懷。

10樓:同心共築中國夢

談到影視作品裡的母親就不得不提到宋丹丹。她從《我愛我家》的和平到《家有兒女》的劉梅,使乙個宋丹丹式的母親形象深入人心。以至於大家甚至忘記了她所扮演的角色,而直接將宋丹丹與母親形象聯絡在一起。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殺手形象?

你好我是張老師 俠探簡不知 裡面的女殺手。俠探簡不知 女主是展十七。無論是按照出場時間劃分,還是按照戲份多少劃分,她都是當之無愧的女一號。自小被培養為展部十門殺的殺手,眼中心中的感情都已經消失,只想讓自己活下去。她不能有自己的名字,不能有自己的想法,更不能有自己的感情。她被賦予的名字是展十七,後來叛...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犀利的眼神?

想想寫寫 必須這個啊!闖關東 中朱開山中淘金後回家,一路走到家門口,見到家人後,心一松跌坐在地上,但是這個眼神卻死盯著家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帥了!狼一樣眼神! 喵嗷嗷 這大概是個跑題的回答 唐人街探案1 裡,潘粵明演的繼父的眼神,還有張子楓演的女孩對劉昊然的最後一笑。在電影院看的我毛骨悚然,一身...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常見的套路?

賣文案 盧卡奇說過 人的意志屈從於物化結構 這一派別贊成物質是世界的本源,物質決定意識,顯然這屬於唯物主義的觀點,連不是唯物主義的伊曼努爾康德也曾站在唯物主義的立場上喊過 給我物質,我能造出乙個宇宙來!撇開老外不談,我們古代的範縝早就說過 形者神之質,神者形之用 充分說明世界上是先有物質後有意識,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