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李安導演的電影《色戒》?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沉默者

色戒裡面,我看到的是人性,不是乙個絕對臉譜化的角色,而是在時代的背景下,各類任務內心的各種掙扎。首先,從男主易先生來看,電影並沒有像無數抗日神片一樣,把漢奸易先生臉譜化,成為那種留著中分,梳著油頭的大胖子,相反,電影中的易先生很帥,他的思維細密,洞察人情;其次,從女主王佳芝來看,她並不是乙個意志堅定的人,她會左右搖擺,甚至在最後一刻,將愛情放在革命之上,成為了一名叛徒;最後,包括愛國學生在內,導演並未從正面對他們進行宣揚,相反,在導演看來,正義的大學生要求王芝玲與易先生發生關係以達到刺殺目的,以正義之名反而所行的是不義之事。這也恰恰凸顯了部分愛國大學生的冷漠與幼稚。

這部電影沒有簡單的去買刻畫角色,反而去雕刻角色,這是我覺得很出彩的地方。

2樓:鐘宥時

不喜歡這種扭曲,陰暗,壓抑的,除了認識到更為極端的可能性,學不到其他什麼…

看立場,如果是一心報國,選擇做特務,一開始也要正規地加入組織,而不是幾個學生自己蠻幹。就算開始行動了,決定要色誘再殺掉,那最後一刻為什麼又反悔了呢? 最後害得所有的同學給你陪葬?

女主最後得到了什麼呢?

3樓:

剛看完覺得~看不懂,回想一下~不是戰爭片,而是愛情片 ~現在女人的角度看~ 哎

其實這個片主線表達的是愛國還是愛情~

說實話,裡面的互動幾個鏡頭,我還真沒看過哪個電影這種鏡頭假的演的這麼逼真的!

特別是梁額頭上汗珠自己滑到臉上那個,我覺得是真的……

4樓:

年紀不大,沒有筆力和經歷體驗去評判這部電影。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跟男朋友看完之後兩個人沒有因為某些鏡頭而產生慾望反而深夜兩個人一起沒有理由地痛哭。後來兩個人看了好長時間的海綿寶寶才睡著。

以後大概不會看了,太壓抑了。

5樓:

第一遍當毛片看。

第二遍看,這不就是乙個萌新女特務被上司和同學賣又被對方老特務吃幹抹淨的故事麼。

後面再看,得出結論: KMT不亡,天理難容。

李安的色戒適合什麼年齡層次的人看

jer 科科 有些人年齡較大,看起來成熟了,可也是看不懂的,很多人都不能拋開什麼假戲真做的東西,只是圖個熱鬧。看這部電影有下限,沒有上限,最好是16歲之後看,如果能去看看原著更好。重在感受與理解,不要揪住一點不放。 百無聊賴 作為乙個初中時期就看過未刪減版本的女生,我承認我一開始是抱著獵奇的心理,還...

李安導演的電影風格到底是怎樣的?

山河映畫社 故事篇 理智與情感 李安東方式化骨綿掌來講述西方式的愛情悲喜劇 山雞觀影日記 故事篇 理智與情感 李安東方式化骨綿掌來講述西方式的愛情悲喜劇 嘿嘿 草蛇灰線這個詞我覺得形容李安導演的作品在合適不過,他的所有電影都不會直抒胸臆的表達核心。多看幾次慢慢回味才能真的感受其中的力量。他真的是乙個...

如何評價李安導演新作《雙子殺手》的最新中文預告?

娛樂批評家 魚皮 這部戲我希望它好,但是現實不允許 原因如下 雙子殺手國內票房是否可能會爆,要看李安對他中國式的情感核心堅持了多少 我特別看了 雙子殺手 李安的採訪特輯 裡面他自己也提到,中美文化核心有很大的差異 比如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美中國人就很難接受,但是東方人很喜歡 特別是派上岸了,看著老虎...